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忘羡】【曦澄】《上错花轿嫁对郎》-篇十五

十五、百年修得共枕眠

次日卯时末,钟声早已响过三遍,蓝湛猛然从床上坐起,见到身边紧紧挨着他熟睡的魏婴,心神一惊,险些从榻上摔下去,他赤//身//裸//体,身上零星有些红痕,而自己下//身不着寸缕,只上身穿了件中衣。

蓝湛自问,昨晚做了什么?

试探性将手伸到他下面,触感竟是一片粘腻,且他身上尽是自己的味道,做了什么,不言而喻。

他突然很怕,心中懊悔不已,恨不能将喝下那口酒吐出,昨晚是何情形?记不真切了,脑中只隐隐闪过一些片段,魏婴和他,似乎都被彼此气味吸引而发//情了,可对方是被他强//占还是自愿,发//情期的坤泽再怎样灵力高修为高,也是抵不过乾元,若真是自己强迫了他,那他昨晚会不会很痛苦,会不会恨自己,会不会一睁眼便叫自己滚开,然后跑回莲花坞再也不回来......

实在是怕听到他说出要离开或恨他的绝情话语,蓝湛一狠心,点了他穴道,令他继续昏睡不醒,又亲自出去打了热水,将人抱进木桶中沐浴清理,见着他光//裸//身子本就难以自持了,将手指探到他身后疏导出自己遗留的东西时,更是耳尖红透,闭上眼不敢看他。

想了想,似觉得自己身上也有些汗渍,便脱了中衣,一同坐进木桶,仔细为他清洗,又将自己弄干净。见他双眸紧闭,长睫并未有抖动,想是的确被封着穴道醒不来,放下心,忍不住在那微红的唇上轻蹭了一会儿,又立刻放开,咬了咬唇,强迫自己专心沐浴。

直到将人轻轻擦洗干净了,自己也洗好了,才将人裹着抱出来,换了一套新的床单被褥,又给魏婴套上了新的白色亵衣,出去厨房挑了些早点,回来放在卧房半桌上,给他盖紧了被子,深深看了他一眼,才解开穴道,逃也似的离开了静室,怕他醒来负气离开,又在门上下了三道禁制,才放心出去。

一个时辰后,魏婴才悠悠转醒,感官逐渐归位,只觉身体酸软无比,却没有昨晚那种粘腻不适感,被褥都换了,自己也穿上了崭新的白衣,抬眼又看见不远处半桌上,放着几样他比较喜欢的姑苏点心,还有一壶散着热气的桂花茶,心中暖意蔓延,蓝湛还挺体贴周到的。许是醒得早,将自己收拾好就出去忙什么事了,想象着蓝湛早上醒来看见他的神情,还有面无表情替他清理时的样子,不小心竟是笑出了声,他想,他是真陷进去了,陷在这个叫蓝湛的人身上,活了十七年半,头一回想要一个人,要他一直陪着自己,只想着自己,可他希望这样吗?

他决定先梳洗一番,吃了早点,然后去找江澄,反正蓝湛不知什么时候回来,自己呆着也无聊。

可当他打理好自己,也吃饱喝足后,竟发现打不开门,蓝湛这家伙,竟然给他下了禁制,不让他出去,前一夜明明还那般温存,这就把他软禁了,当他是什么?真是岂有此理!

可蓝家禁制,他又怎能解得开,用上灵力劈打了半天,仍旧毫无进展,不过好在他弄出了点动静。

正好早上蓝湛与兄长说了将魏婴标记一事,面露愁容,令他有些担忧。与叔父谈了会儿温氏之事后,便带江澄一起过来看看,但不知魏婴醒了没醒,正犹豫此时拍门是否合适,听到动静,上前敲门,才发觉门上被下了禁制,蓝涣一挥手,蓝色灵光将其解开后,本想让江澄先进去确认魏婴是否方便见人。

魏婴却直接打开了门,见是蓝涣和江澄,侧身让他们进去,又将门关上,似乎有些私事犹豫要不要问。

蓝涣见他沉默不语,问道,“魏公子,你可是怪罪于忘机?”

魏婴摇摇头,道,“不怪。”

江澄问道,“那你一副被夺了清白的样子,愁眉不展的做什么?”

魏婴道,“你们说,蓝湛是不是很讨厌我。”

蓝涣皱了下眉,随即又舒展开,轻声问道,“为何这么说?”

魏婴答道,“他刚把我标记了,就一声不吭地走了,还把我关起来,有什么原因倒是告诉我啊,就算急,也可以留个字条嘛,一句话也不说,真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这......”蓝涣犯了难,早上弟弟对他叮嘱过,这事他要自己解决,还要他和江澄先别来找魏婴。

想了想,蓝涣道,“忘机大概是急着去帮叔父讲学。你是昨晚才被完全标记吗?之前与忘机有过......那种事吗?”

魏婴见蓝涣不好意思说全了话,笑道,“嗯,昨晚第一次,从前没有,不过成亲那日倒是借着临时标记,被他占了些便宜。”

蓝涣轻笑,道,“那你对忘机,是怎么想的。”

魏婴道,“我大概知道我是怎么想的了,可是我怕蓝湛他......”

江澄口快,也实在看不下去了,打断他的话,急道,“你看不出他对你不一样了吗?”

魏婴道,“看得出啊,真是奇了怪了,他给我买酒买肉,还帮我抄书,双手奉上抹额给我玩,还要我不用遵循那么多家规,自在些便好,简直要把我宠上天!”

江澄瞪他一眼,“你以为他为何这样啊?”

魏婴摇摇头,道,“良心发现?”

江澄气得拍了下他脑袋,喊道,“蠢!他分明是喜欢你,却不敢说。”

“晚吟。”

“我本不想说的,可他们两个一个闷,一个蠢,当真是急死人。”

“他喜欢我?”魏婴有些不敢相信,又看向了蓝涣,只见他笑着点了点头,随即觉得心里明朗许多,仿佛世界都亮起来了,他突然笑了,决定告诉蓝湛,自己的心意。

申时末,蓝湛忐忑而归,见房门禁制被打开,心中一颤,连忙踢开门进屋查探,将门内正专心摆放饭菜的人吓了一跳,见是蓝湛,又放下心,冲他露出一个笑容,直看得蓝湛心颤,但见人还在,终是松了口气,问道,“在做什么?”

魏婴一屁股坐在桌案旁,道,“你不厚道,上了人就跑,还把我关在这里,闷都要闷死了,我能不闹吗,刚好你哥路过,听到我踹门,就过来把禁制解了,可我一个人出去逛也没意思,便想着身为妻子,不能总让你伺候啊,就去厨房做了些菜,喏,你尝尝,好不好吃?”

蓝湛怔了怔,问道,“你...你刚刚说你是我什么?”

魏婴大笑,道,“怎么,害羞了?”

这是他第一次承认彼此的关系,还亲自做菜给他吃,蓝湛心中欣喜不已,看着他的双眼能浮出火苗。

可见桌上四菜一汤尽是红色,忍不住咽了咽口水,但魏婴一脸希冀,完全不像恶作剧报复他,倒像是真心的,想来云梦一带确实喜辣,更是不忍辜负他好意,只得硬着头皮吃下一口又一口。

魏婴见他明明都辣出眼泪花了,却依旧不停放嘴里放,面上毫无表情,鼻头却都泛红了,察觉有些不对劲,上前抢掉了他筷子,问道,“蓝湛,你是不是吃不惯辣?”

蓝湛摇摇头,道,“不是,我很喜欢。”

魏婴紧紧盯着他辣红的双唇,一时鬼迷心窍,凑上去狠狠吻住,在他唇舌间舔了好一会儿才放开,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唇。

蓝湛有些惊住,问道,“你做什么?”

魏婴笑道,“解辣。”

蓝湛面上没什么表情,只道,“无聊。”便抢回筷子,试图继续往嘴里放那些红色物体。

魏婴不知哪来的胆子,问了句,“是不是因为是我做的,你就吃,这要是别人做的,你还吃吗?”

蓝湛闻言手一抖,险些把筷子丢了出去。

魏婴凑过去,掰正他的身子,逼他直视自己,道,“我有话对你说。”

蓝湛见他难得认真,心如雷鼓,不知他开口会说出什么话,却也是轻道了句,“我听着。”

“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魏婴...你......”

“别打断我。”魏婴继续说道,“我是真的喜欢你,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随便怎么你,我想一辈子都和你在一起,一起听学,一起夜猎,一起去游遍万水千山,还想天天和你上床,我发誓我不是什么一时兴起,也不是逗你玩儿,更不是因为感激你,总之别的什么都没有,就真的只是喜欢你喜欢到想和你上床,甚至愿意为你生孩子。你要是不喜欢我沾花惹草我就不沾,从此只看着你一个人,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事,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见蓝湛沉默,他等了一会儿,才壮着胆子问道,“你呢?”

蓝湛从未想过这份感情会被他回应,此时竟是被那些直白到有些轻狂的告白给震住了,久久未能回神。

听到他问话,才勉强拉回了神智,认真地回看他,道,“心悦你,爱你,想要你......”

“我是问你你的想法,不是让你重复我的话。”

“这些话,本就是我想对你说的。”

“啊?”

蓝湛叹了口气,将他紧紧揽进怀中,在他耳边轻柔道“我心悦你,魏婴。”

魏婴在他怀里笑得猖狂,久久才平复下来,手里把玩着他的发丝,道,“什么时候开始?”

“什么?”

“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明明之前见我那么不顺眼。”

“大概是...一见钟情。”

“哈?”魏婴轻轻挣脱出来,看着他,问道,“订婚宴吗?”

“嗯。”

“为何我一点都看不出来。”

“我自己也没意识到,直到你从我身边离开,我......”

魏婴似乎从他的眼中读出了落寞的意味,连忙抱着人亲了又亲,保证道,“以后你去哪我就去哪,再也不分开。”

蓝湛拥着他,声音坚定而动听,“好。”

——TBC——


评论(38)

热度(395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