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语C】【快新】被兰撞见快新kiss会怎样(原著向大概)

2016年2月27日星期六语C

 

背景:快新向:遇到快新反常行为的兰跑开,新一去追,然后基德跟上去

【地点:博物馆顶楼】

工藤新一【正被基德强硬的吻着,没想到微暗的视线里出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为什么兰会出现在这里?没时间思考了,连忙挣脱开,追了上去】兰!等...等等.....

怪盗基德 喂、名……【尚未来得及反应,原本在怀中的人却已消失。微微有些自嘲的勾起嘴角】呵……我是笨蛋么……果然人心什么的强夺是不可能的吧……

毛利兰 本来就是满心不情愿的被圆子拉来博物馆,竟然又与她走散。阴冷而偌大的博物馆里空无一人,连自己呼吸的声音仿佛都能听到回声。内心的恐惧使得脚步加快,忽而听到前方阴影处浅浅的低吟。好奇心驱使自己走过去探看,眼前的景象却使自己几近失声,手中的手提包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声响在厅中回荡。眼眶一酸顾不得捡起手提包回头就跑,只想离开这个令自己尴尬的地方。听到身后新一的呼喊也没有回头,心如乱麻。

工藤新一【快速跑上去,拉住兰的胳膊,只是这次,不再是让她开心的话语,仅仅三个字,却是那样的残忍】兰...对不起...我不奢求得到你的祝福,只求你可以恨我,然后忘记我,忘记这个让你伤心的笨蛋......我亏欠你太多,我不知怎样弥补,但是爱情不是施舍,我是真的......【犹豫了下,继续说道】对他是认真的,所以我不会欺骗你,兰,我这样说,你愿意接受吗......

怪盗基德(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起身移向新一所在的方向,终于找到了他)名……侦探……(刚想继续靠近,却依稀听到新一在对兰说着「认真」「不会欺骗」之类的词)早就该料到了……认真的吗?我好像也是哦……

工藤新一【看到兰还是颤抖着双肩,不知还是否应该说下去,伸出双手,却终究收了回去,对不起,兰,这个拥抱,我给不起......突然看到了兰身后的那抹白色,无奈的叹了口气,这个局面,我该怎么办呢......想了想,向基德投去一个求助的眼神,但是天色这样暗,想必他看不见的吧......

毛利兰 看到一旁怪盗基德的接近顾不得回答新一的问题失声尖叫/怪盗基德?/刚才的角落里过于阴暗自己也没有瞧真切将新一抵在墙上的人是谁,哪成想是新一口中的宿敌怪盗基德...惨淡的笑了笑,轻轻摇摇头,抬起头直面新一湖蓝色眼眸压低了声线/新一我没事...为什要道歉?你没有错啊。/错的是我——错的离谱。

工藤新一 兰......不要这样......【看着一边的基德,又看了看这样失去理智的兰,真是,笨蛋啊,工藤新一......为什么这样没出息,对不起爱你的人,还被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偷去了心......】

怪盗基德(无奈被发现,只得走上前去。右手伸平、从前方划向左胸、四十五度鞠躬、扑克脸式的微笑掩藏住了所有的情绪)原来兰小姐今日也屈尊前来、恕在下失礼了……(似乎脑中的理性在一瞬间崩溃、转身用披风裹住身后的新一、扔下一颗烟雾弹、烟雾散尽后便全无踪影)【抱歉、名侦探……还是强夺比较适合怪盗的身份……】

工藤新一【反应过来,已经被身在高空,被熟悉的气息包裹,飞跃过一座座大楼,在夜幕中穿梭,一时竟有些任性,想忘记一切,只沉醉于当下......兰的话,希望时间能抚平她的伤痛,让她忘记我,忘记我这个没资格珍惜她的傻瓜...然后,重新振作起来,找到更适合她的,不会让她流泪的人,那个爱笑的兰,一定会再回来......看向上方的将自己横抱着的人,有些自嘲的笑道】基德,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真的是个笨蛋呢......

怪盗基德(看着怀中的人微微泛红的双颊、故意躲避的眼神似乎完全暴露了主人的内心。突然有些惊喜、有些兴奋、但还不至于让对方察觉自己孩子气的一面)笨蛋……快看、今晚的月色很美……

工藤新一「闻言微愣了下,随即不自觉的勾起嘴角」是啊,很美,我⋯⋯「咬了咬唇,低下头,微不可闻的声音泻出」我、我亦、死、死……

怪盗基德 死而无憾(坏笑着吻住对方的双唇、身后的白色羽翼消失在夜空中)

 

毛利兰 面前使自己慌乱无比的两人终于相携离去,自己也终于不用再伪装的多么坚强明理,多么不屑一顾,泪珠滚下连成一线滴落到地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和浅浅的抽噎声回荡在空旷的大厅,仿佛是要将所有的爱慕之情和心里萦绕多时的委屈埋在眼泪里流出体内,仿佛这样就能忘记今晚发生的事工藤新一还是自己最好的青梅竹马。不知道哭了多久,只知道眼睛已经红肿的不成样子,博物馆的地上聚集了小小的水滩,外面的天已经完全黑了,天空中黯淡的一颗星星也没有,只有一个弦月孤独的挂在空中。耳边园子呼喊自己的声音渐渐放大,连忙用袖子揩干泪水,第一次心里恼怒手提包里没有放粉底一类的东西,因为实在不想让园子担心自己,也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狼狈的模样。急匆匆的折回去捡起了之前掉落在地的手提包,一回头就看见园子在不远处盯着自己红肿的眼睛皱起了眉头。强颜欢笑的告诉她自己是看见了博物馆里一件文物的故事,被感动的哭了。也不管他相不相信便直接挽起她的手臂拉着她就要下楼。毕竟现在的自己真的没有心情和精力去编造一个合适而圆满的谎言。回头看了眼新一和怪盗离开的方向,心底默念道/新一,祝你幸福。

 

*注:怪盗与侦探最后的对话:

日本文学家夏目漱石在让学生翻译“I love you”的时候,学生都翻成了“愛してる(我爱你)”,夏目漱石认为这样直接达不到当时语境的要求,于是改成了“月が綺麗ですね(今夜月色真美)”。而日本另一位文学家二叶亭四迷在翻译一部俄国小说时将这句话译成了“私、死んでもいいわ(我亦死而无憾)”。

这两句因为十分含蓄地表达了“我爱你”之意,被许多人所喜欢,作为恋人间示爱的言语。


评论(4)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