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快新快无差】高甜!粘着系侦探十五年の纠缠不休

 @ダイヤ 

PS:新一痴汉注意,全程高甜,尤其是结局2333拒收刀片拒查水表。

早就想写这个梗但一直没忍心下手,没想到第一次写给了快新


改编自歌曲《粘着系男子の15年ネチネチ》

君への爱を缀ったポエムを
送り続けて15年
返事はまだ来ない

返事はまだ来ない……

BGM歌曲地址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37603/

《粘着系侦探十五年の纠缠不休》又名《最后知道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暗号,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回信还没有来,还是不能与你相见……
第一年是充满希望的,终于得到解药的我变回了工藤新一,我迫不及待的想见你,却不知为何找不到你。太多的课余时间无聊至极,于是我迷上了编写暗号,每天每天不停地写着,沉浸于代码暗号的排列,这是属于我们彼此的语言,我坚信着你会读懂,执拗地画上一条条小鱼,想象着你被惊吓到的可笑模样,将吻印在邮票的背面,向你而去吧!我的思念。
第二年是不顾一切的,已经是大学生我还记得你说过,要和我念同一所大学,我不断地写着,到了家里发水都没注意到的地步,不知何时没有关闭的水阀,水流源源不断的将家里淹没,注意到的时候水已将椅子淹没,撑起泡得发白的双腿,急忙收起写好的信件,抱着信件的我笑着说,幸好没被沾湿啊,给你的信可是我的全部呢。

第三年已经得心应手了,已经达到了文学的领域,暗号与文字交织,编成一个个美好的诗篇,是不是你没有收到呢,为什么没有任何消息呢。我把它们发到了推特上,加我好友的人一下子达到了上限,连园子都开始崇拜起了我,我知道你一定会笑着说,侦探也开始有梦想了吗。

第四年向杂志投了稿,这已经发展成社会问题了,公安警察的救世主、无所不能的名侦探工藤新一被发现具有惊人才华,类似这样的新闻屡屡播放出来,不断有人上门采访,询问我是写给谁的,我从未回答,因为我记得,答应了你保守秘密。我决定要出版诗集了,将我的思念散发到全世界,你一定会看到的,于是我退出了和朋友们建立起的侦探事务所,专心写起了诗集,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第五年我已经是职业诗人,连国外出版社也来找我合作,我的暗号被当成教材,连法律学校都在研究破解,但一直、一直都没人看得懂。大学毕业的我变得成熟,在年轻女性当中特别受欢迎,但是我可是一心一意的,其他人在我看来,就像是千篇一律的白纸,没有任何味道。为什么握笔的手停不下来呢,十篇不够就一百篇,一百篇不够就一千篇,不间断地写着,不间断地将其送出,但为什么还是没有回信。

第六年身体坏掉了,诗已经超过两千首,连指骨都写到断裂,不睡不喝的将自己封闭,终于连内脏都坏掉了,住进了医院的我仍旧停不下思考,可我的手抬不起来,只好拜托兰替我执笔,说着暗号的我掩不住笑容,用旁人听不懂的话语,编织着属于自己美好的梦。
第七年终于痊愈的我参加了好友的婚礼,看到服部揽着青梅竹马的新娘,衷心的上前祝愿,服部想让我写诗给他们,但我委婉地拒绝,那蕴含着美妙暗号的诗篇,只是你的专属。面对长辈们玩笑般的催婚,我幸福的笑着,不用急,自己喜欢的人,还没有回来呢。闭上眼,我开始思考新的诗篇,今天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是飞在空中无忧无虑的白鸽,还是被上帝召回的天使呢。

第八年我也完全没变,兰终于找到了幸福,目送着她步上婚礼的殿堂,我心中的重担也终于落下。还记得你的死敌吗,他和喜欢过你的红子小姐结婚了哦。灰原还是坚持着不服下解药,已经是中学生的她竟然和光彦恋爱了,你能想象吗,那样的灰原,连她都恋爱了……那么你,到底在哪呢?想见你,想到把自己当做你,在夜晚穿着你的衣服奔跑,中森警官气愤的骂着我的荒唐,他问我为什么不学好去装什么怪盗,我说,只有这样我才能安心。
用对你的思念编织成的诗句,每一年每一天不间断的将它送出,为什么,还是没有回信,为什么,还是无法与你相见……
第九年我遭到事故,好像脑袋被很厉害地撞到了,虽然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可是只有喜欢你这件事情还是记得的,我常常看着九年前的报纸,盯着你发过的预告函出神,你的笑脸在我破碎的记忆中不断闪现,我想听你轻狂的语调,我想看你华丽的魔术,我将白布围在身上,对着镜子一遍遍的写着我爱你,然后不知疲倦地傻笑,连好友都以为我已经疯掉。

第十年有只白鸽飞到了我的窗前,我不顾一切的跑下床,连被床单绊倒也毫不在意,但没有找到纸条,原来只是普通的迷路白鸽,我无奈的笑笑,但还是养下了他。你到底在哪里呢,是不是去了收不到信的国度呢,到底是怎样的世外桃源,是在练习魔术吗,那么我期待着哦,月下的魔术师归来时惊人的魔术。

第十一年我将白鸽当做了你,既然我被药物缩小了十年,那么你变成白鸽也是可能的吧。认定这点的我将白鸽的脚绑得紧紧的,绳子的另一端连着我的手指,连睡觉也不会解开,永远保持着两米以内的距离,因为我生怕它会飞走,直到它的翅膀失去功能,只会围着我蹦跳,我还是不敢解开绳子,想见你,想见你,想到忘记了呼吸。

第十二年爸妈带回了一个女孩,她有着和你一样的棕色头发,老妈不放心将自己关在屋子里的我,希望她会改变我的人生。我只好承认,我喜欢你,我喜欢的一直是你,爸妈问我你是谁、你在哪,我回答不出,因为我只记得我喜欢你,你一定会回来,我一定会等你,因为我们早已立下誓约。

第十三年我学起了魔术,不再吃鱼,不再吃柠檬派,吃不够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我想体验所有你的爱好,哪怕到最后会忘记我自己,我学你从楼顶跳下,学你说一句‘it's show time!’却陷入被你抱在怀里飞到空中的幻想,摔断了腿的我被亲人朋友不断地数落,但我还是甜蜜的笑着,因为我仍旧记得我喜欢着你。

第十四年白鸽死掉了,我的记忆还是没有恢复,还是那样喜欢你,除此之外我一无所有。不断地重复着一个梦,每一天都很害怕很不安,我梦见你的披风被鲜血染红,而你笑着抬起手,血印在我的侧脸。呐,真是奇怪的梦对吧,但是我好想你,好想你,就算只有一眼我也想看看你,就算只有一句话我也想对你说,曾经心高气傲的我,还未曾对你说过喜欢。

第十五年我的记忆恢复了,想起一切后我哭了出来,因为我终于想起来了,十五年前你就已经死去。你的鲜血,曾温热过我的双手,你最后的吻,曾染红我的唇角。为什么组织被歼灭,为什么我可以以工藤新一的身份无忧无虑地生活到现在,因为你用生命换回了我的人生,那是你最后一次帮我,你笑着对我说,呐,名侦探,一个人也可以走下去吧。原来十五年前我就开始编织这个谎言,只有我知道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只有我知道基德的失踪是因为已经死了,只有我知道……是我亲手将你的骨灰埋葬在我家后院。

第十六年我也继续写着,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有一天能够传达。

在这个曾经有你的房间里,我仍然每日创作不息,已经再也见不到你了,已经再也听不到你温柔的戏谑了……

但是,爱仍会继续,我曾以为我会再次见到你,可是,你却再次消失而去。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十六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回信还没有来,回信再也不会回来。

 

后记——那年,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17岁;那年,工藤新一知道了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那年,他们相知、相爱、约定终生;那年,他们约好了结一切;那年,黑羽快斗违反了约定;那年,黑羽快斗报了父亲的仇;那年,黑衣组织土崩瓦解;那年,FBI发现了奇迹生还的工藤新一;那年,怪盗基德被抹去了罪名;那年,工藤新一回到了正常的生活;那年,工藤新一患上了幻想症;那年,他的月光永远消失……

 

——END——

 

      【自改词附录】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暗号
  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是没有来
    回信还是没有来
  第一年是充满希望的
  每天每天不停地写着
  执拗地吻着邮票的背面
  向你而去吧!我的思念
  第二年是不顾一切的
  到了家里发水都没注意到的地步
  从椅子的下端开始一路蔓延上来
  注意到的时候已经坐在水里面了
  第三年已经得心应手了
  已经达到了文学的领域
  在推特把诗句贴在日记里
  加我好友的人一下子达到了上限
  第四年向杂志投了稿
  这已经发展成社会问题了
  决定了要出版诗集
  我把事务所的工作辞了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是没有来
  回信还是没有来
  第五年我已经是职业诗人
  在年轻女性当中特别受欢迎
  但是我可是一心一意的
  其他人在我看来 就像是千篇一律的白纸那样无味
  第六年身体坏掉了
  诗已经超过两千首
  全身的骨头没有没断过的
  全身的内脏没有没坏过的
  第七年我痊愈了
  今天要把你比喻成什么呢
  是空中白鸽呢
  还是上帝召回的天使呢
  第八年我也完全没变
  今天参加了好友们的婚礼

       但是你为什么还是不回来呢
  太过想念你的我只好扮作你了啊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五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是没有来
  回信还是没有来
  第九年我遭到事故
  好像脑袋被很厉害地撞到了
  虽然我连自己的名字都忘记了
  可是只有喜欢你这件事情还是记得的
  第十年和第十一年
  我将白鸽当做了你
  不管怎样我还是喜欢你
  我只想只想要你的回信
  第十二年和第十三年
  记忆也没有恢复
  我还是还是喜欢你
  除此之外我什么也没有了
  第十四年也还没有恢复
  每一天都很害怕很不安
  就算只有一眼我也想看看你
  就算只有一句话我也想对你说
  第十五年我的记忆恢复了
  想起一切后我哭了出来
  我想起来了
  十五年前你就已经死去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全部重叠在一起的话是不是就有一天能够传达
  在这个曾经有你的房间里
  我仍然每日创作不息
  已经再也见不到你了
  但是 爱仍会继续
  我曾以为我会再次见到你
  可是 你却再次消失而去
  用给你的爱编织成的诗句
  十六年不间断的将它送出
  回信还没有来
  回信再也不会回来

 


评论(35)

热度(2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