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快新点梗《纪念日》——又名《快新JQ演变史的强行解说》【不

快新七夕520fo点梗@Azuriver_原谅我托了这么久,实在三次元事情太多,终于今天放假有空写完了这篇,尝试了奇怪的写法【不 

@请务必给我来一打继科儿 也算是你喜欢的日常甜互动√

食用注意:老夫老妻模式,一起回忆过去的事情。

也许没有准确记住所有事件,时间上或许有错误请见谅,一直想写这种总结JQ的东西,但愿点文的小天使还满意。

 @ダイヤ 

《纪念日》

 这是我们的纪念日,纪念我们开始对自己诚实,愿意为深爱的人放弃骄傲。

当黑羽快斗再一次以纪念日为名将正在奋战期末论文前线的工藤新一约出来时,终于遭到了质疑。

“上星期你说是交往纪念日,前天你说是第一次牵手纪念日,昨天你说是第一次约会纪念日,今天又想怎样?我看你只是单纯的无聊吧。”出了帝丹大学,工藤新一走向倚在樱花树下的人。

19岁,处于少年与青年的过渡期,对于热恋中的人来说,真的是巴不得时刻腻在一起,所谓朝思暮想,白天想着那人的音容笑貌,晚上产生本年龄特有的强烈欲望。

两年前还是侦探与怪盗这个除了现场没有交集的宿敌关系,以至于两人的亲友对于他们在之后的两大组织歼灭行动中如何生死相交,如何私定终生,完全不得而知。

工藤新一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招了什么邪,就那样毫不犹豫的答应了怪盗基德在告别现场当着所有观众的面对自己的交往邀请。那之后是怎样面对青梅的质问、父母的考验、好友的调侃,他不想再回忆。

走过一切坎坷终于在一起的两人却在去年夏天不得已分离,那时他们刚刚确定关系两个月。工藤新一考入了帝丹大学法学系,而黑羽快斗被拉斯维加斯一所知名魔术进修学院录取,对于死缠烂打不想离开的恋人,工藤新一亲自买了机票,托其母亲黑羽千影将人送去机场,那之后,不意外的收到了恋人抱怨他绝情的电话,连好友服部平次也说自己不送机的行为稍显决绝,只有工藤新一自己知道,之所以那样做,只是不希望自己在下一秒后悔罢了,因为多看一眼,自己就多一丝不舍。不得不承认,曾经那样理智、孤傲的自己是彻底沦陷了,就像青梅与其闺蜜讨论到的、少女漫画中的女主心理。

而现在,沙漠性气候的拉斯维加斯夏季炎热,暑假要比日本放的早,为期两个月的暑假,黑羽快斗自然第一时间买了机票回国,帝丹大学也属于比较自由的学校,期末考已经过去,接下来只要在时限内上交论文,就不必再来学校。黑羽快斗提前回国并没有知会一声,心思明了,想给个惊喜,却没有想到,时隔一年未见的恋人只想好好完成这个论文而冷落了他。

“一年哎,我们一年没见了,你难道就不想我吗?”

看到那人好似深闺怨妇一般含着抱怨和委屈的目光,工藤差点笑出来,回答也就没了防备。

“还不是想早点完成论文好好陪你。”说出这话的工藤看到对方得逞般的笑意不仅懊悔自己的大意。

“所以呢,还有多少?”黑羽快斗拉过工藤的手,向后一转,将人压在樱花树的背面。

“已经完成了。”

“哇,不愧是名侦探。”黑羽低笑着看向对方海色的双眸。

听到这个称呼的工藤愣了两秒,有多久没这样叫过自己了,以至于自己都快忘记当初的宿敌关系。自从交往以后,黑羽一改怪盗基德那种疏离的神秘主义,对自己如同牛皮糖一样的黏,走到哪跟到哪,一口一个“新一”的叫。

“怎么,怀念了吗?”黑羽玩味的舔了舔近在眼前的耳廓。“我不介意重温一下,毕竟也算一种情趣。”

“不是说今天是纪念日吗,不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对于对方看似轻佻的调戏早已习惯的新一在轻微的一抖后镇定下来,做出要转身离开的样子。

“嗯,我想想,大概是我第一次亲吻你耳朵的纪念日?”

“……”工藤完全说不出任何话反驳,说白了,今天什么都不是,只是将自己叫出来的一个幌子。

“好了,不要那么冷淡嘛,我想想…嗯,第一次和作为柯南的你相遇的纪念日,第一次和作为新一的你相遇的纪念日,第一次拥抱你的纪念日,第一次吻你的纪念日,第一次约会的纪念日,第一次你说喜欢我的纪念日,还有……”说到这,黑羽顿了一下,从身后拥住恋人,在他耳边用有些色气的语调轻语“第一次做爱的纪念日。”不出意外的收获了恋人微红耳尖的窘态,满意的向后跳开,躲避恋人的手肘攻击。

“这样算来,几乎每天都是纪念日不是吗。”

跟这个人在一起,的确每天都不会腻,即使情话也不断变换着追求新鲜感。一年间,每天都想着对方,为什么不爱打电话,为什么坚决不答应视频聊天,就是因为,看一眼,思念加十分,工藤怕自己会忍不住开口要他回来。

“好了,随便你。”新一压不住唇角的笑意,掩饰般的转身坐进黑羽停在路边的白色跑车。

而紧接着坐到驾驶位的黑羽借帮恋人系安全带的动作偷亲的行为并没有被拒绝,对方只是轻笑一声,说,“回家吧,想怎样随你。”

距离帝丹大学约半小时车程的街区附近,有着两人共同的家,不算很大的复式小楼,父母帮他们交了首付,剩下的钱,靠工藤的委托费和黑羽的演出费,预计今年年末就能交清,他们拒绝了父母付全额的好意,毕竟一同打拼也算是恋爱的一部分。

将车停好,黑羽为恋人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托起对方的右手牵着他走出来。即使早已不做怪盗,他的绅士习惯还是丝毫不变,尤其是对着工藤,他总能不知厌倦的做出热恋白痴的举动。对于他的种种幼稚行为,工藤也并不讨厌。

天色已暗,看着餐桌上摆放的丰盛佳肴,工藤后知后觉的想起今天没吃午饭,还真有些饿了。

“今天难道真有什么纪念日?准备了很久吧。“

“今天是黑羽快斗发现自己爱惨了工藤新一的纪念日。“

“什么啊,你告白的日子不在今天吧。“

“新一真是迟钝呢。“

“哈?话说今天超市柠檬大减价吗?“柠檬派,柠檬牛肉,柠檬虾,柠檬烤鸡,还有柠檬汁……黑羽讨厌柠檬的酸他最了解不过,今天做这么多自己喜欢的,难道真是什么纪念日吗?

“看来不如一起回忆一下,我们经历过的那些事,你还记得多少?“

“每件事都……“

“嗯?每件事都记得吗,还真是感动。“黑羽切下一小块牛排递到对方嘴边,看到他习惯性的咬过去后,笑着继续说道,“第一次见面是三年前的愚人节吧,就像上帝开的玩笑,我们以两个假身份相遇了,那时的我们单纯是敌对的关系,我觉得你有着不同年龄的成熟,但充其量是个聪明的孩子罢了。说实话第一次见面对你挺讨厌的,因为我本能的感觉到了你带来的危机感,说不定自己真的就会被你揭穿,我说,你是跟在怪盗身后吹毛求疵的评论家。你呢,新一那时是怎么看我的?“

“一开始看到你不用任何道具就能模仿任何人的声音,觉得很厉害,大概很年轻。你伴随着月光落下有些装模作样,但确实有种吸引人的神秘感,而你的眼神透露着无所畏惧的光,那是最吸引我的,也是我们彼此相似的地方,让我忍不住想看到你这种华丽的自信崩塌的模样。“

“呜哇,看来我们还真是想到一起去了呢,让如此高大的存在臣服于自己身下不是最棒的梦想吗。“

“我不同于你那种低级下流的想法。“工藤丢过去一个白眼,小饮一口柠檬汁,”只是单纯想揪出你身后的真相罢了。说起来,你那次还装成了兰,还、还那样……“

“嗯?怎么了,我纯情的小侦探。“想起那时柯南惊慌失措、面带红晕的模样,不禁笑了出来。

“不要再那么叫了,怪恶心的。“

“好伤心,长大了居然这么叛逆。“

“也不要学我老妈的语气!“

“好了好了,还记得魔术爱好者聚会那次吗,看到发烧的你,我莫名开始担心,虽然那时我还没察觉到自己的心。“

“那次啊,还真是,差点被你骗过去了呢,还说自己懂医学,不过那次破案也多亏了你。“

“那次真的让人不想回忆,没能阻止悲剧的发生,人的感情,确实会对推理造成阻碍,而你又生病倒下。”

“你也不是圣人,不可能完美的阻止每一次事件的发生。好了,不说那些,那次你的空中漫步魔术着实另我有些吃惊,说起来有些可笑,一开始园子提到你的预告,我还在想你真的好久没出现了,是不是出了什么事,看到你一如既往的自信笑容,不得不承认我竟有些放下心来。”

“是不是那时就发现这个关系开始模糊了呢?”

“也许吧,只是那时的我还太过幼稚。”

“推理能力倒是成熟地可怕,那是10月12日吧,为了铃木次郎吉的Blue Wonder而表演的魔术,自认为很完美了,但还是逃不过名侦探的法眼呢。”

“还说什么海与天是同样的蓝,侦探与怪盗本质相同,其实只是在套近乎吧,你这装模作样的小偷。”

同样因为久违的称呼而怀念的笑着,黑羽继续回忆着,“大概吧,其实我只是想说,不管天的蓝还是海的蓝,都与你的眼睛一样,是最吸引我的蓝。”

“你还真是,面不改色的说这种话。”

“即使交往这么久了还是这么容易脸红啊,我可爱的……”

“闭嘴,谁让你那么不知羞耻。”

“也就是那时,说着名侦探没有梦想的同时,我的心里生根了本以为永远无法达到的梦想,连我自己都没有察觉。”

“对了,怪屋探险那次,你易容成老婆婆还真是挺有趣的。”

“那次,本来我是打算离开的,毕竟钻石不能拿,我也没有再浪费时间的必要。但很奇怪,看到你的身影,我心中有个声音告诉我留下来,那么多机关,纵然再相信你,我还是不放心,不过那几个孩子还真是活泼啊,要是他们出了危险你一定很伤心,所以我不得不一路跟着你们,希望孩子们能放弃寻宝。我对你说不可打开的潘多拉的魔盒,其实只是我自己的最后一道防线,因为不想把你卷进我自己的危机,所以我选择疏远你,保持距离,让你远离危险。”

“果然啊,那次真的很谢谢你,只凭我大概无法保护他们吧。”

看出恋人脸上怀恋又自责的复杂神情,伸手抹掉他嘴边的酱汁卷进口中,满意地看到他被分散了注意力。

 “名画那次,我扮作高木警官只是为了替自己洗刷冤屈,然而我发现,或许我不去,你也能替我证明清白,我没想到你会那样信任我,这让我很开心,看得出,那次你很生气,在那个画家面前也没隐藏成年人的语气,让我替你担心了一把。”

“那次,你说你的清白就像、就像兰的…内衣一样纯洁,这是什么糟糕的比喻啊。不过即使你不说,我也会相信你,也许就是那时开始吧,我无条件的信任你,相信你的善良,你的执着,坚信着不管发生什么,你都有你的苦衷,但那时,我只将这种信任归为我的正义感罢了。”

“也就是那一次,我开始自问对你的关系,已经不满足现场单纯的破案式见面。”

“那之后就是你的瞬间移动魔术了吧,不得不承认那个魔术真的很不错,如果不是园子录下的视频,我根本察觉不到你的手法。而你将枪口抵住我的瞬间,我也确实稍微吓到了,不过察觉到你的气息,我莫名其妙的放下心来,那时我就是有这样的感觉,不论如何,你不会做出伤害我的事。”

“你的自信没有错,那时的我已经察觉到对你抱有异样的感情,飞上天空的时候,你的足球踢到了我,还真是毫不留情啊,第二天还被青子嘲笑来着。不过那时真的有种奇怪的感觉,明明地面上有数不清的人,我却能第一时间捕捉到你,看到你不甘心的眼神,一瞬间竟轻松了好多,没想到自己那样的容易满足。枪口抵住你的话,那也是我第一次离你那么近吧,其实我没有必要在你身上装窃听器,你的出其不意我是了解的,也许只想单纯的接近你,算是个恶作剧吧,你的信任,却让我进一步确定了想要你的心。”

“我还真是没察觉,只奇怪你的疏忽大意,居然就相信了我编出来的推理。”

“就因为这样啊,之后‘回忆之卵‘那次,我想进一步的了解你,在我反应过来之后,才发现已经不自禁跟踪了你,意外的确定了你就是工藤新一,我想,没什么比‘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更配我这个‘平成年代的鲁邦’的了。“说到这,黑羽得意的笑了笑,似乎满意自己当初这个明智的看法。

“当时我真是被你吓到了,先是抽签说我的秘密会被揭穿,以为会被白鸟警官看破的我很不安啊,你这家伙还真是恶劣,意识到是你之后真的是松了口气,感觉被你知道了也没什么,结果就导致你之后装作我的样子到处行骗,你这家伙。“

“喂喂,什么叫到处行骗,那叫工作需要好吗,谁让你的身份那么好用。“

“快吃,还堵不住你的嘴。“新一愤愤的夹起一只柠檬虾塞到那人口中,看到他鼓鼓的腮帮子不禁一阵得意。

“不得不说你就有遇到事件百分百让我担心的体质。“黑羽咽下口中的食物,继续说,”看到你镇定的站在青兰小姐面前的时候,即使知道你的镜片是防弹的,还是忍不住担忧,好在你的镜片真的保护了你,不然我不能原谅我自己的犹豫。“

“好啦,之后你不是也用扑克枪救了我吗。“

“啊~啊,你真的太有冒险精神了,当我抬起青兰小姐再看向你的时候,那根阻拦在我们之间的火柱好比砸在了我的心,我真想把碍事的青兰小姐随地一丢敢去救你。“

“你居然还有这种想法,我最后不是没事了嘛,你赶回来救我的时机不晚。不过,追击你的时候,在地上捡到你破碎的单片眼镜和受伤的鸽子,我真是没来由的开始害怕,立刻叫海上巡卫队搜寻你的身影,一晚上我都是不安的,甚至对着你的鸽子祈求你的平安,直到得知你的平安,才放下心。那时,我恨过我自己,没有能力保护他人,却没有思考,自己为什么那样重视你,重视一个死敌。“

“你这点还真是有够迟钝,最后替你在兰小姐的面前洗清嫌疑的时候,我问你,为什么我要不怕麻烦的拯救一个棘手的敌人,你居然说是因为你救了我的鸽子,那时我就知道,追求你的道路漫漫而不简单。”

“你怎么知道我说因为鸽子?“

“因为窃听器啊…不…没什么。”

“你这家伙,干嘛总是监视我。”

“谁让你总是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就会陷入危机,我只是为了不后悔。”

“‘命运的宝石’那次也是,似乎没有你办不到的事,你跳下去的时候我还在想,你应该不是这样自私的人,当兰看到你吸引来的警灯组成飞机停靠灯光带的时候,我想,果然如此啊,就知道你不会这样一走了之。”

“你才是吧,好像没有什么事是你办不到的,用柯南的小小身躯次次涉险,我不让自己更厉害些,怎么保护我的小冒险家。”

“真能说啊,不过也就是这种心理,促使我们彼此更加坚强的吧,渴望保护重要之人的能力。”

“如果当时不是想出这种办法,我差点提前向你表明心意了呢,虽然即使飞机失事我也准备强行带你走。”

“我真庆幸你想到了办法,如果扔下他们自己逃生,简直不敢想象,我也不会允许。”

“是啊,所以为了我善良正义的名侦探,我不得不修炼各种技能啊。你还记得红堡酒店那次吗,我本来没被委托,ID也是从园子小姐那里顺来的,但我就想站在你身边一次,不是让大阪的黑炭,也不是本就没什么能力的毛利侦探,而是让我自己真正保护你一次,我庆幸我去了,同时恨我自己能力不够,终究让你受了伤,所以在去深山美术馆的时候带了些情绪,差点失控射伤了那个人。”

“之后我才知道,那条河里有好多的鱼,当服部告诉我是你救了我的时候,我就发现自己心里有些软了,初次怀疑自己对你抱有怎样的看法。

“当时真的没有多想,看到你掉入水中,直接跳进河里救你上来,没想到能让你察觉自己的心,还真是意外收获啊。”

“真正让我察觉到自己心意的,大概就是暹罗猫那次了吧,虽然孤岛默契的配合让我有些心动,神秘列车你能不顾危险帮我救下灰原也很感激,但真正让我动心的,大概就是你不顾一切跳下飞艇扑向我的瞬间,真的觉得你就像元太他们最爱的假面超人。”

“这是什么奇怪的比喻啊喂,我比什么假面超人帅多了好吗!对了,我把创可贴贴在你脸上的瞬间,你脸红了对吧,是不是想到什么了?”

“知道还问。”工藤稍微红了脸,低下头咬着牛扒。

“新一~love~”

“别说了,都过去多久了。”工藤做了个捂耳朵的动作,掩饰自己想起那时的悸动。

“说真的,你会答应我,就像做梦一样,那晚借着基德的告别会,我本想如果你没有答应我,那么从此我就不会在出现在你面前,我是抱着这样的决心的,因为我不甘心只做朋友,幸好,幸好你真的答应了。”

说完这句话,两人同时放下了餐具,一同去厨房洗碗。

“你不觉得,这样的日子,实在太过幸福了吗?”黑羽按住工藤的手,制止他将手弄脏。

“怎么,开始患得患失了吗。”工藤抢过黑羽手里的盘子,他照顾自己的已经太多,所以洗碗这种小事,他想自己来。

“我还记得,那晚你是用怎样紧张的表情向我表白的,完全不像你华丽大胆的方式,让我感到好笑。”收拾过后,两人在沙发前的垫子上坐下,权当电视是背景音,工藤靠在黑羽怀里,找了个舒适的位置便不再动。

“我喜欢你,工藤新一,在一起吧。”黑羽重复着当初那句看似平淡的话语,只有对方知道,这简单的一句话里,蕴含着多少感情。

“好,我答应你。”工藤难得没有闹别扭,配合的重复了自己的话。

黑羽低下头,在恋人的脸侧亲昵地蹭蹭,却被抓住了手,放在那人的掌心摩挲,仿佛确定彼此的存在。

“想起歼灭组织的事了吗?”

“嗯,即使已经过去了,还是会有些怕啊。”

轻轻抬起他的头,让彼此的唇印在一起,黑羽再次开口,“还怕吗?”

不出意外的,工藤微笑着摇摇头,转个身勾起恋人的脖颈,主动吻上他的唇,眼中倒映着彼此的身影,相似的蓝眸中,蕴含着只有彼此能读懂的感情。

被压倒在地上的时候,新一伸出两指,抵住欲要俯身再次亲下来的人。

“今天确实是个很重要的纪念日。”

“嗯?是什么?”

“你还记得江古田钟楼那次吗,那个与你对决的……“话没说完便被打断。

”当然记得啊,那次还真是灾难啊,不知道警察从哪里找到一个头脑稍微好点的小丑,第一次打破我的冷静,打破我的思考,以至于最后不得不以那样的方式结束,害我掉到树上去了,还好没受伤。如果被我找到他是谁的话……“

“嗯?会怎样呢?”工藤笑了起来,“能打破你的冷静的人,还有谁呢?”

“反正不是白马,被我逮到的话,一定会……”

“你真的不知道吗?”

“我应该知道什么?”说完这话的黑羽看到工藤黯淡下去的目光,笑着俯下身,在他耳边轻语,声音是说不出的鬼魅。

“今天是你作为工藤新一第一次与我相遇的纪念日。”

“哎?”

“你真以为,我不知道那是你?被我逮到的话……”黑羽伸出舌,在恋人颈侧线条舔过,“我就一辈子不会再放开他。”

“真不愧是你,花言巧语。”新一释然的笑了,同样在那人耳边倾吐压抑许久的心声,“真是的,到底还要让我陷得多深才可以啊,我最爱的快斗,欢迎回来,还有,我很想你。“

沉溺与彼此的气息,久久不愿放开,直到被抱着放在卧室的床上,快斗才终于爆发一般的,拼命留下自己的印记,在那探索过无数次的身体上。

还有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做好天天被我骚扰的准备吧,和我在一起,每天都是纪念日,每天都是更爱一分的纪念日,不会腻,不会厌烦,因为是你。

我最爱的名侦探/小偷先生。

 

作者的话:哈哈哈原谅我这次拉灯了,因为写肉画风不符,就是这么任性2333【才不是我懒

 

——小番外——

(各种欢脱崩坏不知道怎么码出来的大家随意看看就好orz)

那之后的一个暑假,整整两个月,宫野志保的实验没了搭档,服部平次的破案成果无处显摆,毛利兰与铃木园子的聚会邀请找不到人,警视厅更是因为找不到某个名侦探帮忙破案而急得团团转,工藤夫妇的回国凄惨到无人接待,到最后工藤新一才发现自己的手机被做了手脚。以至于所有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开了研讨大会,一致认为让这两人偶尔分开才是明智之举,中森青子更是表示,导致我失恋也就算了,还公然闪瞎我的眼,可恶的黑羽快斗。

不过,说归说,真正又到了分离的那一天,各路亲友又去见证了一把堪比言情剧的少女漫画剧情。

“还有一年我就回来了,就不用再走了,想我的话新一就来看看我嘛,大学的课也不忙吧。”

“好了好了,有空就过去看你。”

“好,那我等你,自己在家要好好吃饭,睡觉不要踢被子,要好好照顾自己……”

“知道了,来不及了,你快走吧。”

“我……”

到最后,还是黑羽千影亲脚将宝贝儿子踹进了登机口,愤愤地想,有了媳妇忘了娘,也不想想守寡的妈妈我心里什么滋味。

“不过,这两人能在一起,也真是个奇迹了。”毛利兰笑着,带着怀念的目光。

“是啊,毕竟当初两大组织都是生死离别啊,没想到,他们挺过来了。”

“干脆让他们找个地方结婚自生自灭算了。“

“好主意,志保酱。“有希子笑着跳起来,活像个孩子。

“毕业后,在美国给他们举行婚礼吧,以小新的能力,在那边找到工作也不难,快斗也不想放弃拉斯维加斯的魔术事业吧,千影?“

“是啊,这样,挺好的。“

“我已经申请了明年的美国留学,地点就在拉斯维加斯。“工藤新一微笑着说出这句话,留下一众人等在那边凌乱着。

——FIN——


评论(23)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