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相思十诫》灵契bl向全CP高甜!主宁月、熙华

《相思十诫》

CP宁月、熙华、昔轩、银寅

 送给儿子的文@茶荼沐沫子  

@Kylin 

注意:歌曲《相思十诫》改编,建议配合歌曲阅读,根据人物剧情会有写句子描写意思改变,含个人私设剧情,多人多视角独白形式,凌乱不堪不能带脑子看,介意慎,不喜误入。

【熙】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距离成年还有六个月的时候,我遇到了你。那时一心除灵的我只觉你聒噪无脑,你说我在拍戏,叫我茅山道士,我不屑解释,以为你只是我短暂生命中一个不值一提的过客,我们的世界不同,无需白费口舌。

一起车祸,我只是围观群众,最多感慨一下你年纪轻轻便已离世,却没想到与那人立下赌约,护你灵魂成为我的职责,却不自知这份职责终变成了本能。

我说,保护这世界太平是我存在于世的意义。

你说,保护我就是你灵魂存在于世的全部意义。

我并非生来冷漠对人,更不是故作清高不屑言语,只是身居掌门与阳冥司之位,有太多的人或灵鬼窥伺着我的灵力与地位,我的一言一行如不谨慎,就会成为我的弱点。在我失去生命中那道光之后,我以为我已经舍弃了感情,以冷漠的外表隐藏脆弱的内心,我不敢再付出任何感情,命数有限,我本想了无牵挂的离开,却一次次因你而失控。

那一次,你说你险些被司徒律散魂,我命令你不要逞能,只因你有必须存在于世的理由,护你是我的责任。

那一次,你自断流苏,为我而散魂,我感到从未有过的恐惧,只因我已经不能失去你,护你是我的幸福。

那一天,你将蛋糕摆放在我面前,笑着对我说生日快乐,庆祝我的成年,我却不敢告诉你,只能再陪你一年。

如果我们当初不相遇,就不会彼此相爱,如果我们不相爱,就不会在分离时这般不舍,但是为什么,一开始本就知道结局,却还是爱上你……
【华】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你与我的世界本是两道平行线,却阴差阳错的相交,你是万人敬仰的阳冥司,是高高在上的阔少爷,而我只是一介市井小民,仿佛游戏中千千万万NPC中的一员。

我的生命终结于与你相遇的夜晚,也开始于与你相相遇的夜晚。

你要我做你的影灵,我怎么可能轻易同意,虽说我祖上是除妖师,可也从未听过影灵这种词汇。

我终究还是带上了锁灵戒,也许当时迫不得已,但是说来奇怪,我就是相信你不会害我。

跟着你去了端木家,惊叹于你家世的优越,愈发觉得你遥不可及,自认不该走进你的世界,却不知你我的命运早已相缠无解。灵气生息唇间流淌,你的戒指流苏如层层枷锁让我无法逃离。

怎能不知你对我已然生情,毕竟传送生气无需连唾液都交换相溶,你醉,我陪你醉。

知你懂你,惜你护你,身不由己。停留于世的意义,是你赋予我的,对你的保护,不是愧疚,不是同情,而是执念。

如果我们当初没有相遇,如果我宁愿消散也不愿带上锁灵戒,如果我与你互不相知,是否就可以不用如此想你念你。

一日为灵终身为影,那么失去了光要如何成影;灵气共生命魂无分,那么我的灵魂为何无法与你分享。

生前失去了父母,死后失去了你,你说做我的家人,却独留我夜晚醒来,泪湿了一同躺过的枕。
【银】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人人都说,选妖怪做影灵的,我还是第一个,但是羁绊这种东西,本就说不清道不明。

阳冥司受万人敬仰,却也被万人所束缚,这是无上的荣耀,亦是最残忍的惩罚,身为端木家的人,只有接受。

我不愿留恋这世间浮华,却唯独对你动情;你本是桀骜不驯的千年狐妖,却唯独对我依赖。

喜欢你化作小狐狸的模样,身下是柔软芬芳的翠绿草地,你忽而在地上奔跑,忽而扑进我的怀中,踮着小小脚爪亲吻我的双唇,完全没有大妖的样子,可爱到像只小狗;喜欢你红色发丝随风飘摇,灿金的眸子印着我的身影,不知疲倦的炫耀着自己的强大,强大到足以保护我,所有的不可一世在我面前消失,我懂你眼中的情愫,但身为阳冥司的我最懂人妖殊途,何况我的生命是短暂的。

你说与我一同消失有何不可,寻常影灵皆为已死之人,而你确是活在这世上的妖,我无法剥夺你的生命,即使你恨我。

相遇注定分离,如果没有那段互相陪伴的时光,是不是就不会彼此动情,是不是就不会亏欠于你……
【月】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忆。

相遇时,我们一样的年少轻狂,我还是普通的祭司,而你只是个普通的铸剑师,也许命运安排我们相见,而也只是相见。

我见你颇有天赋,便收了你传授武艺法术,端木家从不收门客,却偏偏收了你。你倒是好学,不消几年,已与我不分上下,只是过于无趣,仿佛一根木头疙瘩,不会生气,不会反抗,还总是大人大人的叫,明明已经比我还高了。

正因为你总是一副恭恭敬敬的样子,才想看你生气、微笑、悲伤、担忧……你是我的家人,世上唯一懂我之人。

只有在你面前,不用维持祭司的威严,不愿去想自己已经注定的命运,得你相陪,已是无悔。

我如孩童般在雪地奔跑,故意不穿裘衣,撩动着梅花间的冰晶,张开双臂如同挣脱束缚的笼鸟,看你露出无奈的神情向我走来,环住我冰冷的肩,埋怨我不爱惜身体,心里窃笑,却怪你管的太多,搓个雪球打向你,你总是故意被打到,然后露出傻傻的笑,那时真想时间停止,与你在漫天飞雪中共舞。

雪夜的月色总是那样美,最喜饮着你温的酒,尝着你烧的菜,看着高悬之月,照亮屋外花间的积雪。无视你的严格,一杯杯将酒饮尽,借着酒意倒在你的怀中,看你紧张脸红的模样,笑着吻上你的唇,不让你逃开,酒不醉人人自醉,我要的只是一个你。

如果我们只是普通人多好,你去开个食肆,而我悠闲地在后堂数钱。我厌恶这个束缚我们的世界,却也爱着这个自己用生命保护着的世界,这是我选择的路,已经没有退路。

如果不那般珍惜彼此,坠入情网而不自制,千年后的我是否就不会这般孤独,这份感情不会有结果,命运在安排我们相遇的同时,也设定好了分离,到底怎样,才能不被关于你的记忆纠缠……

【宁】第五最好不相爱,如此便可不相弃。

第一次见你,被你谪仙般的姿态所吸引,白衣胜雪,倾城之貌,不食人间烟火,让人不忍心接近,不忍心打破你的宁静。

你欲收我教授法术,不胜惶恐,从此保护你是我生存的意义,你所到之处必有我跟随的身影,我自认只是你的属下,你却当我是亲近的家人,不喜欢我这般诚惶诚恐的态度,总是温和的笑着,要我唤你落月。

明明是朝廷最重要的祭司,在我面前却像个孩子,任性到让人无奈。

下雪寒冷,你偏不愿披上外裘,在院中嬉戏打闹不知疲倦,明明已经很累了,就是不愿休息,还怪我管束太多,我的确没有权力约束你,只好陪着你在雪地里疯跑,毕竟你的笑颜比什么都重要。

初遇时,没想到会对你产生不该有的感情,我对你是尊敬的,从未想过得到你,我觉得那是一种亵渎,用恭敬保持距离,却被你一次次打破。当你装作醉酒,倒在我怀里的时候,我是不知所措的,你是我的信仰,我不敢承认对你的感情。

而你吻了我,不满我的迟钝,你漂亮的紫色眸子含着一丝悲伤,终究说出了爱你,你得逞一般,笑得令人心悸,环着我的脖颈倒在了地上,我不敢相信可以拥有你。

我下定决心护你一世安好,却终究什么都没能为你做,甚至一剑刺进了你的身体,亲手将你封印。

如果当初没有倾心于你,就不会彼此背弃,我自以为足够爱你,却不能为你背弃这世界,因为这是你最后的嘱托。

院中的梅花依旧在飞雪中绽放,那轮明月依旧在空中高悬,我倚在窗边饮着熟悉的温酒,只是身边再也没有你。
【月】第六最好不相对,如此便可不相会。

独自穿越了千年时光,看到现任的小祭司与你的后人相处的模式,那些想忘却的记忆一遍遍浮现。

你说带我看尽世间浮华,却终只陪了我七日,如果不遇见,不深爱,不相伴,还会这般思念千年吗?这般执念,维持着我的灵魂,纵然再恨,又怎真忍心破坏这你我生命换来的世界,不愿消散,只想等你的转世再来与我相见。

但是即使转世,没了记忆的你,又怎能是我的子诚。

那个在我踏雪时说着不要着凉的子诚;那个在我嗜酒时抢过我杯子的子诚;那个在我发烧时寸步不离悉心照顾的子诚……已经不会再回来了,吾谁与归?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我与你一见如故,相知相惜,既然遇见之后注定分离,那为什么还要遇见,为何留给我无尽的记忆……

【仁】第七最好不相误,如此便可不相负。

如果当初将你留在身边,就不会错过,不会让你落得那般下场,我倾尽一切守护你,你却在他端木家陨落。

无数次,看着你的睡颜,直到你不会再醒来……

还记得你出生那天,幼小的我从母亲手里小心翼翼的接过你,你睁开眼,对我笑了,那时起,我便决定强大,强大到足以保护你,讽刺的是,我失去了你,是我亲手造成的过错。
那么即使背叛世界,负尽苍生,也要找出救你的方法,哪怕逆天而行,哪怕旁门左道,哪怕将你变为傀儡,只要你醒来,我在所不惜,你是我的,连死神也无法将你夺走。
【华】第八最好不相许,如此便可不相续。 

这短暂的一年终究是到了尾声,我无法阻止你献祭最后一丝命魂。

那天,你与往常一样嘱咐我,如果你支持不住则让我附身于你。我穿着你给的灵绸衣,带着你给的锁灵戒,将落月剑放回祭坛之上,这是你的最后一次祭祀,我心知肚明。

你吟唱最后一句,换山河平息,此后数十载不会再出现阴阳混乱,太奶奶如愿让寺芸做了普通女孩,而你在最后对我说了三句约定:

第一,锁灵戒绝对不能摘下,更不可交予端木家下代阳冥司,即使我不在了,它也能继续保护你;

第二,今后落月剑千万不能离身,我已将它作为唯一能稳固你灵魂的媒介,剑绝对不能有损;

第三,永远不要忘记你叫杨敬华,也永远不要忘记,你、曾经是端木熙的影灵,代我看着这个世界……

你一如从前般晕倒,仿佛只是熟睡,我覆上你的唇,接受你无意识吐露的生之气,直到我知道,你再也不会醒来。

既然不能陪伴,为何要承诺相爱,留我独在世间度过漫长年岁,你何其残忍。

既然不可再续,为何要对我如此温柔,我宁愿一开始就不要沉陷,却无法后悔爱上你这件事。

你不在了,我还是影灵吗?我存在的意义还存在吗……
【轩】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自从出生就在一起,却也难逃命运的必然。

生在这样的家族注定过不了平凡的生活,但我自幼便被你保护得很好,与你在一起的时间比任何人都多,你教会了我生存,教会了我温柔,而我将这一切用在了端木家,想扶持尚还年幼的少掌门,用你教会我的去守护他,不论初衷为何,甚至连为何想那样做也不自知。

死,是我的选择,依然是为了他。我知道,如果我能醒来,你一定会痛骂我,会后悔,会自责,甚至会罕见的哭泣……我愧对,但不后悔。

对别人,你永远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态度,银色的面具更是徒增你的清冷,而你独独在我面前会摘下面具,露出温和的笑,我唤你一声兄长,便是一辈子的依赖,却无法相偎,好似劳燕分飞,终不能在一起……
【寅】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妖本无情,我却因你而动情,千年狐妖为你放下姿态,甘心屈居你身下做你的影灵,若不是为你,我管这世间太平与否。

第一次见到你,我还不屑与人类交流,是你教会我人类的语言,人类的感情。

不得不承认,身为狐妖却被人类魅惑,我自认栽在你手上,你对我并非无情,而是不敢承诺,不去戳破,只要与你相伴便好。

还记得你唇角的温度,你抚摸我毛发的温柔,你如温煦春风般的笑颜……你与我解除契约的决绝,冰冷如你留给我的匕首。

既然你说人妖殊途,那为何还要接近我,不遇见,就不会在你离开后一遍遍回忆你给过的温柔。

现在一切都结束了,你独自离世,留给我离别的悲伤,再怀念又有何用?我留在世间的意义是你的血脉,我恨你的绝情,却不忍你的血脉受到伤害,他与你那般相似,同样的冲动执拗,在质问他影灵的同时,再一次被你的身影充斥。

你的血脉也终究离去,再一次别离,也是最后一次别离,我与这世界的联系就此割断。

妖本就该只知杀戮,如果无法回应,为何要赋予我感情……
【熙】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你我幼时相遇,相见便已相知,我们看着同一个世界,是否注定后来的再次相遇……再相遇,你说要保护我,一如那时你站在我的身前,说要罩着我,虽尚还年幼,却那般坚定。

妄想逆天而行,却终究无法抵抗这既定的命运,不能陪你走到最后,能做的只是护你灵魂在世间长存,注定相见,注定分离,为何还要彼此遇见……
【华】见与不见,何须悲何须怨

阳冥司死后没有灵魂,于世间彻彻底底的消失,遇见怎样,不遇见又怎样,与其在这里悲伤怨恨,不如结束一切。留我长存于世间不过是你的一厢情愿,凭这不完全的缚魂阵就能困住我灵魂不灭?若将落月剑折断损毁,那我便可一同毁灭,既然你没有灵魂不可转世,那我何必等待下去,已经没有停留于世的意义,永生永世不再相见,一起灰飞烟灭……

【月】安得与君相诀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杨家最后的血脉已经散魂,这世间再没有关于你的联系,再没什么可留恋的,安心结束这千年执念,在这漫天飞雪中永远的消散……从今世上再无我这千年恶灵,再没有念着子诚的落月……

相思无益,徒增悲切,在想也不会相见,情爱难寻难觅,永远不知道为何相爱,却无可反悔,且记住这十诫,如相遇便知结局,深知注定分离,你想躲、想逃亦是无用,因为爱是本能…

——END——

PS: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的什么鬼,如果有人愿意看就大感谢了w


评论(18)

热度(55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