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三日鹤】《鹤舞醉月》第二章 恶魔不好惹

“你说,你怀疑他们是魔族?“鹤丸抱着特大包薯片,窝在沙发上看着买来的碟片《葫芦娃》,漫不经心的问。

“魔族有魅惑的能力,能吸引如此数量的人类,一般人可做不到,据我调查,这三个人不属于任何一个娱乐公司。”见鹤丸终于抬眼看向自己,却是一脸迷茫,继续解释,“娱乐公司,就是以演艺为生的人类建立的公司,几乎所有的偶像都必须加入一个公司,而他们三个,在某天突然出现,不属于任何公司,却将一切安排的十分妥当,出道以来没出过任何差错,甚至出现当天就立刻压过经过多年努力的其他团体,对于人类这是不正常的,那个蓝色的我看不出来,但那个红色的有点像传说中的血族,毕竟人类可没有那样的红瞳,不详的颜色。“

“那爷爷呢?咳,我是说中间那个叫三日月的。“见一期一脸奇怪,鹤丸连忙改口,喝下一大口果汁压下刚刚被薯片呛到的不适。

“只能说深不可测,似乎隐藏着强大的力量,大到身为精灵族长的我也无法探知。“

“话说,我似乎拿了那个什么团子。“鹤丸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丢下薯片,在茶几上的大袋子里翻找,”找到了,就是这个,看起来很好吃。“

“你不会以为这么凑巧就中了吧。”一期看着叼着丸子的鹤丸,无奈的摇头,“再吃,小心吃不下晚上的牛排了。”

“哇,一期已经掌握这个世界食物的做法了吗?”鹤丸听了,连忙吞下口中的丸子,不再吃零食,然后笑着举起一张华丽丽的门票,“好像,还真就这么凑巧呢,还是双人票,第一排贵宾席。”

“不得不佩服你的运气,不愧是被天神眷顾的天使。”一期无言以对,不过近距离接触也可以确定对方是否为魔族了吧,如果是,那么离任务又近了一步,如果不是,井水不犯河水,反正他也拒绝不了一脸期待的鹤丸。

“味道真不错,将来谁娶了你,一定会幸福死的。”鹤丸吞下最后一块红酒牛排,一脸满足,“果然这样比生吃好吃多了。”

“又取笑我,男子怎么能嫁。”一期脸色微红地辩解。

“谁说不能,你那两个弟弟,鲶尾和骨喰,似乎……”

“他们两个喜欢就在一起吧,毕竟天规里没有禁止男子恋爱这一条,只不过很少见罢了。”

“你倒是个开明的哥哥。”鹤丸笑着,“我倒是不觉得奇怪,恋爱本就不限定性别。”

“真的吗?”一期眼睛亮了一下,“我…其实…哎?你去哪?”

“恶补啊,不然明晚表现得不像个粉丝,估计要被踢出来的。”

“哦,等一下,我刷了碗再去教你使用电脑,挺贵的,你可不要弄坏了。”

“是是是,表弟大人。”

一期无奈的继续洗碗,然后两人通宵恶补了“Devils ”相关知识,导致第二天一觉睡到晚上。

鹤丸被叫醒时十分不情愿,虽然身为天使长,他还是有懒床的毛病,咕哝一声翻身继续睡,直到清凉的触感覆在眼睛上。

“清醒了吗?已经快六点了哦,晚饭已经好了,睡了一天,起来吃点吧,等下还要赶去演唱会。”

“哇啊!差点睡过头,果然昨晚太累了,眼睛好痛。”从迷迷糊糊的表情变为清明,鹤丸又抓过一期的手在眼睛上按了按,水精灵的身体就像水一样,有清凉镇静的作用,他喜欢一期身上薄荷的味道。

“好了吧,快去准备。”静了几秒,一期慌乱地抽回手,将鹤丸的运动服扔在他床上,虽然表面是同居,但两人有各自的房间,长大后的一期不习惯鹤丸一如儿时的亲近,毕竟对他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憧憬。

结果两个的恶补还是不够透彻,虽然男性不止他们两个,但全场只有他们两个没有带荧光棒,没有穿“Devils ”的应援服,工作人员再三确认了两人的门票才放他们进去。

“哇,这可真是吓到我了。”在第一排中间的位置坐下后,鹤丸环视着这个体育场,所有人看来都到了很久,只有他们两个是开始前两分钟才入座,而且全场498个人竟然穿着同样的上衣,上写“Devils ”,还都夸张的带着恶魔角发箍,还没人上台就开始挥舞手中红蓝色的荧光棒。

“我怀疑这是魔族的某种仪式。”一期有些害怕,等下自己和鹤丸不会被控制吧。

“魔族应该不会明目张胆地叫“Devils ”这种名字吧。”鹤丸拍了拍一期的肩,悄声安慰。

“请问?”

“嗯?你好,有事吗?”肩膀被人点了点,鹤丸回过头,只见一个看似十几岁的女孩正看着自己发呆,然后被她旁边的女孩子推了一下。

“请问你们是“Devils ”的朋友或者家属吗?”

“哎?”

“抱歉抱歉。”另一个女孩子说道,“因为你们看起来和我们有些不同,而且、而且…太出众了,以为你们也是明星呢。”

“哦?是吗,谢谢。”鹤丸听出那似乎是赞美的话语,不好意思地道谢。

“抱歉,我是“Devils ”的粉丝,这是我表哥,因为中了双人票所以陪我来的,因为太匆忙所以忘记换衣服了。”一期连忙解释。

“这样啊,对不起打扰了。”女孩子有些歉意,正好预告的铃声响起,她们摆摆手表示没事了。

“各位小恶魔晚上好!欢迎来到“Devils ”ONLY首场演唱会,能来到这里,各位都是被恶魔眷顾的幸运儿呢,首先要恭喜各位!”主持人很会炒气氛,简单几句话已经全场沸腾。

“被恶魔眷顾?幸运儿?”对此,台下两位天族表示不解,难怪最近天族信仰不足,人类这是被魔族洗脑了?

“怎么样,是魔族吗?”鹤丸悄悄问身边的一期。

“能感觉到强大的恶魔气息,想必这几位在魔族也有着很重要的身份。”一期一脸紧张。

“但是看起来并没有恶意。”鹤丸盯着台上又唱又跳的人,“确实挺有魅力,说不定是传说中的魅魔族。”

“连你都赞赏,那可真是不容小觑,该不会被魅惑了吧。”一期在鹤丸眼前晃了晃,打断他黏在深蓝色魔族身上的视线。

“你看,那个人眼睛里有月亮,还真美啊,这样的眼睛我还是第一次见。”鹤丸摸着下巴啧啧称奇,一副看电影般的懒散样子。

“你见过一般人眼里有月亮?”一期的表情严肃起来,“我认识月神,他的月宫里可没有这号人物,要说与月亮相关的魔族,那恐怕只有……”

“谁?”

“不,没什么,我也不确定。”

两人无法继续对话了,似乎是演出结束,三个人在台上说了什么,引起全场尖叫,吓得两人连忙捂住耳朵,尤其是一期,精灵的感官异常清晰,这过大的声音弄得他有些晕眩。

“没事吧?”鹤丸用口型问道,看到一期摆了摆手,回给自己一个安心的眼神,便放下心,把视线放回台上,怎么感觉几个偶像似乎盯着自己?又看了看周围,奇怪,为什么所有人都盯着自己?有的带着羡慕,有的带着敌意,难道刚才做了什么事令他们起疑?

“就是你,请上台吧。”主持人向旁边退了一步,空出一个位置,伸手做着请的姿势。

一瞬间鹤丸国永不知所措了,一期紧紧地拉着他的手,摇着头,用口型告诉他小心魔族。

“快上去啊,这么好的机会!”

“不去的话让给我们好了!”

粉丝们又是一阵骚动,直到台上的三日月宗近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温和地看着台下的鹤丸国永。

“为了近距离探查情报,我去了。”鹤丸摸了摸一期的头,附身在他耳边轻语,“没关系,我带着手机呢,有事会联系你。”

“哦呀?这位粉丝看起来不太情愿的样子?”三日月宗近稍微歪着头,做出一副很苦恼的样子,实际上目光紧紧盯着鹤丸抚着同伴发顶的手,“是我们魅力不够吗?”

一时间四面八方传来充满愤怒的目光,吓得鹤丸一抖,连忙放开一期跑上了台。

“恭喜你,这位粉丝,获得与“Devils ”共度一晚的难得机会!”主持人不愧为专业水平,无视现场尴尬的气氛,率先鼓起掌,紧接着台下响起一片又一片的掌声。

鹤丸并不想站在三位偶像身边,何况他上台后,三人迅速变换了队形,一红一蓝两个少年站在了一起,而“Devils ”的队长留出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他过去。

挪步过去,一脸尴尬,鹤丸淡淡说着谢谢,并未表现出多么兴奋,台下的人们纷纷议论,这不会是假粉吧。

“谢谢各位小恶魔的支持,下次演唱会也拜托了哦!虽然这次是这位帅气的小哥哥得到机会,但是大家不要气馁哦,下一次,也许就是你!”主持人的手指扫过现场,再次带动起众人的情绪,粉丝们疯狂地摇着荧光棒,呐喊着偶像的名字,目送他们退了场。

“喂,你还好吗?”加州清光在这位粉丝眼前挥了挥手,试图换回他的神智。

“啊,你、你好,抱歉有些睡眠不足,见笑了。”鹤丸回了神,看清四周的环境,某家酒店的包房,装修华丽却不过分奢靡,犹豫一心考虑怎么应付这几个恶魔的问题,刚刚被拉上他们的专车时也没太在意,一直是神游的状态。

“没关系,是不是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蓝衣服的少年笑着。

“你真的是我们的粉丝吗?”身边的三日月宗近忍不住开口。

“当然当然,我很喜欢你…们。”怕被这几个恶魔就地正法,鹤丸捣蒜似的点着头。

“是吗?很喜欢我啊。”三日月摸着下巴,意义不明地笑着。

“不不不,是你们,算了这不重要,我是跟弟弟一起来的,他今天身体不舒服,因为担心所以有些走神,很抱歉。”

“真是很负责人的哥哥呢,很高兴和你一起度过这个夜晚,请多指教。”

鹤丸迟疑片刻,还是握住了三日月伸过来的手,这说法还真让人遐想连篇。

“知道我叫什么吗,还有他们。”

“你是三日月宗近,“Devils ”的Leader兼主唱,23岁,昵称爷爷,另外两位,加州清光以及大和守安定,都是18岁,似乎还是学生。”

“哦?不会是刚查的资料吧。”

“呃,怎么会呢,我可是连你们刚刚那首主打歌的舞蹈都学会了呢。”鹤丸急着开脱,却没想到给自己挖了个坑,虽说天使族有着超强的记忆力,但中间有几次没注意看台上啊,可千万别让自己跳一遍来考验啊。

“那么,请跳一遍吧。”包房有着不小的空间,除了饭桌,里面还有KTV一样的配置。

“这个,我有点饿了,不如先吃饭吧。”鹤丸无奈使用了缓兵之计,能躲一会儿是一会儿,等下多喝点酒,推说头晕不方便算了。

“还真是不拿自己当外人呢,见多了唯唯诺诺的粉丝,你这样的真让人觉得轻松。”

“是吗,抱歉我不是很懂与偶像见面这种事,毕竟没什么机会,没有冒犯你们吧?加州君、大和守君。”

“不会不会,对了,你的名字?”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鹤丸国永,请多指教。”鹤丸说着低下头,看见碗里一堆鱼肉,不禁无语,“三日月先生,为什么您会觉得我爱吃鱼呢?”

“哈哈哈,毕竟是鹤嘛,想着你应该会喜欢,难道不是吗?”

“我只是凑巧姓氏里有鹤字而已,不过我挺喜欢的,谢谢三日月先生。”这么大的人做出委屈的表情为什么毫无违和,一想到他可能还是魔族,鹤丸不禁一阵冷汗,幸好他对鱼并不讨厌。

“那就好,为了庆祝我们成立一周年,Cheers!”三日月率先举杯,他们酒量都不错,何况只是度数不高的红酒,连小孩子都可以喝。

鹤丸看到几人一饮而尽,便照着做了,他可不想再被怀疑了,在三日月面前,似乎什么谎话都会被戳穿。

“哇,这个还挺好喝的。”鹤丸第一次接触红酒,又给自己倒了一杯,但不知道自己脸上已经出现了红晕。

“看你的年纪,应该还是学生吧,成年了吗?第一次喝酒?”清光好奇地问,他第一次见到只喝一小杯红酒就会脸红的人。

“我已经21岁了,因为家里的原因不怎么碰得到酒,毕竟家里弟弟们很多,为了他们的教育。”鹤丸机智地套用了一期一振的背景。

“哦?那应该在读大学吧,还是在打工?毕竟养活那么多弟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还好,家里还算宽裕,弟弟们在老家,一起生活的只有比我小一岁的表弟,我们恰好考进同一所大学。”鹤丸把一期编好的设定熟练地复述一遍,上瘾似的又喝了一杯酒。

“你还是学生,喝太多不好吧,还是第一次。”三日月拦下他的第五杯酒,摸了摸他红透的脸,调笑道,“喝点红酒就醉成这样,简直像个不食人间烟火的天使。”

“天、天使这种东西怎么可能存在嘛,三日月先生还真是迷信。”鹤丸一瞬间吓到酒醒了一半,一咬牙站起身,走到屏幕那边点了“Devils ”的主打歌,心想反正醉酒,即使跳错了也可以以暂时忘记为由。

但他忘了,天使族掌控礼仪舞乐,跳的舞自然惊为天人,其间几个忘记的动作竟然自己编上了,还衔接地毫无违和,天族优美的身姿加上鹤丸出彩的编舞能力,一时间几个偶像惊在原地,彻底被折服,清光和安定还懊恼着自己仍需努力,只有三日月微笑着鼓掌,似乎早知道他会跳得这样好,但漂亮的月瞳眯起,透露着发自内心的赞赏。

“真是精彩,你是哪个表演学院的吗?”

“我、我其实是花丸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因为从小就喜欢舞蹈,所以……”对上三日月的眼睛,一时间不知道怎么编下去。

“我也是花丸毕业的呢,清光和安定是花丸的一年生,有你这么出众的学长,怎么没听他们提起过?你们的校长莺丸是我朋友,他若知道有你这样的学生,应该不会隐瞒才对。”

“我平时很低调的啦,从来不参加学校演出,没人知道也是正常的。”鹤丸心突突地跳,总不能说其实自己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这么巧吧。

“原来如此。”

听到他不再追问,鹤丸松了口气。

“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

“哎?哎?这、这个…我得跟我弟弟商量,对了,他的舞蹈能力不比我差多少。”

“那真是太好了,如果你们能加入,“Devils ”就变成五个人了,清光和安定都有些懒,写词编舞一直是我和经纪人完成,也是有些辛苦呢,而且偶像能赚很多钱哦,想必你们也有很多不方便吧。”

“我会考虑的,谢谢。”

“对了,你几年级,哪个系的,改天我去看看你。”

“不用不用,您可是当红偶像,怎么能来学校呢。”鹤丸吓得差点卡到鱼刺,结果被三日月拍了半天才缓过来。

“不用紧张,我又不会拿你怎么样,偶像也要回母校看看嘛,况且我的两个队员可都是花丸的学生呢,看看自己的后辈也算合理吧……你怎么了?”

鹤丸突然一副头晕想吐的样子,扶着头看起来很痛苦,站起来都摇摇晃晃的,三日月连忙扶住。

“对不起,我有点头晕。”

“还好吗?家在哪里?我送你回去。”

怎么可能让你送我回那个有天族结界的地方,岂不是引狼入室,鹤丸这样想着,装作晕过去没法说话的样子,还好反应快,不然那些问题怎么回答,这种时候就是装晕为上策,抽空再给一期打个电话,让他打车来接自己,还能一举探清这些恶魔的老窝,真是机智。

——TBC——


评论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