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博君一肖】马赛克别动我战哥!(Abo孕期甜宠,撕马赛克)

1w9完结

【↓请读这段再看文!!!】


食用注意:

1、本文纯属虚构,请勿上升真人!!!文笔差全瞎写介意慎,记我的一个荒唐梦(9月14号看了b站av67338788当晚做的一个梦,视频没看完,吐血撑不下去),现实背景,私设已公开,时间线2019年秋,可以当成现在的一个平行世界。

2、希望姐妹们看清马赛克的真容,不要再说他是粉头!

3、不懂医理,如有错误请无视,就当是abo世界的孕夫身体构造不同于现实吧,勿在评论里撕




【正文】

初秋十月,北京的天气日益转凉,肖战穿着自家Alpha临走前亲手给套上的海绵宝宝珊瑚绒睡衣,靠在恋人执意在卧室置办的贵妃榻上,百无聊赖地玩着手机,等待老朋友的到来。

这是他怀孕的第三个月,孕期的omega情绪不稳定,严重缺乏安全感,甚至会性情大变,易怒易哭,而在这个时期,流产的危险性也最大,在孕期的前三月与后三月,omega必需要alpha的安抚,所以正规公司都会给alpha们6个月的陪产假。

王一博作为肖战的alpha,本打算截至11月末拒接任何工作,一步不离地守着他,无奈这次实在身不由己,一款与陈情令联名的大品牌找他拍广告,酬金优厚,时间也很短,且地点就在北京本地,肖战不想因为自己拖累对方,好说歹说劝了他一晚上,才叫人勉强答应下来,前提是他不在的一天,要找两个靠谱的朋友代替他照顾肖战。

今早9点钟,肖战睁开眼睛,王一博已经走了,手机上显示他刚刚发的信息:「最爱的狗崽崽:早安,我最爱的战哥,床头柜上的保温杯里是早上我泡的绿茶,温度正好可以直接喝,早餐在微波炉里,记得热了吃,微波炉我搬到楼上卧室了,就在你眼前,不用下楼,要是还困就再睡一下,等宣璐姐和海宽哥过来帮你热早饭,他俩今天刚好有空,大约十点多到家里,钥匙我叫助理拿给海宽哥了,对了,不许洗碗,吃完了放那里等我回去洗,哥你别下楼,万一摔着我会哭的!我大约下午三点收工,五点应该能到家,战哥一定要乖乖的,等我晚上回去给你做好吃的!想吃什么跟我说哦,我叫助理去买材料,我这边要开工了,那先拜拜~」

肖战认认真真的把每一个字看完,轻道,“啰嗦。”不过唇边的笑意却诚实地浮现。

拍摄场地内,助理瞄到王一博的手机亮了下,上面显示:「最爱的肖兔兔:知道啦,狗崽崽,工作加油,我等你回来。」

助理忍不住笑了,他战哥这句话,将是他今天工作的全部动力。

王一博是一个太合格的alpha,截至现在,他将自家omega照顾得极好,其实肖战在初期确实有些心思敏感,比如爱吃醋、感到不安、容易暴躁等等,但每一次,王一博都会用无穷无尽的温柔巧妙化解,没有一次让他真正出现明显的情绪波动,为了照顾肖战的饮食起居,更是请了一位名酒店大厨到家里每天教他做饭,刚开始学的时候,常常把手弄伤,不是割伤就是烫伤,看得肖战心疼不已,却怎么也说服不了他。到现在,王一博的厨艺不说已经炉火纯青,也可以说比肖战的手艺还要更胜一筹了。

肖战慢慢挪下床,看到身上的蓝色薄睡衣已经被换成珊瑚绒套装,怪不得感觉身上湿湿的。在房间的浴室里洗漱过后,准备去解决狗崽崽的爱心餐,微波炉就在床边不远的位置,里面放着香喷喷的鸡肉粥和鸡蛋饼,粥炖得入味,香而不腻,鸡蛋饼嫩嫩的,表面撒着细碎的香葱,看着就很有食欲,肖战的肚子适时的叫了一声,一分钟后,“叮”的一声响起,他把早餐端到贵妃榻边的木桌上,坐下来满足地享受这顿早餐。

碗筷被乖乖扔在桌子上,肖战拿过保温杯喝了两口,绿茶被加了一点点蜂蜜,几乎没有了苦味,很好喝,忍不住又喝两口,实在撑得一滴水都喝不下,才餍足地靠在榻上玩手机。

一抬眼已是十点,估摸着人快到了,肖战打算放下手机到窗边看看,但突然有一条微信提示,不是王一博,是他一个比较熟悉的站姐发的几张图片,人很机灵懂事,偶尔给他发一些嘘寒问暖的话,或是孕夫该吃的营养餐,叫他拿给王一博看着做。

本以为这次又是什么美食分享,却没想到,点开后看到几张“旧朋友”的直播截图以及小视频,大概内容是鱼饼在XX直播cue到肖战,说“肖战喜欢薛洋就让他演薛洋去呗,这个导演就是很没有眼光,魏无羡我演肯定更好,角色这东西不过是先入为主,谁演都行,不知道为什么他能演出优越感”,当即有xfx质问“请问我家哥哥什么时候说过自己演出优越感”以及“你觉得你哪点与魏无羡这个角色搭边”,鱼饼不屑地笑,说“我觉得我颜值还算OK的吧,然后打戏我觉得我是全组最强,他们一个个在那捏花招,说实话我觉得有点花瓶,不知道编剧怎么想的,搞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我觉得我打戏真的挺帅的,然后我算是组里最拼的了吧,那些吊着威压还要翻啊打啊什么的,那些动作谁还能做出来”,紧接着,面对一系列“呕”“想吐”“滚”之类的言论,鱼饼开始装委屈,说“哎,没关系真的,人火了黑子都会多的,我真的不在意真的,你们黑吧,反正我相信我的粉丝能看见我的实力和努力”,然后一帮鱼饼公司花钱雇来的“粉丝”和不明真相的低龄路人就在那安慰并维护鱼饼,话说的一句比一句难听,有部分xfx当场气哭,号还被鱼饼的助理给禁止发言了,接下来鱼饼又说“演魏无羡真的很轻松,就站在那吹吹笛子,还要我保护他,哎,很累啊,然后动不动就晕,还总有人帮他,就很羡慕,老天真的很不公平......”

这次不光xfx,mtjj和原著粉也忍不下去了,“你看过原著吗?没有羡羡你早臭在穷奇道了好吗?”“你的命、你的所有能力都是羡羡赋予的,没有他能有你吗?”“我们耶波说过他战哥真的很不容易,他吃过的那些苦你看到了吗?你明白吗?你做得到吗?魏婴只有肖战能演,连大多数原著粉也觉得肖战就是羡羡本羡,你个鲶鱼在这里酸什么?!”鱼饼呵呵地笑,“原著?跟我什么关系,我演的是陈情令,他救活我不就是为了让我做他免费保镖么哈哈哈。什么?一博说只有肖战能演魏无羡啊,害,一博就是挺傻一人,他才演几部戏,能看出什么,再说魏无羡已经定了是肖战演,那一博要说不适合,不得被黑子逮住不放么是吧。还有啊,我之前看一博的直播,觉得真的挺尬的,有点浪费资源啊,而且他直播总有人cue肖战,我个人觉得对他挺不尊重的,说实话肖战的颜值我不太能get到,也不太明白我们一博为什么跟他,估计是AO没法脱离捆绑吧,希望肖老师也不要把一博管得太严,真的好久没看到他了,据说工作都推了,肖老师这样真的有点过分,把人绑在身边这算什么你们说是不是,一博也有自己的人生嘛,多好的前途,哎,就这么毁了。”一番言论引发众怒,“get不到是因为你不禁长得瞎,眼珠子也tm瞎!”“捆绑尼玛,他们两个一路走来受了多少苦,为了对方甚至愿意牺牲自己,在对方被黑的时候默默安慰守护,人家那叫爱好吗!不像你,到处吸血蹭热度,比M女士还tm恶,滚啊!”“卧槽了!管得严个鬼啊,肖老师现在怀孕初期很不稳定的好吗!一博坚持推掉工作照顾他,那是他爱人,人家愿意,用你个鲶鱼在这里到处bb?”“呵呵,人家两个在一起强强联手,认识你才是他们这辈子最大的不幸,毁你mlgb!”鱼饼看到后丝毫不在意,反而眼睛一亮,“怀孕?肖老师怀孕了?我居然不知道这件事,真不够意思,这事都不告诉我。”评论区xfx和mtjj都慌了,气得直骂,“ls那个是傻吗?”“不知道肖老师怀孕这件事要对部分人保密吗?”“你tmd是在害ggdd啊!”鱼饼眼角一眯,笑道,“这么大的事,我身为一博的好朋友怎么能不去看看呢,肖老师现在是在北京吗?我好像不知道地址哎,我只知道我们一博家的地址。”xfx和mtjj气得刷屏,“要不要脸啊!当初是我们眼瞎没能提醒一博小心你,再说那是营业需要,现在他想起让你去过他家就觉得恶心,你坐过的沙发用过的杯子都被他扔垃圾场烧了你不知道吗?心里没点b数吗?!”“现在是怎样,鱼饼开始扒ggdd私人地址了是吗?人家不愿意告诉你,你还问!”可惜,有那么几个脑子被狗吃了的鱼饼粉开始嚷嚷“哥哥哥哥!我们有姐妹扒到刘海宽和宣璐的行程哎,两人半夜要偷偷飞北京!”“对呀对呀,肯定是偷偷摸摸去照顾某人了!”“哥哥不着急,虽然地址我们查不到,但是你去跟刘海宽说呀,一起去看看嘛!”鱼饼笑道,“谢谢你们啊,我等下就跟刘老师联系,哎呀,这我得准备一份大礼,那今天先下播吧,等下我会空降粉丝1群,跟你们好好探讨这个礼物问题。”

这段视频后,是三张截图,鱼饼说已经与刘海宽老师取得联系,明早会一起去肖战家帮忙照顾,说要准备辣椒、烈酒、狗肉等等,表面上说这些是给肖战补一补的,实际上有脑子的都知道这些对孕夫来说是大忌,很可能导致流产,而他那些粉丝还在支持,甚至鼓励鱼饼端掉肖战肚里的胎儿,“夺回他的”一博,并大肆刷屏“博君于笑是真的”,截图是卧底的姐妹拿到的,绝对真实,最后站姐给肖战发了一段文字:「哥哥,我知道你这个时期容易情绪不稳,所以不好的事情我们从来不给你看,但是这次我觉得必须要提醒你,看完了不要动怒,不必当他是人,你一定要小心,保护好自己,也保护好宝宝,一定一定不要跟于某人独处,他给的什么东西都不要吃,万事小心,不要让师姐和大哥同时离开你身边,如果可以我们希望你能联系王一博回来,或者我们帮你联系王一博的助理也可以,一定要保重!有事叫我,小飞侠随时在!」

肖战看完后面无表情地回了句:「不要告诉一博,放心,我不会有事,谢谢你。」

鱼饼的行径他不是第一天知道,更从来没把他当成过情敌或第三者,因为他知道鱼饼并不是喜欢王一博,只是想跟他捆绑个cp火起来,享受一把千万人追捧的感觉,不然他就不会一次次拿自家狗崽崽的伤疤来当成噱头肆意调侃,这个人太可怜了,也太弱了,真的不值一提,他连爱是什么都不知道,还不如前两天自家后院的菜园里那只被他随手捏死的、正在交配的菜青虫。

刘海宽性情直爽,但不代表他傻,于某人内涵阿战和舔狗一博的事没少传到他那,一博对他惯来能避则避,对于肖战怀孕这件事,王一博甚至特意建了个群,把关系好的阿令剧组成员都拉了进去,唯独温情、温宁不在,一博还要求大家对这两人保密,肖战怀孕的事只有圈内好友们知道,还有一些值得信任的双方粉丝小群知道,并且王一博有多次提醒粉丝,绝对禁止把这件事说出去,但众嘴难管,保不准会有人说漏,就像现在,刘海宽敢肯定于某人不是被一博请来的,很有可能没安好心,表面上他无法拒绝鱼饼同行,也暗暗下决心今天要保护好“弟媳”。

宣璐下飞机后收到刘海宽的消息,称今天鱼饼也一起来,要她小心,作为肖战的戏里戏外姐姐般的存在,她早就看得出于某人不被“忘羡”二人所喜欢,知道这个人不可深交,所以对他一直很冷淡,好在也没什么交集,弟弟怀孕这么大的事,又岂容他来添乱,于是她也暗下决心,今天一定要保护好“弟弟。”

同时,宣璐群发私聊了曹煜辰、汪卓成、纪李、朱赞锦、王皓轩、宋继扬、郑繁星、漆培鑫、郭丞,问有没有在北京的或者近边的,过来帮忙。

汪卓成当即表示,我刚好昨天在北京录节目,虽然买好机票了但是我这两天没有急事,我退票了,收拾一下就过去,其他人表示很遗憾赶不过来,但是宣璐姐有什么事随时在群里说,虽然肖战肯定怕王一博看见了影响工作,但是大事重要,有紧急情况一定要在群里艾特王一博,不然我们这帮知情不报的兄弟会被他大摩托撞死。宣璐笑着应下。

十点四十分,宣璐赶到,后脚刘海宽、鱼饼也赶到,刘海宽拿出钥匙开了门,示意大家小点声,肖战可能还在睡觉,他先去楼上看看。

鱼饼毫不降低音量,笑道,“海宽你不厚道啊!还私藏肖老师家钥匙,来来来借我配一副。”

刘海宽淡然道,“一博托助理送到我手里的,我不会配,也不会给别人,我想私配他人家门钥匙应该属于违fa行为吧。”

鱼饼自觉没趣,打哈哈道,“哎呀我就是开个玩笑,想着有空过来帮忙照顾照顾嘛。”说着自顾自就要往沙发上坐。

刘海宽眼疾手快得拽住他衣服,道,“等会儿,我们从飞机上下来,风尘仆仆的衣服不干净,你等我铺一下。”

然后鱼饼就目瞪口呆地看着刘海宽解下背包,又从包里抽出一条大大的沙发罩,走过去跟宣璐两人很有默契地耐心罩好,包括扶手、沙发背都一丝不露,做完这一切,刘海宽漫不经心道,“于老师千里迢迢赶到我这里,再一起坐飞机赶到阿战这里,让你先自己飞北京还不干,哎,真是辛苦了啊,快坐下歇歇吧。”

鱼饼没坐,而是道,“那边好像是厨房哈,我去倒杯水,渴了。”

刘海宽再次拦住,从包里翻出一瓶矿泉水,“我这带了,一博不喜欢别人用他家东西。”

鱼饼只得接过,他本来想去看看能不能找到王一博的杯子,喝一口,再去网上不经意地炫耀,眼下这局面让他有点尴尬,但他想不到自己已经被剧组孤立,甚至上升为一级警报人物。

肖战听到楼下动静,已经站在楼梯那边准备慢慢下来,刘海宽见状连忙飞奔上去,仔细扶着人往下走,边走边用极低的声音说,“鱼饼硬要来,我没办法,他的东西你别收,我和宣璐今天会小心他,你也留个心眼。”

肖战轻轻一笑,小声道,“谢谢海宽。”

随即大声道,“真是麻烦大哥和师姐啦,我说好几次了不用麻烦你们,我家一博硬要你们来,我也实在没有办法,没耽误你们吧。”

刘海宽道,“一博前天就和我说了这个事了其实,问我他要是去工作能不能今天过来帮忙照顾你,我这两天没有安排,就答应了,不然他肯定不能放心答应你去工作。”

宣璐笑道,“是啊,战战啊,你老公可是一秒钟都舍不得离开你呢,估计群发给大家问谁能来照顾你,我跟海宽一样,没有安排,当然要来啦,我弟弟怀孕这么大的事,要不是弟夫占有欲太大,我早就想过来给你做好吃的了呢。”

肖战笑着看宣璐,“谢谢师姐啦,没办法,一博看我看得太紧了,大门不让出二门不让迈的,我可想你们了,哎?群发那怎么就你们俩来了呢?”

宣璐道,“繁星和郭丞昨天去广州探班培鑫了,不过一博肯定也不敢叫他们来,这要现场蹦迪可怎么办是吧哈哈哈,然后聂导和瑶妹现在在拍戏,估计没看到消息,义城组不知道跑哪度蜜月去了,都赶不过来,不过都让我代为慰问,看看你现在是不是活蹦乱跳的,哦对了,成成要来的,估计中午到吧,他刚巧昨天在北京录节目,为了来见你机票都退了呢。”

肖战脸上浮现出温暖而怀念的笑,“大成也要来呀,我们这是一家人团聚了呀,晚上留下来吃个饭吧,一博说晚上做大餐。”

宣璐笑,“一博现在手艺怎么样呀?”

刘海宽,“估计不错,一博给我发过照片,做的菜卖相不错,不知道吃着怎么样?”

肖战笑得幸福,“超级好吃的鸭~我说可以请厨师,他不干,非要一点一点自己去学,刚开始总是弄伤自己,我可心疼了,不过后来我发现他喜欢把受伤的手指往我嘴里伸,让我帮他舔,还成了我们的小情趣了,哈哈哈,哎呀我说这些干嘛,反正他现在做菜挺好吃的,蛮熟练了,也不会再弄伤自己,我很欣慰呀。”

宣璐和刘海宽都在那笑,三人就这么聊了好半天,肖战打了个呵欠,道,“咦?你怎么来了?”

鱼饼坐得比较懒,几乎整个人陷在沙发里,所以不怪站在沙发那边的肖战“故意”没看见他,“哎呀,战哥这么大的事,要不是粉丝告诉,我还不知道,不够意思啊,那我知道了怎么能不来看看嘛,来战哥这是我给你带的礼物,都是你喜欢的。”

肖战接过看了看,然后又递回去,道,“酒不能喝,辣椒不能吃,还有这个我看看,这是什么肉啊?”

鱼饼,“狗肉,大补的!”

肖战瞪圆了漂亮的瑞凤眼,道,“我天呐,我所有朋友都知道我和一博喜欢狗狗,你居然送狗肉,我看着有点难受,你拿回去吧。”

鱼饼急忙解释道,“这不是那种宠物狗的狗肉啊,就是普通的狗,不值钱的土狗。”

肖战道,“哇哦,田园犬吗?那么可爱,我不吃狗肉的哈,你拿走吧,我看着想吐。”

鱼饼拿过后,甚至打开袋子往肖战面前凑,“哎呀战哥,吃一次就喜欢了嘛,很香的你闻闻,我特意去地道的狗肉馆买的,不收不给面子啊。”

肖战道,“哈哈哈,于老师这么想送我狗肉、酒和辣椒是吗?你这温宁真是白演了啊,剧里你姐教你医术,戏外也不至于如此无知吧?”

刘海宽,“天呐,虽然你是个beta,但也应该知道吧。”

宣璐也惊讶道,“是啊,上学的时候讲过很多次啊,鱼饼记性不太好哦,这三个东西你还是收回去吧。”

鱼饼,“为什么?”

肖战笑道,“哈哈哈,知道的说你不懂,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这是来送堕胎三件套了呢。”

鱼饼一惊,连忙道,“啊?没没没,我不知道啊,这些东西你吃了不好啊?”

宣璐冷声道,“任何一样,他吃了,都很可能流产。”

刘海宽假装开玩笑地道,“你这差点谋杀啊,行了,阿战知道你可能学的东西都还给老师了,不会跟你计较的,对吧阿战。”

肖战冲刘海宽一笑,看都不看鱼饼一眼,道,“没事,毕竟他没有伴侣,对这方面一窍不通也是正常。”

鱼饼一听这话,嫉妒心燃烧,“那狗肉和辣椒我拿走,酒你就留着吧,一博还能喝呢。”

肖战道,“不好意思,狗崽崽最近戒酒。”

鱼饼,“啊?好好地戒酒干嘛啊,喝酒是男人的乐趣嘛,虽然肖老师你不能喝,但是也不能不让一博喝嘛。”

肖战,“我肚子里是他的崽,我和他爱的结晶,他想保护好咯,就不喝酒了,怕做出什么太那个的事伤到我和宝宝。”

刘海宽看不下去了,圆场道,“人家两口子的事你就别管了,买礼物还是不用心,你看看,多尴尬是不是。”

宣璐也道,“是啊于老师,毕竟你也是知道战战怀孕才过来看他的,买礼物都没查一查孕夫适合什么禁忌什么吗?买三个都是忌讳,真是太不巧了。”还特意在“巧”字音上加重,意味明显。

肖战不在意地笑笑,“没事没事,师姐和大哥买的是什么呀?”

刘海宽拿过沙发那边自己带来的几个袋子递过去,一一告知,“这个是孕期专用的牛奶,我托人从新西兰带的两箱,你尝尝看,好喝的话让一博给你长期买,这个是孕期专用的蛋白粉和钙镁片,还有孕期专用的营养剂,哦对了,我还给你买了两只鸡,呃不是,就是吃的那个鸡,哎呀你俩别笑了,这个是乌鸡,这个是老母鸡,还有这盒虫草花,都是很安全的牌子,很多孕夫都在吃的,你让一博把它们搭配着给你炖汤。”说完,又制止肖战接过去的动作,道,“我就先放这了,等一博回来再处理这些。”

肖战笑着,“谢谢海宽嘞,破费了啊,太细心了大哥。”

刘海宽道,“害,不破费不破费,我等你给我生个白白胖胖的大侄子。”

“哈哈哈,现在还不知道男孩女孩呢。”

宣璐拿着东西坐到肖战身边,道,“我们战战的宝宝,不管是男是女都是最可爱的,毕竟融合了你和一博这么强大的颜值基因嘛,来看看师姐给你带了什么~看,这个册子是我自己编写的哦,然后拜托助理帮忙打印出来的,都是一些我会做的,又适合你现在吃的菜,我还搜集整理了很多其他大厨的菜品,都是好吃的,对你和宝宝也好,整理出来方便一博看着做嘛,这里一步步都很详细了,然后这个是适合孕夫的金丝燕窝,澳洲进口的,这几袋是托朋友从新疆带的和田枣还有枸杞,这两个让一博给你炖一块,滋补的,这个是阿胶,补钙补血的,对胎儿健康也比较好,但是要适量吃,让一博好好查查,然后...噔噔蹬蹬!这个是我给未来宝宝买的小衣服,不知道是男孩女孩所以都买了,你看这个多可爱是不是,料子也很舒服,我亲自选的呢,我还给坚果也买了小裙子哦,看,是不是很小公主,毕竟坚果要当姐姐了,穿得漂亮点庆贺一下嘛,对了,坚果现在在你爸妈那吗?”

肖战认真听着,然后笑着道谢,“谢谢师姐,你俩这得给我补胖了呀。哈哈哈,衣服都买了呀,这还不到三个月呢,可爱啊,这衣服太可爱了,师姐有心了......哇哦,坚果也有新衣服穿呀,等下就给她穿上,没有,我爸妈前段时间来过了,照顾我一段时间,然后把坚果留下了,去法国旅行了,坚果现在就在楼上她自己的房间睡觉呢,一博给她那屋安装了摄像头,连到我手机上,他怕我到处跑着找坚果,干脆就不让我放出来了,不过今天你们来,放出来会儿没什么的,想看她吗?”

宣璐闪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用力点头,“想想想!哪个屋子,我去就行了,你坐着别动。”

“上楼梯左手边第二个房间。”

宣璐上楼抱坚果去了,刘海宽就先跟肖战聊天,问道,“对了,那一博的爸妈知道你今天原本可能自己在家吗?”

“不知道,一博今天去工作这事我让他没告诉爸妈,就一天,折腾老人家也不好,我本来想着自己过一天也挺好的,不过你们过来陪我说说话我更开心,一博说手机有辐射,对宝宝不好,让我每天只能玩一小会儿,电视也没什么可看的,一个人其实挺无聊的。”

刘海宽想了想,道,“那我们聊点什么呢,聊聊当时拍阿令的趣事吧。”

“好啊。”

“阿战你记不记得,有一次一博站我这边,你站在对面,然后你俩隔空对舞那个DDU-DU DDU-DU。”

“啊,那个啊,我记得呀。”

“当时我就很佩服啊,这首歌才出来一天,第二天一博就能给扒下来了,是真的厉害。”

“哈哈哈,他舞蹈好嘛,特别特别好,学得快记得也快,我也挺佩服的。”

“不过他好像真的只教你哦,我听说怎么,当时宣璐想让他教,他没有教是么?”刘海宽听到了小小的猫叫声,一抬头瞥见那边宣璐正抱着坚果下楼,于是故意这样问。

果然,宣璐接收到信号,回答道,“我有叫一博教我跳舞吗?没有啊,我喜欢哪个舞就自己去看着视频学了,再说一博老师本来就很辛苦了,我只想看他教我们战战,两人站那我就够开心的了,可从来没要求一博教过我,是吧战战?”

肖战点点头,道,“对啊,不知道这个传言怎么传出去的,说我们剧组有人找一博学跳舞,但是被高冷拒绝,好奇怪啊,但是我有在群里问过这件事,所有人都说不知道没说过,见鬼了哈,大概是哪个群演吧哈哈哈。”

坚果冲肖战“喵”了一声,然后乖乖躺在宣璐怀里,被摸得呼噜噜的叫。

鱼饼听不下去了,出声道,“其实我也有叫一博教我跳舞哎,但是他确实不教,就真的很、嗯,有点过分。”

肖战,“什么时候的事啊?”

鱼饼,“就去年六月份啊,他不是常在剧组教你么,我就叫他也教我跳一个,他真的就很高冷的把我拒了,真不够朋友真的。”

肖战未等发话,刘海宽便道,“哦对,那时候你俩参加101哈,一博有教你,哎我看他教学员挺严厉的,教你倒是很有耐心哈哈。”

宣璐,“哎呀~那能一样嘛,我们战战可是他爱人,虽然那时候还没在一起,但是明显那时候一博动心了嘛,我都看出他对战战很不一样了。”

肖战也道,“我们俩虽然是拍完戏才在一起的,不过一博确实有挺早跟我表白,这么好的小朋友谁不爱是吧,我也很早就对他有好感了,但是那时候我怕是因为入戏太深,就说拍完再考虑这件事,然后......”

鱼饼抢道,“哦这样啊,那怪不得一博最讨厌你提蓝忘机呢,搞半天你是因为喜欢蓝忘机啊,那一博有点可怜啊。”

肖战压根懒得理他,宣璐道,“哇,谁不知道‘闻叽色变’是他们两个的小情趣呢,要说战战是因为入戏才跟一博在一起,那这个世界上可真没有爱情了。”

刘海宽道,“对,我觉得他们两个应该属于灵魂伴侣,真的就是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所想,我自觉是个挺会察言观色的人哈,有时候一博被黑,自己在那失落,我是真的看不出来,只以为他在维持蓝忘机的人设,但只有阿战能在他最低落的时候自己凑上去逗他玩,哄他高兴,然后一博真的就不在乎了,好像有肖战在,别的他真的无所谓了,就像蓝忘机说的‘无他,问心无愧而已。’”

宣璐一脸陶醉地道,“我觉得战战和一博真的就是我心目中的忘羡,看着你们俩在一起,我心都要化了哈哈哈。”

“噗。”肖战被逗笑,“师姐也是我心目中的师姐,世界上最好的师姐!对了,我姐夫呢?”

宣璐笑,“你姐夫今天有工作呀,来不了,我就代表他啦,反正他来也没什么用是不是?哈哈哈。”

刘海宽也笑,“煜辰这个月挺忙的哈。”

宣璐点头,道,“对了,于老师啊,不好意思扯远了,你刚才说一博不教你跳舞啊,他怎么拒绝的你啊。”

鱼饼以为终于有人要帮他打抱不平了,连忙道,“对啊,那天他也没戏啊,我就过去给他看个视频,我说这舞蹈挺帅的,你教我跳吧,一博说他没时间,然后就......”

刘海宽追问,“然后就什么?”

鱼饼指了指肖战,道,“然后就去找助理,要赶去另一个场子找他嘛,我说人家拍戏也没空理你,他不理我,就走了。”

刘海宽装作认真思索的样子,然后道,“哦,我明白了,看到一博跟肖战小两口太恩爱,你有点嫉妒了是吧,想参一脚?”

鱼饼僵住,随即打哈哈,“没有没有,看你说的什么话,我和一博不是好朋友吗,跟那啥关系,哎呀,你真的是。”

宣璐摇摇头道,“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呐,我当初以为你老爱粘着他俩是因为跟我一样萌他俩CP呢。”

鱼饼给自己找台阶,“是啊是啊,我就是萌他俩啊。”

刘海宽笑,“那你这个电灯泡还挺亮的哈,都快炸了哈哈哈。”

鱼饼没听懂,自顾自笑着,“哈哈哈,可不是嘛。”

肖战心里默默摇头叹气,哎,就这智商这段位,我实在懒得怼他。

“哎对了。”宣璐摆摆手,示意肖战看自己,“我一直想说来着,那时候你们建个群,就那个哥哥爱你群,大成当天就走了,你和一博居然不知道哈哈哈。”

肖战笑笑,道,“是啊,我俩确实没注意到,主要我俩私聊比较多哈哈哈,挺不好意思的,等会儿跟大成道个歉。”

宣璐道,“哎呀不用不用,大成最受不了别人道歉了,所以才退群的,他多实诚一孩子,早不记这事了。”

肖战道,“哎要不给大成发个信息,问问到哪了,让他别着急。”

刘海宽道,“你这小区挺偏僻的,我怕他找不到,要不我出去接一下?”

宣璐,“行那你给他打个电话吧。”

刘海宽早就存了剧组好友们的电话,很快翻了出来,对面似乎信号不太好,带着些杂音。

“估计过隧道呢,信号不好听不清,等会儿再打吧。”

话音刚落,电话响起,汪卓成打了回来。

等刘海宽挂断电话,宣璐和肖战正聊得热火朝天,鱼饼有些尴尬地在一边翻手机。

刘海宽说了声,“成成说他还有半小时,哎你家厨房在哪?”

肖战点点头,他正和宣璐聊得开心,思绪完全沉入进去,没注意刘海宽说了什么,就随手一指。

十一点半了,刘海宽觉得差不多可以开始做饭,于是拿着刚买的菜进了厨房,准备做顿丰盛的午餐,给他们个惊喜,然而这明显是个惊吓。

一阵叮叮哐哐的声音骤然响起,随即是滋啦滋啦的火烧爆破音,肖战吓得差点从沙发上蹦起,宣璐更是直接将炸毛的坚果放在沙发上、一个箭步蹿了出去。

“刘老师你在干嘛!?”

厨房惨不忍睹,蔬菜被拍得稀碎,惨兮兮地趴在案板上,旁边还有一条鲜血淋漓面目全非的金枪鱼,锅里的肉已经烧成黑炭,感觉锅都不能用了。

宣璐瞬间一个头两个大,“我的天呐,谁让你进厨房的!”

刘海宽只好默默帮着一起收拾自己酿成的残局,说着本想施展一下手艺结果好像失败了之类的话。

肖战坐在原地冲坚果伸出手,坚果本能地往他那边走过去,结果半路被某人拦住。

坚果茫然地回头看向抓住自己的人,好陌生,带着讨厌的气味,不喜欢,于是她用力挣扎。

鱼饼更用力地把坚果按住,冲肖战道,“我怕她不知轻重伤到你,哎呀真可爱呀,让哥哥好好亲亲你。”

坚果一爪子拍在鱼饼凑过来的大嘴上,满脸写着惊恐,小小的身子用力的扭。

“我是你主人的好朋友,乖啊乖啊,别动!哎呀别闹了,哎战哥,你这猫可真不听话。”

肖战敷衍地笑笑,“她比较敏感,生人她不让碰。”

鱼饼,“那宣璐和海宽是常来吗?”

“来过一两次吧,不过他们这是第一次见到坚果。”

“那坚果对他俩还蛮乖的哦。”

“因为小动物能感受到抱她的人有没有恶意。”

“哎呀,战哥说什么呢,我也没有恶意呀,坚果这样误会我,我可有点伤心了。”

肖战懒得跟他吵,直接“嗯”了一声,然后不再去看他。

鱼饼抱着坚果站在那里,突然道,“肖战,我们谈谈吧。”

“嗯?”肖战懒懒地答,他有点犯困,怀孕之后每到中午他就这样了。

“你说一博喜欢你哪点啊?”

肖战施舍他一瞥,道,“你去问他。”

“一博毕竟高冷嘛,问他也不会告诉我的,我觉得就是他还小吧,所以......”

肖战一笑,“哦,你想说一博太小,可能分不清感情是吧。”

鱼饼笑,“我可没那么说哦,我这个人就是比较直接,你也别怪我哈,我就想到啥问啥嘛。”

“嗯。”

“哎,一博其实还挺让人不省心的哈,人长得帅,绯闻女友那么多。”

“一博特别让人省心,他眼里只看得见我。”

“哦,真的哦?那他那些绯闻女友总不至于无中生有吧,肯定也有过暧昧嘛。”

“没关系啊,我不在意,因为有些人就是那样嘛,没有自知之明哈哈,你说能怎么办,挺可悲的我觉得,明明遥不可及,却在梦里幻想着能得到,有点像幻想症了哈,对于那些现在还幻想得到一博的男男女女,我只想说,醒醒吧,没结果。”

鱼饼一愣,随即道,“那你可看严了啊,毕竟有的颜值还挺高的,万一一博哪天就控制不住跟人跑了呢。”

肖战轻飘飘地冷哼一声,“呵,除非一博眼睛瞎了,就算眼睛瞎了心也不会瞎,呸呸呸,一博眼睛才不会瞎。”

“哈哈,战哥怎么还诅咒人家一博呢~”

“他也这样说过我。”

“哦?怎么说的,快讲讲。”

“很久以前,我随口说过一句,你看咱们阿令这个温宁演得挺好的哈,呆呆地样子,戏里戏外都挺可爱的,一博眼睛都瞪圆了,说‘我天呐,肖老师你瞎了吗?没事没事不怕啊,你瞎了我也照顾你一辈子。’然后就抱着我,哈哈哈,一博真太可爱了。”

鱼饼愣住,道,“肖老师这样造谣可不太好吧,一博从来不会诋毁别人的。”

“诋毁?没有吧,我们就是开玩笑的,我没觉得他有诋毁我啊,再说这是真事哦,你可以去问他。”

鱼饼僵硬道,“我是说诋毁我,我和一博可是好朋友,肖老师可不能这么自私挑拨我俩关系哦。”

“好朋友?奇了怪了,我偶尔提到你,一博那表情立马就黑了,还说别提他。”

鱼饼笑道,“哦哈哈,是怕你吃醋是吧。”

肖战内心狂喊,我天呐,一个人居然可以厚脸皮到这种地步,震惊我全家。

“哈哈哈,于老师说哪的话,我知道一博是颜控,也不至于什么歪瓜裂枣的醋都吃。”

鱼饼内心气得不行,表面还不敢表现出来,只得死死掐着怀里坚果纤细的小胳膊,暗自咬牙。

肖战一惊,忙道,“你放开!你抓痛她了!”

鱼饼不依,死死掐着怀里的坚果,坚果受到了惊吓,浑身用力扭动挣扎,爪子拼命地挥舞抓挠,结果被鱼饼掐着脖子悬空。

“有些东西太认主真的不好。”

肖战没想到他能对一个小动物下狠手,吓得不顾一切起身扑过去抢,却被鱼饼伸腿一拌,又在他身后用力一推,力气很大,孕期虚弱的他根本来不及稳住重心,更何况他更着急被鱼饼狠狠甩出去的坚果。

而猫儿是无比灵活的小精灵,只见坚果顺着力道在空中一转身,后腿往本该摔过去的墙壁上一蹬,反身蹿到了鱼饼身上,凶狠地在他身上抓挠,口里溢出凶狠地吼叫,而后跑到倒下的肖战身边,焦急地拱他的脖子,不停地喵喵叫,甚至舔他的脸,小眼睛里满是担忧,一双小爪子也急得拍来拍去。

肖战侧着摔下去的时候叫了一声,用一手护住了肚子,另一手垫在身下给自己做个缓冲,衰落时一阵钝痛,手腕挫了,因为震动也引发了肚子的钝痛,因为太痛,加上内心狂涌而出的恐惧,连睁眼看一看坚果都做不到,他已经没有精力去恨鱼饼,他只怕自己要保不住他和王一博的孩子了,所以他极为少见地哭了,他害怕、无助,懊恼自己的大意。

鱼饼也吓了一跳,他是嫉妒,甚至恨他,他不喜欢王一博,只是想火一把,他觉得自己没错,觉得肖战挡了他的星路,因为嫉妒得快疯了,所以控制不住自己,但这可不是荧屏里的宫斗剧,如果他真的害了肖战的孩子,那要承担责任的,他可不能因为这点事把自己毁了,于是在刘海宽和宣璐冲过来的时候,他装作惊慌失措的样子。

刘海宽小心翼翼地扶起肖战,事态严重,他也顾不得避嫌,小心翼翼的把肖战抱到沙发上躺好,拿出手机问汪卓成是不是开车来的。

“怎么回事?”

鱼饼忙解释,“我不知道啊,地板也太滑了,我就抱一抱坚果,肖老师非要过来抢,自己就摔了。”

肖战无力地睁开眼,瞪了一眼鱼饼,没力气解释。

宣璐冷声道,“于老师脸上怎么都是猫爪子印,坚果从来不挠人的,除非有人伤害她爸爸。”

刘海宽也无法保持客气了,“我的错,都怪我非要在厨房学做菜,没想到有人可以丧心病狂到这地步。”说完像哄孩子一样极轻地抚了抚肖战的肩膀,道,“阿战你别怕,不会有事的啊,成成已经进小区了,马上到,马上到啊,我们去医院。”

宣璐急道,“不说半小时吗?怎么过去这么久?”

刘海宽瞪了一眼鱼饼,道,“有人扒出了成成的行踪,路上被人跟踪,为了甩掉那些人绕了点路。”

宣璐又气又急,“一博的电话没人接,怎么办啊?”

肖战一惊,虚弱地轻喊,“先别告诉他!”

宣璐假装答应道,“好,宝宝肯定没事的,到医院看看情况再告诉他吧,现在应该在拍摄。”

但她已经在群里说了句:「战战被鱼饼推摔了,谁能联系下一博,我们马上去XX医院。」

鱼饼还在那说,“对啊一博很忙的,工作重要,还是别打扰他了。”

肖战额头上已渗出些冷汗,但还是冷声道,“呵,你随便推脱,这里有摄像头。”

鱼饼整个人仿佛被雷劈中,许久才道,“谁会在家里安摄像头,别逗我了。”

刘海宽道,“一博跟我说过,他怕做菜或者洗澡的时候看不住阿战,让他不小心摔了,于是在家里各处都安装了针孔摄像头,并且连到他的手机,每两小时自动存成一个视频文件,你猜他等下看到那一幕会怎样。”

鱼饼到处寻找,“哪呢,在哪呢?”

宣璐道,“你找不到的,更别想偷偷拆走。”

鱼饼脸上顿无血色,道,“误会啊,我真不是故意的。”

这时汪卓成赶到了,急促地按着门铃。

汪卓成一见到鱼饼,瞪圆了眼上去就是一巴掌,然后跑到沙发上的肖战那边,“战哥怎么样?”

宣璐道,“先去医院!”

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汪卓成立即指挥刘海宽把肖战小心地搬出去,他的助理留下照顾受惊的坚果,宣璐抓着鱼饼往外走,出去后狠狠把门关上,不再管他。

外面有一些粉丝有秩序地守在两边,看到肖战被抱出来,一双双眼睛写满了焦急与心疼,也有人狠狠地瞪鱼饼。

汪卓成匆忙解释,“这些是战哥粉丝,今天他们好像有什么活动,多亏了另外一大批粉丝引开那些堵道的,不然我可真要愁死了。”

这时粉丝中站出一个女孩,语气不像粉丝,更像肖战的长辈,虽然年纪看着也不大,“我早上都叮嘱他小心鱼饼了,怎么回事啊,战哥还好吗?”

“你是?”

“我是肖战的一个站姐,还算蛮熟悉的。”

刘海宽把肖战小心翼翼地放到车后座躺好,一边钻进去一边道,“被人推的,之后我们会调出客厅的录像,现在我们着急去XX医院。”

站姐当机立断,钻回自己那辆车里,然后探出天窗,用喇叭喊道,“小飞侠听令,我开路,你们殿后,事态紧急!”

没有人去管鱼饼,大家只关心肖战的情况,一路上,前面只要有车开得慢挡路了,站姐就会探出天窗,举着喇叭大喊,“车上有紧急病人,请为生命让路!”

刘海宽无奈道,“我就怕引起骚动,救护车都没敢叫。”

汪卓成道,“就这情况,你叫救护车还真不行,开过来得什么时候了,幸亏我赶上了。”

宣璐,“真亏了你开车来的,不然叫救护车时间延长两倍。”

刘海宽,“成成,今天什么情况啊。”

汪卓成,“刚刚那个站姐不是说,她早上提醒了战哥小心鱼饼,可能她们知道今天鱼饼会过来,特意组织起来以防万一的,那些堵道的我猜是鱼饼粉丝还有私生和狗仔,他们既然知道鱼饼来,在机场要是有人蹲到你们,肯定就会想跟着,帮我引开那些私生、狗仔还有鱼饼粉丝的应该是王一博粉丝,还有他俩的cp粉,她们真挺机灵的,有个男粉带了墨镜口罩,装作熟人去敲后面那辆我保镖的车门,然后问‘卓成,海宽发定位了,跟我车走’,然后还上了车,那帮人看不到车里人的样子,就真以为那个男粉是我们熟人,以为是哪个圈里人,就相信了,默认我在后面那辆车里,现在我保镖和经纪人应该还在开车带她们全城遛弯。”

宣璐道,“他们两的粉丝太团结了,后面那些也在保持距离,咱们这辆车像是被包裹在中间护送,一路畅通,他们也不知道咱们车里是谁,估计以为哪个普通的有钱人家吧。”

刘海宽道,“群里来消息了,皓轩联系上一博了,他把工作撂下赶去医院了,估计和咱们差不多到。然后皓轩和宋继扬现在在杭州,说已经叫助理买机票,晚上能来医院看阿战,培鑫拍戏实在走不开,繁星和郭丞要过来看看,煜辰今天工作走不开,说买的明早机票过来,赞锦和纪李在拍戏走不开,说晚上要视频看看阿战。”

汪卓成和宣璐应了,然后坐在前排的汪卓成回头看肖战情况,“快到了,战哥还好吗?”

刘海宽道,“没晕过去,还有意识,看样子就是疼,没力气说话。”

汪卓成,“我一个beta也不懂,璐姐,有没有事啊?”

作为除了肖战,本车里唯一的omega,宣璐道,“怀孕初期尤其是前三个月,情况很不稳定,如果身体虚弱,一摔很可能流产,但是一博照顾得很好,那一摔也不太重,应该没有大事,不然他的表情会更痛苦,能忍住痛不喊出声应该就是没事。”

汪卓成和刘海宽都松了口气,道,“那就好。”“不然鱼饼这回真的要被大摩托碾压。”

宣璐又道,“没影响是不可能的,即使孩子保住了,战战也会因此虚弱一阵,一博向来把他捧在心尖上,你们说他能就此作罢吗?”

话音刚落,王一博就来了电话,刘海宽接了,然后被对面语无伦次的问话搞得不知道怎么说。

宣璐抢过来,安慰他没有大事,问他到哪了,说我们马上到医院,你在门口等一下,然后自责地说着怪我们大意没看好,问他有没有看出事那个时间的视频。

王一博还没有时间去看,刚刚助理急匆匆拿着手机去找他,然后电话那头的王皓轩告诉他肖战出事了,赶紧去XX医院,我们已经买了机票过去。

都需要他们千里迢迢买机票赶过去了,得是什么严重的情况啊,他慌得浑身直抖,然后助理帮他点出了微信页面,看到群里简短汇报情况的一句话,助理一直在跟着他拍摄,手机被扔在休息室,他怪不了别人,只能自责,一路不知道催司机闯了多少红灯,赶到医院门口时,汪卓成的车还剩两公里路程。

王一博此时站在医院急诊部门口,没有任何伪装,但认出他的粉丝也不敢靠近,肖战这件事已经传到网上,谁都不敢这时候上去询问或要签名,他已经派助理去找医生,让他们先准备好医疗床和急救工具。

王一博脑子里已经乱成一锅粥,他甚至胡思乱想,如果医生等下问他保大保小,他一定要回答保大,毕竟肚子里那个只是还没成型的胚胎,在生命这个严峻的问题面前,跟他的战哥没有可比性。

站姐老远就看见门前的王一博,连忙冲他招手探出天窗比划,示意他看后面那辆车。

汪卓成的司机还未将车子停到车位内,王一博便带着身后刚出来的医生护士冲过去,王一博一言不发,冷着脸把肖战小心地抱上了医疗床,此时他的omega已近昏迷,只是闻到他alpha熟悉的味道后稍稍舒展了紧锁的眉,王一博握着爱人的手,急切地呼唤他的名字。

刘海宽等三人不敢上前,只得跟在医疗床后面,往医院里疾走。

直到肖战被推入急诊室,王一博也不肯离开病房前。

在大门关上前,王一博还跟医生求着,“如果孩子保不住就不要了,一定要保住大人!”

医生很欣赏这位alpha,他看过太多这样的情况,由于alpha与omega生下的孩子大多天资聪慧,所以一些比较自私的alpha在送omega过来后都会要求一定要保住小的,而这位年轻帅气的alpha满面忧色,生生急出了冷汗,眼睛好似黏在昏迷的omega身上,那感觉就像对方是他的全世界,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放开。

一小时后,肖战被推出来,此时还是昏迷的状态,因为被打了镇定剂来缓解疼痛。

“孩子保住了。”

王一博冲上去追问医生,“他没事吧?!”

医生道,“没事,过一会儿就能醒,你的omega是第一次怀孕吧,初期不稳定,身体遭受撞击的确会牵连腹中的胎儿,加上病人的精神太过紧张和焦虑,所以导致突发的激痛,我给他打了镇定剂,幸好病人的身体状况极佳,身体各项指标正常,只是这次伤了元气,回去要在床上躺一阵,并且我开的这些中药要按时给他服用,同时给他吃一些补血补气的营养品,但记得适量,稍后我会给你开详细的方子,今天把这瓶药输完了就可以了,建议住院一周观察。”

王一博一一应了,又是鞠躬又是握手地感谢医生,刚刚因为事发紧急,还没来得及挂号办手续,此时护士催他了,小护士不怎么追星,但也知道他们两个的事,于是礼貌地道,“王先生,建议您尽快办理手续,我们好尽快推病人去病房。”

刘海宽等人表示会照看好肖战,让他放心去,再三保证,王一博才转身跑去大厅,申请了安静的VIP病房,里面有一张陪护床,还有一张沙发。

一些安顿好后,医生和其他护士都暂且回到了自己的岗位,那个小护士说道,“房间的电视可以点播,你们的电视剧也是有的,有什么事随时按铃,我是这里的护士长。”

肖战的脸上已经恢复了血色,看上去像是在很恬静地睡着,呼吸均匀,手脚也是温热的,王一博终于长舒了一口气,坐在肖战的床边,握着他的手,看着他安静的睡颜,问道,“怎么回事?”

三个人面面相觑,谁也不知怎么开口。

王一博,“说吧,我不生气。”

宣璐道,“一博啊,我们真的没想到会变成这样,本来我们今天打算寸步不离地守着战战来着,但到了中午,我和海宽去做饭,就一小会儿,我们去厨房应该不到十分钟,那时候成成还没到,责任在我和海宽。”

王一博,“没事不怪你宣璐姐,也不怪海宽哥和大成,我就想知道,是鱼饼干的吗?”

刘海宽道,“一博你先看看录像吧。”

现在是两点半,事情发生在十二点十分左右,正好是倒数第二个视频的尾声,四个人凑到一起看完了那段视频,王一博眼眶发红,其他几人也看得连连抽气,谁能想到,对方能做到如此地步,连坚果也不放过,小动物本能地感受到恶意,从一开始就没放弃过挣扎。

刘海宽试探道,“你打算怎么办?”

王一博道,“叫助理把这段视频剪下来,发微博,再谢谢今天帮忙的粉丝们,报个平安。”

汪卓成道,“我们会在你下面评论作证,以防有些眼瞎的黑子说你视频造假。”

宣璐,“还好战战没什么事,不然他必须负责。”

王一博道,“也有我的错,从一开始我就不该给他面子,我要是能早点跟大家表明对他的态度就好了,也省的他老往自己脸上贴金,我真的低估了他的厚脸皮程度,真的想不到我跟战哥都结婚了有孩子了,他还阴魂不散。”

刘海宽,“也怪我们没看住,阿战肯定受到了惊吓,他很怕孩子没了,我想他会自责,等下醒了你好好安慰吧。”

“会的,今天真的谢谢你们,也多亏了大成能及时赶到,不然我真的怕......”

年轻的alpha也不过22岁,面对这种事他肯定要害怕、不知所措,索性有这些温柔的哥哥姐姐们陪在身边,还有懂事的粉丝们自发帮忙,他真的很感激。

刘海宽征得王一博的同意后,打开电视搜出了《陈情令》,随便一点,点出了年少求学时的片段,声音开到三,熟悉的台词勾起美好的回忆。

想起那片星空,也想起那年生日,在他被黑子喷得跌至谷底时,是他的战哥不停地逗他,说着生日快乐,说着发自内心的彩虹屁。

有人说他们总是互放彩虹屁,说他们喜欢商业互吹,只有他们彼此知道,那每一句,都是发自内心的话语,是对对方的赞赏,是名为惺惺相惜的情感。

电视里,两个白衣少年正打成一团,轻轻的声音终是唤醒了病床上的人儿。

“战哥?”

“一博。”肖战的声音还有点虚,“你来啦。”

“嗯,怎么样,哪里还痛吗?有没有不舒服?”

“我没事,已经不痛了,宝宝......”

“宝宝还在,没事哦。”

“真的啊!太好了!”肖战一高兴,也顾不得还有外人在场,直接搂住了王一博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咳咳。”汪卓成出声提醒。

刘海宽和宣璐把他昏迷后的事情说了一遍。

“还真是感谢粉丝们了,没有她们,今天也不会这么顺利。”

王一博扶他慢慢坐起,把枕头垫在他腰后,亲了亲他的额头,道,“明天开个直播吧,让她们放下心。”

肖战点点头,道,“那鱼饼的事......”

“视频发出去。”

“嗯,他是个很可悲的人。”

“不止可悲,还可恶!战哥,我就说不能接工作,你看我才出去半天就......”

“对,你工作呢?拍完了?”

王一博脸一黑,“你还惦记我的工作,没搞完,我推了,从现在起,到宝宝稳定,我一步都不离开你。”

“我不反对你了,今天真的是我大意了,我以为他只是来耍耍嘴皮子,再带一些会导致流产的假礼品,谁能想到......”

“什么?他拿了什么?”

“狗肉、烈酒,还有一筐辣椒。”

“阿西,我......”

肖战用双手包覆住恋人握紧的拳头,道,“别气,不值得。”

宣璐道,“我先回去给战战煲个鸡汤,成成送我回去吧,海宽把钥匙拿着。”

“好没问题。”

“走吧回去一起做鸡。”

“噗。”肖战笑出声,“干嘛鸭,我一起来都急着走。”

汪卓成心道,不走难道留在这里光芒万丈么。

“阿战,一博刚刚太担心你了,你哄哄他吧。”

“对啊战战,好好的金枪鱼被海宽搞砸了,只能切成鱼块留着煲个汤,正好可以分点给坚果。”

“谢谢师姐啦,鸡汤鱼汤做一个就够了,给坚果煮块鱼肉,剩下的就放冰箱里吧。”

“那鱼汤明天再煲,可能你孕期不喜欢腥味,但是多喝鱼汤有助于将来的奶水哦,我会尽量去除鱼腥味的。”

肖战脸一红,“师姐说什么呢!”

“哈哈哈,不打扰了,我们先走了。”

三个人笑哈哈地走了,病房里骤然安静,只剩微弱的电视声。

“哇哦,居然还有阿令看,好怀念啊。”

“饿吗?”

“早上吃得太饱,还不饿。”

“那要睡一下吗?”

“王一博,你是不是有怪我。”

“啊?我没有啊。”

“师姐他们特意留出空间,就是让你陪我睡觉的?”

肖战看着他,眉眼弯弯,语气像在撒娇。

王一博叹气,“哥,你现在比较虚弱,医生不让我碰你,我怕......”

肖战笑,“怕撩出火?”

“嗯。”王一博乖乖地点点头。

“我可以用手帮你。”肖战冲他伸出手,“我想你了。”

王一博顺着他的手,将人轻轻拥在怀里,压在心底的不安传到对方身体里。

肖战轻抚着自家小朋友的背,一声一声柔柔地说着,“别怕,别怕,我没事。”

四目相对,不知是谁先凑了上去,这一吻虔诚而纯净,没有其他意味,只想确认彼此的存在。

而后,两人先后发了微博,再次登上热搜。

@UNIQ-王一博:因今日工作,请朋友来家里帮忙照顾怀孕的爱人@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某人在并未受邀情况下强行进入家门,并对我爱人做出实质伤害行为,我不点名,视频来自家里隐藏摄像头,本是用来掌握爱人情况方便照顾,没想到有朝一日因这种事派上用场,至于是谁,大家自己看。另:感谢今日帮忙引开某人粉丝和ss的xfx和mtjj们,爱人已无危险,孩子保住了,感谢医生、感谢朋友们。【视频】以前是我心太软,现在我郑重声明:本人的cp、爱人自始至终只有@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一人,并从未承认过与于某人存在友人关系,请不要把别人的退避当成你幻想的源头,请于某人远离我和我的家人,否则我将走合fa程序保护我的家庭!

评论:

刘海宽_hill:怪我们没看住,一博好好照顾阿战,等我们做好鸡马上端过去。

汪卓成:感谢你和战哥的粉丝帮忙引开挡路的,霞雅牛批!

曹煜辰cyc:侄儿没事太好了,兄弟对不住,今天实在赶不过去,明早见!

王皓轩LIVERPOOL:恭喜平安,我和继扬马上登机了,晚上见!

郭丞:贺平安,我和思追晚上到!

纪李L:战哥平安就好,这操作我窒息。

朱赞锦:晚上视频见,战哥先好好休息,要多吃点!

骑摩托的巴西鳖:卧槽了,人家都结婚了这什么骚操作!

骑自行车的小菠萝:还要不要点脸了!故意破坏他人家庭这可以报jing了吧!

肖战哥哥的守护侠:我今天是看着战哥被抬出来的,当时状况太紧急,幸亏有站姐帮忙开路,太惊险了!

一博弟弟的大摩托:肖老师当时疼得不行了都,心疼死我们了,还好没有危险了,不然我一定要将某人暗鲨!

......

 

@X玖少年团肖战DAYTOY

大家不用担心,宝宝没事,只是我要在医院躺一阵啦,爱人@UNIQ-王一博 已经推了工作来陪我,感谢今天帮忙的粉丝们,有你们很幸福,希望宝宝平安出生!

另:不恨某人,但望适可而止。

评论:

宣璐:呜呜呜师姐没有照顾好你,幸亏我的侄儿没事。

汪卓成:戏外我守护你,哥,要平安幸福!有事吱声,师弟我随叫随到!

宋继扬_:抱抱我的师侄,你受苦了,平安就好,晚上见。

郑繁星:平安就好,别的慢慢算,前辈晚上见!

王翌舟丶:好好养着,祝福宝宝平安出生!

巴西鳖磕学院院长:战哥真的没事了吧!龟龟要心疼死了啊,我要暗鲨那个谁啊!

海绵宝宝的菠萝屋:草!堕胎三件套真tm绝了啊!这是谋鲨了吧!

耶波的滑板精:昨天看见某鱼直播就知道没好事,果然啊啊啊,心都碎了,哥哥好好养病,我们等着宝宝出生啊!

......

#肖战怀孕公开#

#某马赛克送肖战堕胎三件套#

#马赛克推肖战摔倒#

#马赛克险害肖战流产#

#王一博怒怼马赛克#

#马赛克直播视频流出#

#马赛克推人实录,坚果秒变小英雄#

#坚果被马赛克掐伤,宣璐煮鱼慰问#

#王一博推掉工作照顾肖战#

#刘海宽携宣璐汪卓成做鸡给肖战#

#陈情令剧组相聚XX医院病房看望肖战#

#霞雅龟霸气护航,为生命争分夺秒#

#博君一肖报平安并感谢粉丝#

 

——END——

 

一个晚上瞎写出来的,不要当真,也不要上升真人,一个荒诞的梦罢了。

 

 

 


评论(219)

热度(6955)

  1. 共2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