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三日鹤】《鹤舞醉月》第十七章 埋藏的记忆

再次恢复视觉,见到的是一位有着银白色长发的美丽女性,她安静的坐在湖边,目光追随着在不远处花丛中玩耍的小小孩童,唇角的笑那样温柔。

“母亲您看,花里有小精灵!”

“那是花精灵一族,她们很胆小,要小心哦。”

“我有好好和她们打招呼哦!”孩童蹦跳着钻进母亲的怀抱,抬起稚嫩的小脸讨要表扬。

“鹤真是个有礼貌的孩子。”

“雪。”一位年轻的将军越过湖面落在他们面前。

“父亲!”

将军接住扑过来的孩子,在女人额头轻吻又离开。

“将军。”女人的笑带着礼貌的疏离。

“你还是不愿叫我的名字,即使我们已经有了孩子。”

“我敬重您,但并不爱您,将军。”

“你怨恨天神夺走你的姐姐,怨恨他将你嫁给了我?”

“我并不怨恨,请别在孩子面前说这些。”

“母亲?父亲?”孩童不懂双亲的争吵,但他看出母亲的不安,他挣脱了父亲的怀抱,安慰般的抱住了母亲,“母亲,您不喜欢鹤丸吗?”

“怎么会呢。”女人将孩子抱起,吻着他的小脸安抚,“母亲是怕你受到伤害,要记住,不论怎样,母亲和父亲都是最爱你的,大人的事情与你没有任何关系,不要去想,也不要去问。”

“雪姬殿下,将军大人,天神殿出现了魔族!”一位从圣山外面赶来的侍女破开传过结界,急匆匆的跑过来。

“交给我,你和孩子千万不要出去。”

“将军!”

“雪,请放心……“

眼前的画面一瞬间消失了,那之后是零零碎碎的画面,纯净的圣山被魔族入侵,银色白发的女王展开洁白的光羽全力抵抗,她用柔弱的身躯拦下所有敌人,命令鹤丸去找他的父亲。

谁也不曾想到,英勇的大将军竟在战争中殒命,鹤丸最后的记忆里就是被鲜血染红的父亲,他听到年幼的自己一声声呼唤着父亲,从恐惧到绝望,直到魔族将他从父亲的尸体旁带离,更有没想到的是,他从此再没见过母亲。

魔族说他的母亲在魔王的领地,于是鹤丸踹开拽着他衣领的魔族,毅然跳下天界,跌跌撞撞到处去寻,却在魔界的边缘被一群骷髅抓获,他恐惧、无助,相见母亲的心情诱发了灵力的溢出,那群骷髅将他绑在了冰冷的实验台上,稚气的金眸满是泪水,孩童哭喊着要母亲,直到仪器的电击将他生生打昏。

孩童那两只嫩白的小手被锋利的刀子钉住,两只脚踝也被带刺的铁铐牢牢禁锢,鲜血染红了黑色的实验台。

再这样的情况下,自身的灵力一天天被抽离,剧烈的疼痛令孩子一次次惊醒,又一次次昏睡。

穿着白色大褂的人类似是挺不到孩童凄厉的惨叫,他身边的容器中储存着天使淡金色的灵力,但那力量太过于纯洁。于是那个人类唤来了更多同样穿着的人类,他们拿着一把把刀子,割开孩童已经破碎的衣物,划开已被染红的肌肤,一刀刀,一下下,似是享受般折磨着幼小的身躯。

“恨吧,恨将你抛弃的父母吧,恨渺小如蚂蚁的自己吧。”

“唯有怨恨能将你救赎,快恨吧,怨恨一切,然后将世界毁灭吧。”

“什么都不要想,你没有思想,你只是一个容器。”

贪婪的人类,为何要与低等的恶魔为伍,为什么要这样残忍,母亲你在哪里?为何不来救我?我好痛啊……忘记吧……没人会来,我将带着怨恨失去生命……没有什么需要铭记的……

鹤丸仿佛被儿时自己的心念同化,无意识地启唇念着恨与痛。

容器里淡金的灵力逐渐染黑,越来越汹涌,他不知道外面的战争已经结束,不知道母亲已经死亡,甚至忘记了自己是谁,金色的瞳孔失去光泽,不会再反抗溯行军的命令……

一直与鹤丸十指相扣的三日月看到了他的记忆,但他没时间去心疼,冷汗浸湿了他的蓝发,睁开眼意识到清光与安定强行将两人分开才避免自己也被污染,再看向躺在一边的恋人,原本银色的发丝竟变成了黑色,紧闭的眼猛地挣开,露出一双血红的瞳眸,身体被黑色的戾气包裹着飘起,黑色的羽翼从背后张开,轻轻一抖便化出强劲的风暴,将三日月打出了好远,好在被清光及时扶住,同时安定拔剑挡在他们身前。

“他被怨恨夺了心智,你要想办法将他唤醒。”

“冥鸦大人,请问我该怎么做。”

“传说天族与魔族诞下的孩子有着他人无法想象的能力,而物吉的能力就是净化,这也是为什么我放心将魔球送还的原因。”

“三日月哥哥,请你握住鹤丸哥哥的手,我将施法将你的思绪传达到他脑海,唤醒他关于你的记忆,只要有一瞬间的机会,我便能将怨气净化。”

接近这种状态的鹤丸并不容易,况且三日月还担心伤到他,幻化出血藤控制着力道缠住那双黑色的翅膀,就像当初被枷锁隔开之时,一点点、一步步的靠近,整洁的衣服被割出一道道口子,终于将人拉进自己怀抱时已十分狼狈,双手紧扣,拥着失控的恋人无言安抚,物吉金色的灵力将两人包裹。

溯行军里的人类并不都是冷血的,曾有一个人类看不惯组织对待孩童的残忍,将他带离了那个恐怖的地方,逃到了人类世界,但那个人类并没有能力抚养这个孩子,只能将他扔在一处比较热闹的区域,已经被磨灭了情感的鹤丸呆呆的站在人群中,他遇到了刚继任不久的年幼魔王。

“你一个人吗?”

“你为什么不说话?”

“你的眼睛好漂亮啊。”

“你怎么不动呢?”

“你叫什么名字呀?”

“……鹤。”

“那么鹤呀,你在这里等着我哦……”

“冰淇淋买回来了……鹤…你在哪……”

孩子原来站着的位置留下了一根洁白的羽毛,三日月小心地将它捡起收好,此后心里便对那个孩子念念不忘,一记便是七百年。

现在知晓一切的三日月懊悔为何当初看不出鹤丸的情况,如果自己能带他走,他就不会重新被溯行军抓回。

“鹤…鹤……”

“鹤,到我这边来。”

三日月的声音穿过一片虚无传到鹤丸的耳边,引导着他走出那片阴霾,一声声呼唤令他意识到自己刚被怨恨控制,双手触及的瞬间,鹤丸的身体停止了暴动,他身边环绕的戾气渐渐被物吉净化。

如果说失去亲人沦为实验体是他今生的不幸,那么与三日月的相遇就是他痛苦回忆中唯一的幸运。

鹤丸并没有完全失去理智,灵力的回归给他的冲击过大,失控时被邪念趁虚而入,幸而有物吉在外帮助,同时三日月的思绪破开阻碍传到他心里,意识到自己并不是一个人,儿时的心结便解开了。

看到黑色的羽翼变回白色后收起,黑发和红瞳也恢复了原本的白色与金色,所有人都放下了心。

“这样就没事了。”疲累的物吉摆了摆手,“都出去吧,让他们单独呆上一会儿。”

再痛苦的回忆也已经过去了七百年,混着邪念的灵力得到净化后被鹤丸吸收,随着两人悠悠转醒,那些回忆被再次沉封。

“怪不得我不记得与你见过面,原来竟是在那种情况下。”

“鹤,如果我当时直接将你带走,就不会……”

“不是你的错,那之后,天神很快将我救下了。”

“溯行军那种组织竟然在魔界存在那么久,如果我知道他们的存在,如果我能早些将他们诛杀……”

“不要再自责了,我们重新相遇了,并且真真切切的在一起,那些事,都忘记吧。”

“鹤……”

“哈哈,你哭了吗?”鹤丸好笑的戳着三日月的眼角,那里有淡淡的水痕。

“那些疼痛,加在年幼的你身上,只要一想就……”

“没事的。”轻轻靠在恋人胸膛,安抚他悲伤的情绪,“早就愈合了,我自己都不记得那些痛,所以不要想了,好吗?”终于见到三日月露出淡淡的笑,便转移到轻松的话题,“你不会从那时起就喜欢我了吧。”

“我说过啊,鹤。”

“嗯?”

“我找了你七百年,虽然那时我们还小,也只见了短短的一面,但我一直将你记在心里,将魔族治理稳定后,我到处寻找关于你的讯息,直到一年前,我得知了你身在天界,但因为条约的关系,魔族不可以出现在那里,我只好利用天神惧怕战争的心理,散播魔王出现在人界的消息,而身为天使长的你有很大几率被派下来查探,我和清光他们伪装成人类的偶像,并不隐藏魔族的气息,等待着你的出现。”

“你真是预谋已久啊。”

“因为我真的很想你,鹤。”

“想了七百年吗?哈哈,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那么我再送给你一份惊喜。”

三日月笑得神秘,抱起鹤丸飞出了妖族宫殿,来到妖族与鬼族交接的一片湖泊,湖面上开着大片精巧的小花,像是透明的,但又发着淡蓝色的幽光,这场景被月色衬托的更加梦幻。

“好美,会发光的花吗?”出于好奇心想去触碰,却被三日月拦住。

“这是鬼族的幽灵花,花瓣是无色透明的,白天看上去就是普通的湖泊,看不到花,但在夜晚,它们会散发蓝色的光芒,是十分珍惜的花种,不过它的花瓣有剧毒。”

“魔界的生物真是有趣啊。”似被这美景感染,鹤丸突然感到心里一阵雀跃,忍不住在三日月唇角轻轻一吻,“我从来没有后悔遇见你,更没有后悔为你离开天族。”

“遇到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TBC——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