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忘羡】【曦澄】《上错花轿嫁对郎》-篇十三

十三、心悦君兮君不知

魏婴醒来时,觉得身体轻松了许多,没有冰冷彻骨的感觉,也没有灼烧闷痛的感觉,力气更是充盈了不少,睁开眼一看,才知已躺在静室榻上,想来竟是昏迷间被带回了云深不知处。

见他醒了,守在一旁翻看卷宗的蓝湛坐了过去,手里还端着一直用法术温着的汤药,短促的话语带了几分松口气的意味,“你醒了。”

“蓝湛?”

“嗯。”

“你一直守着我?”魏婴这句话问出口便后悔了,这本就是他的房间,什么守不守的,自己未免太瞧得起自己了。

“醒了就好,来,喝药。”

药还没凑到身前就闻到一股浓烈苦味,魏婴微躲一下,道,“我感觉我好透了,不用喝了。”

“不行。”蓝湛一手端着药,一手按着他的后颈,不会弄疼他,却也不会让他有逃脱的余地,语气坚定无比,“自己喝,还是我按着你喝?”

“我自己来,自己来。”魏婴连忙接过药,见蓝湛撤开手,仰头一饮而尽,正因这苦味而皱眉苦脸时,又被塞进来个小东西,软软的,甜甜的,是个果脯,他诧异地望向蓝湛,那人却别开脸,轻描淡写道,“去苦。”

魏婴心道,我当然知道是去除苦味的,我奇怪的是你的态度,突然这么体贴,实在太不正常,想了想,又没法问,只好转移话题,道,“你的伤好了?走路已经没事了吗?”

“已无事。”

“毒呢?”

“已解。”

“怎么解的?”魏婴问完,又有些后悔,万一是蓝家的什么秘药,他问了会不会不礼貌。

不料蓝湛并不在意,乖乖答了,“取玄火草磨粉服下,以毒攻毒。”

玄火草是一种较罕见的药材,闻着便能感到暖意,是显赫人家用来治伤寒一类病症的药物,只取微量泡水服用,还要辅以冷药材霜草粉,两者调和,才能治病,否则易病上加病,再染了高热燥火。

“这玄武毒是有多阴寒,竟需要直接喝玄火粉的。”

“蓝氏医者医术高明,说是极寒,不会用错药。”

“我不是怀疑蓝家的医术......哎,算了,谢谢你。”

蓝湛本意只想让他安心,并无怪罪之意,见他这样说,还向自己道谢,心里有些不是滋味,犹豫片刻,正准备说些什么,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扰,还伴随着兄长的一句,“晚吟,轻些声。”

示意魏婴不必起身,只扶着他在床边靠好,又为他掖了掖被角,这才起身绕去外室开门。

“抱歉,忘机,晚吟实在担忧魏公子情况,定要前来查看。”蓝涣顿了顿,又道,“没打扰到你们吧?”

蓝湛无奈地看了兄长一眼,侧身让他们进去,轻道,“并未。”

魏婴见江澄来看自己,立刻扬起一个笑脸,道,“你好慢啊。”

“我还慢?你是不知道,那帮温贼在洞口外面下了好几道禁制,好难解开,于是我们又绕回那水下洞口,谁知道竟被埋住,定是你们二人斩杀玄武时弄的,还埋得挺深,记不清方位,找不到洞口,只好又折回去,围着那堆禁制解了快一天,才破开。进去就看到你和蓝湛正......”

蓝湛看了他一眼,蓝涣也摆手制止他说下去,魏婴却好奇追问,“正什么?”

江澄闷闷道,“没什么,安全回来就好。你这还没成年就斩杀了玄武凶兽,真是了不起。”

魏婴道,“不是我,是蓝湛。”

蓝湛道,“是你。”

江澄道,“你们两个就别推来推去的了,算合力行了吧。”说完起身欲往外走,道,“我去传个书信,阿爹阿姐他们,还在担心。”

“等等。”魏婴看了眼蓝湛,又问江澄,“江叔叔可曾问过我要不要回去?”

“阿爹阿姐倒确实来看过你一次,可家里事务繁忙,他们见你一直昏迷着,也没法说什么,就回去了。”

“一直?”魏婴看向蓝湛,问道,“我昏迷了多久?”

“五日。”

“这么久?”

“嗯。”

蓝涣道,“那我先陪晚吟回房写信,忘机,你守着魏公子这些日,不怎么进食,也没怎么休息,眼下他既醒了,你便歇息罢,我等下吩咐人送些吃食过来。”

“多谢兄长。”

见人走了,魏婴带着几分小心,问道,“你真一直守着我?不好好吃饭,也不好好睡觉?你这么紧张我啊。”

蓝湛面上出现一缕波动,却又转瞬即逝,道,“你一直睡不安稳。”

“我生病睡不实,你就抱着我,还给我唱歌哄我是不是?回来了还一直看着我,怕我恶化。”

蓝湛想了想,似乎没法反驳,只得应道,“是。”

魏婴却笑了,道,“你怎么突然对我这么好。”

“我......”

“好了好了,我不逼你答,你大哥说你都没有好好休息,怪不得我见你眼底泛黑,快睡一觉。”

“好,那你?”

“我陪你睡,等蓝大哥拿了吃的过来,我们再起。”

“嗯。”

蓝湛也不脱衣,似是还有什么顾忌,就这样在床的外侧和衣而睡,将魏婴护在里侧,恐怕他睡不老实,一个翻身掉下去,许是真的累了,这一觉,竟直接睡了三个时辰。

醒来已是酉时,蓝湛见身旁已无人,连忙起身出去,见那人正在书房桌案上摆放饭菜,松了口气走过去。

“蓝湛,你醒啦,饿不饿?来吃饭。”

蓝湛见竟有两道少有的肉菜,心下疑惑,问道,“这是兄长让人做的?”

魏婴笑了笑,说,“是你娘亲,说要我们补补身子,让人炖了排骨送来,你娘可真好。”

蓝湛整了整微乱的衣服,去一边用茶水漱了漱口,以手帕挡着吐到盆盂里,转身道,“母亲很喜欢你。”

魏婴一边嚼着排骨吞着饭,一边又道,“我也很喜欢蓝夫人,所谓母亲,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蓝湛坐到他对面,道,“你若喜欢,便可将母亲也当做你的娘亲。”

魏婴闻言呛了一下,咳嗽道,“咳咳...这可不敢。”

蓝湛替他拍了拍背,又拿茶水让他喝下,道,“为何?”

“不为何。蓝湛我问你,你还打不打算休了我?”

“不会。”

“那你不休了我,岂不是耽误了真正想要的感情?”

“不会。”

“你现在没什么喜欢的人,可保不准以后没有,说真的,你哪天要真有什么喜欢的人了,说一声,我保证立刻就走,不给你使绊。”

蓝湛蹙眉,道,“食不言。”

“我说真的,你......”

“再说,禁言。”

“好好好我不说了,我吃饭。”魏婴见他似有怒意,连忙住嘴,吃饭呢,禁言还了得,下次等他心情好再说吧。

一炷香的时间,两人吃完了饭,蓝湛将盘碗都收拾进食盒,道,“你回来,母亲很高兴。”

魏婴却道,“那你呢?”

“我?”

“嗯,你喜欢我留下,还是回云梦?”

蓝湛提起食盒向外走,轻飘飘留下一句,“留下。”

魏婴在屋里笑倒在地,想不到这蓝湛,竟然也怕寂寞,心道,好吧,那就先留下,给你做个伴。

一个人在屋里无事可做,便四处环看,先是见到他书架后方不起眼处,挂着自己那日画给他的鬓边带花小像,想着蓝湛当初气成那样,非要把这画上交给蓝启仁,还说要撕毁,结果竟是口是心非,自己留着了,想走过去看看,却听脚下那块地板有些异常,他蹲下身,敲了敲,发现那里竟是空的,还能移开,而更令他震惊的是那下面竟藏着好些坛天子笑,不是说云深不知处禁酒吗,还因为我出去偷买酒三番五次说我罚我,还打我,现在却在自己屋子里藏酒?蓝湛果然是变了,可是他为何变成这样......

蓝湛回来时,屋里人正抱着坛酒喝得欢快,见他来了,也不藏着掖着,大大方方说道,“蓝湛,你居然在自己屋子里藏天子笑!当初我喝点酒,你凶死了,还打我,现在怎么回事?”

蓝湛见酒已被他发现,皱了皱眉,随即又舒展,轻道,“给你的。”

“啊?”

“今后想喝,便同我说,我自会提前备好,你勿再私自出去。”

“你、你说什么?”

“只要你不离开云深,我会尽量满足你要求。”

“蓝湛你真的是变了,怎么突然这么好?是不是你娘亲说什么了?”

蓝湛有些急,道,“不是。”

“好吧好吧,那我就收下蓝二哥哥的好意了。”魏婴也不逼问,以免将人逼急了,再变回原来那样。

但他以为,蓝湛也就是那么说说,可能怕他再回家,一个是他爹娘面上挂不住,一个是怕外面再传起谣言。没想到,他竟真对自己百依百顺了,地板下面总是放着几坛天子笑,自己要喝,他就锁上门,说怕叔父发现,帮他看着,几次抱怨蓝家饭菜太素,蓝湛竟差人偷偷下山买肉上来,有次厨房做了肉菜被蓝启仁逮到,蓝湛连说魏婴气血还有些虚,得补补身子,把自己叔父气得不行,魏婴明明生龙活虎的,还能去后山逮兔子,哪里虚弱了,但他也不好多说,只得吩咐别太惯着魏婴,便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有次魏婴又犯了事,与其他弟子一同讨论了怨气为何不能加以炼化,被蓝启仁听到,气得罚他抄《雅正集》的《上义篇》十遍,要他好好学学正道人伦,他正愁着,蓝湛却悄然坐到一边,自行碾墨,竟模仿起魏婴的字迹,替他抄写,只是嘴上说了两句,“鬼道殒身损性,切勿修习。”魏婴连连保证不会不会,只是说着玩,他才放下心,安安静静继续抄写,直叫魏婴受宠若惊。为试探他能容忍自己到何种地步,还不怕死地扯下蓝湛抹额,缠在手上玩,要知道,虽然他们二人是名义上的道侣,但蓝湛却从未在他面前取下过抹额,也不许他触碰,见他盯着自己手上抹额一阵沉默,以为他要发怒了,他却道,“这条送你,你现在身为蓝家人,也该佩戴抹额,或者我再为你取条新的?”

那时魏婴问出的话语竟带了几分颤抖,“你不恼我摘你抹额?”

蓝湛轻道,“不。”

魏婴心道,蓝湛这变化也太惊悚了,简直把我捧在手心里宠着了,这是怎么回事,莫不是突然发现了我的好,喜欢我了?随即又立刻推翻这想法,觉得自己太自作多情了。

回想从前,不管他怎么去撩拨蓝湛,他也是一副镇定自若的模样,或是冷脸以对,或是不理不睬,亦或是愤怒着哄赶自己,现在想起来,自己也是挺不要脸的,不管他再怎么冷淡,也忍不住一次次凑上去逗他,江澄不止一次对他说过,“别对蓝忘机那么客气,你好心待他,他却那般对你,你若没那个意思,不如离他远点,不是嫌他闷吗,还总凑过去干嘛?”诸如此类话语,可魏婴还是忍不住,就想看他因为自己而愤怒得失了风度的样子,然后没心没肺的开怀大笑,奇也怪哉,这么闷的一个人,怎么总能让他如此开心呢。

——TBC——


评论(49)

热度(396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