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快新】《白色恋人》快新3.14白色情人节贺文

谨以此文献给我的CP  @ダイヤ 

注意:因为时间匆忙写的很紧张,第一次尝试非傻白甜的文,写的不好还请不要嫌弃,配合梨子头像食用更佳,建议BGM:ねぇ——藤田麻衣子

看文请根据这张图脑补Pixiv ID =11420742



《白色恋人》

东京的天气难得这样反复无常,前一天还是春光明媚,现在却如时光倒退般,回到了冬季。

不合时宜的春雪,堆积成一片白色的世界,飘飘洒洒,造就了梦幻的景观,却冰冷了这个世界……像他一样,神秘而华丽,清冷而决绝。

两年过去了,原来时间真的可以改变一切……

这期间,自己渐渐看清了对兰并非爱情,而兰也订婚了,那个人很爱她,懂得珍惜她,不像自己,只会用一个个谎言去诓骗她,让她流泪。

三年前,自己以失去左眼为代价,毁灭了组织,没有能与自己匹配的眼角膜,这是医生下的通牒,虽然在那样的情况下,能保住性命已属奇迹,但这样的打击还是让自己高傲的心沉淀下来,一度消沉。

也许他听说了这件事,于是不厌其烦的发出挑战,那时的自己心情很糟,变得有些暴躁,根本没心情理会他开玩笑般的预告函,却没想到,在一个寂静的雪夜,白色的影子突然浮现于淡蓝色的窗帘上,就像初遇那般,他静静的降临在自己面前,带着若有似无的笑,仿佛看穿了一切。

他说,“只是失去了一只眼,名侦探就不是名侦探了吗。”

一句话,足矣让自己气得发抖,“那么你要不要试试,失去一只眼的滋味。”

月光下,纷飞的白雪模糊了他的身影,看不清他的表情,却清晰的听到了他半笑不笑的话语,“这样的你,真让我失望啊。”

新一不知道自己是以怎样的语气,颤抖着说出了那句话,“我就是这样没用,让你失望还真是抱歉,那么请你不要再出现在我眼前。“

然后他真的就那样凭空消失,似乎从未出现过,自己有时回想,他会不会像一代基德那样,消失八年。

但也就是在他消失的一个月后,自己接到了医生的电话,找到了适合他的眼角膜,机会仅此一次,要不要尝试。

当然,他飞奔到了医院,手术很成功,再次睁开眼,看见原本空洞的左眼,镶嵌着一颗美丽的紫色宝石,医生笑着说,自己从未见过如此高度契合的移植病例,是啊,仿佛就是自己原本的眼睛,惊喜过后,他才想起来询问,医生说,捐助者是一位少女,她因为绝症,生命只剩下最后一个月,她说是你的粉丝,希望自己的眼能帮助你看清事实的真相。当新一问及姓名时,医生摇了摇头,“她一定要我保密,请原谅我。”

毕业后,新一考上了东京大学法律系,大学生活不算繁忙,但委托很多,似乎为了回应女孩的善良,他几乎从未推脱过任何一个案件,追寻着自己想要的真相。

本以为蓝紫双色的异瞳会很奇怪,却没想这反倒为自己平添了人气,不知第几个向自己告白的女孩子这样说,“我喜欢你的异瞳,蓝色的沉稳和紫色的神秘,完美的契合,这是工藤君最大的魅力。”

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养成了看报纸的习惯,期待着什么,又因为什么而失望。不愿吃下解药的灰原问自己,你想看到什么,你希望着什么?自己回答不出,只是放不下吗,还是因为自己后知后觉的后悔当时决绝的话语,亦或是,其他的什么……

看着窗外的工藤新一自嘲的叹了口气,自己怎么变得这般多愁善感了,他过的怎样,与自己无关,不是吗,健全的他站在怎样的立场,他怎能不明白自己当时的心情,却说出嘲笑般的话语,自己并没有错,不是吗。

打开了窗,希望寒冷的风雪能让自己清醒,闭上了双眼,微扬起头,感受着雪花融化于眼的冰凉感触。

突然,脸上吹来了不同于刚才的疾风,灵敏的耳朵捕捉到异样的声音,似乎有一只鸟在自己附近,这个天气,是因为风雪而迷路的鸟儿吗,停止了尝试失明滋味的游戏,新一睁开了双眼,白鸽,那是一只白鸽,莫名的,有些激动。

小鸽子仿佛在埋怨这个人慢半拍的反应,在新一头顶跳了几下,用翅膀拍了拍他的脸,将自己的脚爪展现在他眼前,这时新一才意识到那个小小的字条。

我的鸽子似乎迷路了,将它还给我,好吗。

是他,新一惊喜的笑了起来,他回来了。然而这个笑容只维持了三秒,他回来了,然后呢,自己要以怎样的立场去面对,旧友?还是所谓的宿敌,自己为什么会因为他的归来而喜悦……

来不及多想,白鸽飞向了外面,唯一的线索,没时间考虑,新一跑出了家门,那只鸽子竟等在门口,看到自己出来,拍打着羽翼向前飞去,是让自己跟上吗。

因为匆忙,来不及换衣服,只穿着单薄的衬衫,寒冷的风让自己有些瑟缩,不知跑了多久,鸽子停在了一栋大楼前面,向上飞了上去。

新一了然的勾起嘴角,进入了大楼。

“你还真是喜欢呢,楼顶。”看到迎风而站的白色身影,新一忍不住露出了久违的笑。

“见到我似乎让你心情愉悦?”还是那样的白色装束,基德转过身,慢慢的走向因为跑步而气喘的侦探。

而这段距离似乎无比漫长,新一只是定在那里,没有回答,他的心跳得很快,不知为什么而鼓动。

“你在期待着什么?”似乎看出名侦探异样的紧张情绪,基德停在了与他距离一步之遥的地方。

“我似乎说过……”

“擅自出现在名侦探眼前还真是抱歉。”基德抢先说道。

“我…..”早就不气了,看到你的瞬间,我剩下的只有喜悦,我想,对你的执着,我很快就明了。

“one,two,three!”指尖旋转,花束骤然出现,基德弯下腰,绅士的送上。

“不知我是否有这个荣幸,请你收下呢。”

“你又玩什么花样。”新一接过用蓝色丝带系着的花束,迅速的数了一下,40朵,白玫瑰意味着尊敬,这是什么意思,对当初嘲笑自己的致歉吗。

“那我就收下了。”

“只是这样?”看来名侦探还是不明白自己的心意,正打算说些什么,却被他的喷嚏打断,打了个响指,一件黑色外套凭空出现,将他披在了侦探身上,满意的点了点头。

“这样好些了吧。”

“嗯。”将外套穿好,新一笑了下,“谢谢你。”

看到怪盗那熟悉的笑意浮现,掩饰般的低下了头,“你叫我出来到底是什么事?”

“能不能邀请你,来一场雪中约会。”基德伸出手,做了个邀请的动作。

“在这冰冷的雪天?你还真有兴致。”

基德没有回答,上前抱起了他,“这样,还冷吗?”

“喂,放我下来。”看到自己被抱着一步步走向边缘,新一有些害怕的抓住了基德的肩。

“环住我。”

还未等自己反驳,加速的下落让自己只好环住他的脖颈维持安全。

“你疯了!”快速的飞行导致雪花迷眼,新一难受的吼了句,却被呼啸的风声淹没。

适应之后,新一开始赞叹眼前的景观,在这漫天飞舞的雪花中穿梭,还真是前所未有的奇妙体验,视线是模糊的,基德飞行的方向却那样坚定,他的视力那么好吗,也是呢,毕竟是魔术师啊。

渐渐地,新一融入了这白色的世界,饶有兴致的接住了一片雪花,看到它在指尖融化,发出了淡淡的叹气声。

“不要乱动啊。”看到怀中人孩子气的举动,基德无奈的加大力度,更紧的抱住他,大声提醒。

新一却像是故意作对般,伸出手捏了一下怪盗的脸颊,得逞般的看着他一瞬间的惊慌。

很简单的办法就能让侦探安静下来,基德想着,也这样做了,控制着滑翔翼在空中翻转,逼出了名侦探一声尖叫,然后乖巧的缩在自己怀里,动也不敢动了。

“还满意吗?”

终于落地,新一听到耳边压低声音的询问,没有回答,暗自拉开距离,环视着周围的环境。

“滑雪场?”

“会吗?”

会倒是会,只是勾起了些不太好的回忆,初中的时候,在这里,发生过杀人事件。

“你知道雪女吗?”

“嗯。”不明白侦探这是什么意思,基德楞愣地点点头。

“在这种雪天滑雪,当心被雪女带走。”新一笑着威胁。

“是吗?那么在那之前,让我先将你带走吧。”看到在那样的风雪中,新一还是好好地保护好了花束,从心底绽放出温暖的笑,牵起他的手,滑下了雪坡。

因为太过突然,新一险些摔倒,还好技术不错,稳住身形,埋怨的瞪了基德一眼。

“有没有觉得……”

“嗯?”

“这样很像婚礼。”

声音因为风声而变得微弱,却清晰地传入新一的耳,心脏仿佛漏跳了一拍,这样暗示般的话语,他想说什么?

但没有下文了,基德只带着他在雪场漫无目的的滑着,时而加快,时而旋转,新一不禁佩服自己的反应度,这样毫无预警的双人滑,居然能这样默契,甚至两人的手从未分开,自己手中的花束,从未脱离,还真像婚礼……想到这里,新一终于回神,为什么会变成这种局面,自己和基德手牵着手,在寒冷的雪天滑雪,自己还穿的很少,什么东西变了,变得不可挽回……

“有想过我吗?“基德半开玩笑的问道,声音很轻。

想?是想问想念他的预告函吗?“没有了你,生活的确有些枯燥。”

“那还真是遗憾,今晚,大概是我最后一次,以怪盗基德的身份出现。”

“为什么?”毫不犹豫的问话,声音竟有些急切。

“舍不得?”基德拉着新一慢慢停下来,调笑般的问,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

“怪盗基德出现的理由,已经没有了。”

所以呢,欲言又止,看起来并不想告诉自己实情,那么自己也不想多问。

“兰小姐订婚了,对吗?”

“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吗?”鸡同鸭讲的对话让新一倍感无力,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你现在……”

“嗯?”

啊,说不出啊,要是他能看懂自己花束的含义就好了。

“你到底怎么了,是有事求我吗?吞吞吐吐的还算是那个华丽的怪盗吗。”

“闭上眼。”

心底的信任让新一毫无防备的顺从他的意思,不知过了几秒,他感觉到一个湿湿的、滑滑的物体在自己唇角移动,想睁开眼,却被抢先捂住。

他感觉到了,那是基德的舌,那样的小心翼翼,生怕惊吓到自己,莫名的情愫促使自己微微张开了嘴,不排斥与他的亲密举动,唇舌相触,他听到了彼此的心跳。

这一瞬间,他明白了自己的执着。

先逃开的,是基德。

“抱歉,冒犯了。”

“能不能回答我一个问题?”

“嗯。”

“40朵玫瑰的含义。”

“那是我对你的宣誓,我想……”

“嗯,什么?”

“我爱你……”

接着是安静到可怕的沉默,基德觉得自己从未这样紧张过,仿佛等待最后的宣判。

“你……”终于,新一开口了,“别动。”

基德被这奇怪的展开吓到了,站在原地动也不敢动,甚至屏住了呼吸。

这是第一次,离你如此近的距离,再近一点,就能看清你的样貌,再近一点,就能看到你那双无所畏惧的双眼,被强大的好奇心驱使,新一慢慢接近了他。

然后,他看到了,耀眼的紫,如宝石般,和自己相同的……令人恐惧的猜想浮现,新一颤抖着碰触到他的单片眼镜……

“新一!”看清他的意图,基德慌乱的抓住他的手,制止他的行动。

这是他第一次叫自己的名字,但现在的自己无暇顾及,用尽全力的挣扎,力度大的惊人,很快,滑板因为两人的剧烈动作而无法保持平稳,他们双双摔在了雪地上,新一得以取下了基德的单片眼镜。

看清了他的双眼,脑中一片空白,仿佛过了一个世纪,终于找回了感知,才发现,自己早已满脸泪水。

“你疯了吗!”新一用尽全力的嘶吼着,他从未想到会是这样的真相。

基德叹气般的笑了,“失去一只眼的滋味,我尝到了……”

“你以为这样我会开心,会说声谢谢然后报答你吗!”

“我只希望你不要停下追逐真相的脚步。”基德坐起身,“最吸引我的,是你那双坚强执着的双眼,我喜欢看你办案的身影,喜欢看你推理时自信轻狂的表情,在我发现自己对你抱有异样的感情时,已经无法全身而退。听到你失去了左眼,我迫不及待的想看到你,希望你没有从此一蹶不振,但你没有出现,我只好去找你,我试图用那样的方式唤醒你的自信,却没能成功。“

“那你就把自己的眼睛给我?你是怪盗啊,是带给人一个又一个惊喜的月下魔术师,你比我更需要良好的视力……”雪中飞行的时候,竟觉得他是因为视力很好才会不被迷乱,看清方向,竟然……工藤新一不能原谅自己。

基德抬起手,抚上他被泪水浸湿的侧脸,看着大侦探这样泣不成声的样子,淡淡的开口。

“两年了,我已经可以用一只眼睛守护你。” 

但就是这句话,让新一彻底失去了理智,泪水决堤,“我何德何能让你为我做这些,我因为失去一只眼变得那样消沉暴躁,而你却能轻松的笑出来,我就是个自以为是的、任性的……”未出口的话语被一双柔软却冰凉的唇堵住,基德吞下他的泪水与愧疚,苦,难以忍受的苦涩, 心都要崩溃了。

“冷静了吗?”将新一抱在怀里,基德轻声问道,“这样残缺的我,你愿意接受吗?”

新一闭上了眼,一滴泪水顺着脸颊滑落,然后他跪在基德腿间,低下头,吻上了那只空洞的眼。

虔诚的,小心的吻,这便是答案。

“40朵玫瑰的花语,我想起来了。”新一说,“至死不渝的爱情。”

“名侦探居然真的知道这种事呢。”

“我会用一生来偿还。”轻柔的将手覆上那虚无的眼,新一想了想,补充道,“以恋人的身份。”

至死不渝,是我们对彼此的宣誓,爱,所以不亏欠,我是你的白色恋人,希望你不要介意,我以这样的方式,锁住了你的一生,也锁住了,你的心。

——END——

评论(30)

热度(40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