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三日鹤】《鹤舞醉月》第七章 不想交出的温柔

那天之后,三日月对鹤丸的称呼变了,从亲昵的“鹤”回到最初礼貌的“鹤丸”,甚至偶尔称呼全名,比清光等人还要疏离,除了工作上的安排两人再没有交集,三日月甚至在一期的房间新置办了一套床柜,客气地对鹤丸说,你我并不很熟,睡在一个房间确实不妥,不舒服的话请去你弟弟的房间。

这是在赶我吗,我有惹到你吗?为什么有意远离我、躲避我?明明有着什么不满,却还是一副微微笑的样子,对我有什么不满就直说啊,哪里做错了我改还不行吗……到底是什么变了,让我们渐行渐远……鹤丸不止一次在心里呐喊,他真的很讨厌这样。

尴尬的氛围已经持续了一个月,三日月提出让他去一期房间的那天,他第一次发了火,留下一句“觉得我碍眼就直说!”然后赌气地搬到了一期的房间。

为什么要生气呢?不是很合理吗,兄弟同住总比与可能连朋友都称不上的人同住更说得通,在三日月眼里,自己和一期是有着血缘的表兄弟,他的提议近人情、合天理,似乎没有任何反驳的余地。

也许是两人的气氛太过冰冷僵硬,影响到了其他团员的心情,某天,趁三日月和一期外出拍广告,清光、安定找了鹤丸谈话。

“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看到面前两个神情严肃的少年,鹤丸叹气,“我自己也觉得很委屈。”没错,这莫名的情绪应该就是委屈,亏他当三日月是朋友,人家居然毫不领情,还摆脸色给他看。

“鹤丸前辈。”

“小清光这是怎么了?”这是清光第一次对自己用敬称,鹤丸有些被吓到了。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你已经深深伤了队长的心。”清光边说着,边深深地看着安定,直到对方有些脸色泛红才移开视线,询问鹤丸,“刚刚我看安定的眼神,你觉得是怎样的?”

“喂喂这是干嘛,欺负单身吗?”鹤丸丢了一个白眼,表示懒得回答。

“认真点,鹤丸前辈!”安定敲了下桌子,故作严肃。

“嗯…....深情、炙热、依赖、宠溺、温柔……大概这样吧,怕谁不知道你们在热恋中似的。”

“正解,这不是很了解吗,满分的答案呢。”清光冲安定挑了下眉,示意他继续解释。

“队长常常用这样的眼神看着你,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鹤丸的心刹那漏了一拍,随即掩饰般的笑道,“你说三日月?这可真是吓到我了,不过一点也不好笑,他现在那态度,恐怕只当我是个工作上的同事吧,连朋友都不算,还不如跟你们……”

“没错,并不好笑,因为这不是笑话,而是事实。”

“虽然队长一直不愿他人参与,但通过近期我们对你的观察,恐怕你对队长也有着同样的感情,所以我们看不下去,你们太别扭了。”

“感情?我对他?”

“语调升高、眉眼不自觉跳动、手握成拳,这是紧张、不自然、情绪波动的表现。”

“清光的业余爱好是心理学研究。”看着瞠目结舌的鹤丸,安定笑着解释。

“饶了我吧,我怎么不知道我喜欢他?”鹤丸快被两个小恶魔折磨疯了,偏偏心底的声音真真切切告知着自己,确实眷恋着怀念着三日月的温柔。

“你自己不愿承认,我们也不想自讨没趣,总之你应该对三日月道个歉。”

“又露出这么不解的眼神,你想想,如果那晚你们真的发生了什么,别激动,我知道没发生。我的意思是如果,假如三日月和你睡了。”

“这里是动词。”清光插话补充,然后示意安定继续,无视鹤丸抛过来的白眼。

“还记得你说了什么吗?”

“两个男人,也没什么,忘记就好,只是有些对不起你的恋人。”鹤丸努力回忆着,重复了这句话,“哪里不对吗?”

“试着想想,喜欢的人与自己发生了关系,然后一脸淡定的说没什么,并让自己忘记……清光,你觉得此时这人心里会怎么想?”

“我会想,对方认为两个男人擦枪走火算是正常,大概换做其他人他也会这样淡然吧。”

“什么意思,三日月觉得我是那样随便的人?”

“你看,一提到队长的事,你的游刃有余就没了。”清光毫不客气地调侃。

“多余的话我们不该再说了。”安定像是故意一般,看了眼清光,“今天答应一期哥去探班的,走吗?”

“毕竟答应了嘛,不过队长就可怜了,晚上经常失眠,白天还那么辛苦,不知道会不会出什么意外啊。”

“哎,谁让他们俩工作地点那么远,我们没有余力跑个来回啊。”

“是啊,要是有人能替我们去看看就好了,可惜啊……”

鹤丸看着这两人一唱一和说相声似的走出门外,生怕自己不知道他俩用意似的,不甘归不甘,鹤丸还是任命的出了家门。

似乎是个男性香水广告,不得不承认,此刻的三日月很美,虽然涂着蓝色的甲油,打着淡淡的口红,却丝毫不显女气,反而带着性感诱惑的男性气息,不知不觉竟看的呆了。

三日月宗近没料到鹤丸会在这种时候来探班,虽然不想承认,但确实可以说在冷战,早就看到那个白色身影,因为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所以选择装作没看到,可工作人员认出了鹤丸。

“谢谢。”接过插了吸管的运动饮料,知道鹤丸是为了不让他的妆容破坏,这份体贴他不能忽视,却不敢再抱有期待。

“那个,辛苦了,队长。”鹤丸眼神飘渺,努力地寻找话题,但对方的冷漠令他的火气再次上涌。

“没事。”三日月看了他一眼,“一期的片场离这里很远,我叫司机送你过去。”

“我可是特意赶来看你的,结果你就这么讨厌我?看到我就要赶我走?”

“我不是这个意思。”没想到鹤丸会突然发怒,三日月一时间无措起来,但他看懂了那眼神,委屈、不安、紧张、惧怕……甚至…怀念?

“看着我!”三日月视线的转移让他又平添了几分火气,竟直接上前攥住了整洁的衣领,直到一个金属物件从他里衣口袋坠落。

那是一个白鹤图案的镂空铂金吊坠,鹤的额间镶嵌着精致的红色宝石,做工精细,看得出价值不菲。

“我以为我没机会了,所以选择疏离,可你的眼神再次给了我希望。”

“三日月,你是不是喜欢我?”

三日月没有回答,绕过那白崭的脖颈,将项链为他系上,然后对上他的眼睛。

“果然很适合,这是我亲自设计并找人定做的。”说着又低头吻在那吊坠上,“我喜欢你,很久了,久到我以为再也没有机会。”

此刻的沉默是三日月预料之中的,虽然心脏还是有些抽痛。

“现在你知道了答案,那么会回应吗?”

“对不起…我不是拒绝你,只是我……”鹤丸咬了咬唇,“在不确定自己感情的情况下,我不能对你撒谎,请给我时间,我会认真考虑。”

“嗯。”三日月点了点头,转身准备继续工作,却被拉住了手。

“那首歌,是给我写的吗?”

“是。”

“那时我们还不认识吧?”

“秘密。”在你很小的时候,我就喜欢上你了,只是你已经忘记了我,彻彻底底。

“能不能……”

“嗯?”

“虽然我知道这有些无理,但我不希望…不希望你收回那份温柔。”

“好,我明白了。”

熟悉的吻落在侧脸,鹤丸的心一瞬间鼓动起来,强忍着拉住那人的冲动,露出一个自己都未察觉的苦笑,不,你不明白。

我们认识不过两个月,却在看到你的第一眼就觉得无比熟悉,也许这很荒唐,但我好像真的对你有了不该有的依赖,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人类所说的爱情,我只知道,如果离开你,我大概会感到痛苦,也许这并不是我认为的友情。

你说喜欢我,我能感到自己的心开始雀跃,但我还不能回应你的感情,你是魔族,我是天族,我带着任务来到人间,你是我的敌人,虽然你的温柔令我沉溺,甚至一瞬间想过放弃任务,放弃身份,但我不能,所以在我做出彻底的觉悟之前,请等下去……

“鹤丸,你终于还是喜欢上他了。”

“一期?连你也这么认为?”

“我看得出来,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看得懂。可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即使得不到你,也不希望你悲伤。”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哇哦,你认真的吗?一期,可是我觉得不对。”

“什么不对?”

“也许在遇到三日月之前,不懂这种感情的我会相信你的说法,但现在我能看懂,你对我的喜欢,就像你弟弟们对你的喜欢。”

“从小时候起,我就喜欢你了。”

“小时候的你确实很可爱,虽然总是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却喜欢缩在我身后,软软的叫我鹤丸哥哥。我闯祸了,你会为我辩解,执拗地说我不是故意的。“

一期沉默着,等待鹤丸的下文。

“直到有了弟弟们,你的目光从我身上转移,再后来,最年长的弟弟看你的眼光变了,而你对他也变得特别。”鹤丸说着拉过一期,作势要吻他,“你希望我吻你吗?你能想象我将你压在床上吗?提到这种事你会想起谁?”

一瞬间一期脑海里浮现了弟弟的身影,他慌乱的推开了鹤丸,摇了摇头。

“你依赖我,固执地将儿时对我的憧憬理解为爱情,一心认为那孩子还小,而忽略了真正的心,不是吗?”

“我会考虑你的话。”一期的表情有些阴郁,看不出是相信了还是放弃反驳,“那么你呢,你要回应他吗?”

“我是被天神派来拯救世界的天使,而他,也许会成为我刀剑相向的对象。”

“你的表情真是比哭还难看。”一期站起身,拍了拍鹤丸的肩,“别想太多,也许就像你说的,他并没有发动战争的意图,天魔两族若因为你们而变得和谐,不也很好吗?”

“谢谢你,一期。”

天神会宽恕他的罪孽吗?天族与魔族会停止上古以来的敌对吗?呵,想这些事,还真是变得天真起来了。

——TBC——


评论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