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三日鹤】《鹤舞醉月》第八章 无法触及

“你和三日月和好了?”

“什么和好,我们本来就没有吵架。”

“他似乎又开始粘你了。”

“是啊,为什么你那份蛋包饭的虾仁那么多,不公平!”

“我的给你。”

“哎?那清光呢?”

“身为偶像可是要保持身材的,倒是安定,总是吃那么多甜食,小心胖起来哦。”

“才不会!清光明知道我不会胖的。”

“喂,你们不会在一起了吧?”玄关处的小狐丸看到那边正在说笑的三人,丢给三日月一个下手真快的眼神。

“鹤,我出门了。”三日月笑着摇了摇头,然后请示般的看了一眼鹤丸,见他点头后转身跟着小狐丸出了门,今天有他新剧的角色讨论会。

“丈夫出门前都会这样请示妻子。”清光咂咂嘴,一脸看热闹的表情。

“见色忘友的队长,哎,伤心。”

“你们两个,有立场这样说他吗?”鹤丸嫌弃地瞥了眼靠在清光肩上笑成一团的安定。

“还没交往呢,就维护起来啦。”

“加、州、清、光!”

“哈哈,投降投降。”连忙拉起安定躲过鹤丸扔过来的抱枕,清光笑出了声。

“似乎很开心?”刚起床的一期走下楼梯,昨晚他想了很多,以至于凌晨才入睡,“大早上就吃蛋包饭啊。”

“是啊,不知道队长抽了什么疯呢,非要做什么蛋包饭,你那份在厨房,自己拿一下。”

“好。”一期笑笑,“谁让他只有蛋包饭不会让人吃坏肚子。”

“叮咚——”

“一期,开门。”

虽然在场只有自己是站着的,但还真是一个比一个懒,一期无奈的笑笑,任命的走向玄关,却被来人惊在原地。

“一期?怎么那么久,谁啊?”

“如果是推销的直接关门就好,不用客气的。”

“抱歉。”一期终于走了回来,身后跟着个黑发的少年,那是鹤丸提过的,一期最年长的弟弟——药研藤四郎,约莫十几岁少年的模样,种族为罕见的光属性精灵。

“弟弟怎么来了,想哥哥了吗?”还是鹤丸反应快些,立马做出亲热的样子,抱着药研亲了下他的脸,然后被嫌弃得推开。

“真是的,还是比较喜欢你一期哥哥啊,鹤丸哥哥好伤心哦。”

见药研一脸迷茫,一期连忙丢过去一个眼神,示意他不要乱说话。

“哦?这就是你们的弟弟吗?”

“怪可爱的呢,不过看起来好像很成熟。”

“你们好,我叫药研藤四郎。”

“你好你好,那么难得药研君不远千里来找哥哥们,我和安定就不打扰了。”

“哎?去哪啊清光。”安定叼着虾仁,迷迷糊糊就被清光拽出了宿舍大门。

回到房间,锁死了房门,看着药研阴沉的表情,鹤丸的笑容渐渐消失,出事了,他想。

“三日月宗近就是魔王,你知道的吧?鹤丸殿下。”

“哎?药研再说什么呢,这件事还不能确定,只是猜测过。”

“不,他知道。”

“对不起,一期,我听到清光称呼他为魔王大人了。”

“所以你是真的想包庇他了?”

“天神知道了,对吧。”看到药研愤怒与担忧交在一起的眼神,鹤丸心底一沉。

“没有什么能瞒得过天神大人,若不是他知道自己亲手培养的天使长隐瞒重大情报,我怎么有机会离开天界。”药研说完又看了看一期,“出于私心我也是放心不下一期哥,幸好你没事。”

“我呢?”

“还有心情开玩笑,谁能让你有事,鹤丸大人。”

“谢谢夸奖。”

“鹤丸国永,隐瞒魔王行踪,有包庇外族嫌疑,根据天规视为有罪,然天神开恩,念及旧情,命你即日起监视魔王,一旦发现异常举动,即刻抹杀,将功补过。”

“愿遵天命,追随圣米迦勒的荣光!”鹤丸单膝跪地,握拳的右手在心脏处敲击,对天神的神谕行天族的大礼。

“还有这个,天神大人吩咐要交给你护身,若被恶魔的气息玷污,恐怕再不能回天界。”药研拿出一个直径约五厘米的球体,眼神有些飘忽,似在隐瞒什么。

“竟连天珠都愿给你。”看清那发着纯白色光芒的神圣天珠,一期惊叹,天珠是天界密宝,可保护天族不被任何不洁气息沾染,在使用者身上形成肉眼不可见的屏障。

“我宁愿天神不要对我这么好。”鹤丸苦笑着接过,念了个咒语将天珠融合进身体。

“天神大人关注着你,知你被魔王迷惑,确实愤怒不已。”

“药研,那不是迷惑。”

“一期哥?”

“那种感情,就像你对我,人类称之为爱。”

“你知道的吗,知道我对一期你……”隐藏已久的感情在这种情况下被说穿,药研少见的无措起来。

“我接受,在一起吧,药研,我不会在当你是个懵懂孩童了。”

“祝福你们。”鹤丸手指一晃,一道白光分成两股,飘进一期与药研的额头,那是天使的祝福之光,在人界,他还是第一次动用灵力,许是生活太平淡了,竟错觉自己只是个普通的人类,但那只是奢望吧。

“对不起。”药研对着离去的鹤丸,满心都是愧疚,他隐瞒了一件事,天珠融合了天神亲下的枷锁,他将不能再被恶魔碰触,并且除了天神,没人能将这道枷锁解除。

“大概这是他生命中的劫难。”

“嗯,是他们的劫,而我们也只能祝福。”

三日月回来的时候,鹤丸等在门口,清光调侃他像等着丈夫下班归来的妻子,对于其他人的调笑没有反驳。

“我能搬回去你的房间吗?”他小心翼翼的问,“我们的弟弟来了,需要占用我的床,你不知道,这个弟弟从小就粘着一期,我也没办法……”

“鹤不用解释这么多啊,只要你想,我非常欢迎你回来。”三日月看出鹤丸的别扭,笑着想给他一个拥抱,却仿佛被电击了一般弹得后退一步,手指隐隐作痛。

“鹤?”看到鹤丸咬住了下唇,他很担心,“你被什么东西电到了吗?……鹤?为什么不说话?“

“表哥今天弄电磁炉的时候不小心触电了,似乎还没太好,你最好先别碰他。”一期连忙出声解围,看到鹤丸的样子他就知道了,这道枷锁是相互的,这是天神的警告。

“没事吧?鹤?有伤到哪里吗?”三日月毫不在意,继续伸手探向鹤丸,现在他只担心对方是否有事,却被警惕地躲开。

“抱歉,我还有些头晕,晚饭就不吃了,先睡觉了,东西明天再搬。”

那一刻,三日月看到他的眼角泛起了红,目送着他走上楼梯,准备跟上去时被一期与药研双双拦住。

鹤丸躺在熟悉的床上,这个房间隐隐有着三日月的气味,用力吸了一口,柔柔的感觉包围着自己,眷恋刺痛了心脏……他没有哭,他在极力隐忍,泪水倔强的没有落下,这种局面早在意料之中,他没有理由去怪罪父亲般的天神。

三日月想触碰他的时候,被无形的屏障弹开了,同时自己的心仿佛受了钉刺一般,钻心的疼痛持续了好几秒,才慢慢淡化。

一切身体上的碰触被禁止,那一刻鹤丸明白了,天神给出了明确的态度,绝不允许他爱上魔王,甚至不允许有任何掺杂了感情的交集,那天珠不是保护,而是拘束,像一条长长的锁链拴住鹤的羽翼,可以飞向蓝天,却会在半路被拽下,狠狠地摔向地面。无时无刻都在提醒自己,三日月,是天族的敌人。

另一边,三日月也没有吃晚饭,他不知道这一天发生了什么,但他知道鹤在痛苦,他望向自己的眼中充满了眷恋,却也带着浓浓的悲切。

他是喜欢自己的,三日月想,没错,他就是魔王,也知道鹤是一位天使,毕竟他喜欢他七百年了。

——TBC——


评论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