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三日鹤】《鹤舞醉月》第十一章 天命难违

天珠连接着天界的幻镜,鹤丸的凡心终被天神所知晓。

从七百年前将他救下,给予小小的天使超越血缘的关爱,即使引起长老们的不满也从未在意。他爱玩闹,总是不知疲倦的恶作剧,只要不太过分,所有的一切都会被宽恕,

不仅因为他幼时经历过的痛苦,没有儿女的天神爷爷在将小鹤丸抱在怀里的时候,便决定将他当做自己的孩子抚养,虽然当时他还很小,灵力也很微弱,但资质高得少见,一双金色的瞳眸中充满着迷茫,但即使经历过那样的事,依旧闪烁着不可磨灭的善良与纯真……

但是自己太过放纵他,以至于造成不可挽回的局面。

天界本是有神后的,那是天神漫长的生命中唯一爱过的女人,她与鹤丸一样,有着无暇的双眼和纯白的长发,在天神眼中,她是最善良最美好的存在,没有人可以替代。而就是这样的人儿,在千年前的天魔大战中,被前任魔王掳走玷污,谁会想到那样柔弱的身体有着那样刚烈的心,当天神终于攻到魔界,美丽的神后已经切断了自己的生命。

天神不仅是神后的丈夫,更是千千万万个天族的王,即使再想屠杀整个魔族,也不得不为遍地的生灵考虑,后来魔界内部发生了动乱,他在所有长老的威迫下,与年幼的新任魔王签订了天魔休战的合约,带着萎靡的精神去了凡间,也就是那时遇到了鹤丸国永,一个小小的。惹人怜爱的生命。

现在,这个被自己捧在掌心爱护的小天使,竟然被魔王迷惑,对魔王产生了好感,本以为他只是好奇而接近魔王,却没想到枷锁的警告并不起作用,他宁愿承受痛苦也要接近魔王,魔族都是肮脏的、不洁的,怎能允许那般纯净的儿子被最邪恶的魔王掳走,同样的事,绝对不可以再发生第二次……

“被派来的是你们啊。”看到最熟悉的儿时玩伴,鹤丸国永却无法笑颜相迎,天神会派人带自己回天,躲不过,只能面对,不想令昔日的伙伴为难。

“鹤先生,这次天神真的生气了。”墨发的男人紧紧地皱着眉,看向鹤丸的眼神充满担忧,而看向对面三日月的眼神充满敌意。

“不要那么紧张,小光。没想到小伽罗也来了啊。”

“天神真的发怒了,殿下。”向来冷淡的黑皮肤少年也忍不住再次提醒。

“介绍一下,这位是烛台切光忠,这是大俱利伽罗,两位都是我的家人,从小一起长大的。”

“你们好,烛台切先生,大俱利先生,如你们所见,我就是迷惑鹤的魔王。”三日月悠闲地笑着。

“鹤先生,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烛台切并不知道太多,他只知道鹤丸与一期被派到人间寻找魔王的踪迹,可是现在,天神以鹤丸叛变为由,让自己与小伽罗下界捉他回天,态度是从未见过的愤怒与悲伤。

“我爱上魔王了。”

“这可一点都不好笑……”

“够了!这惊吓很无聊。”比起强装镇定的烛台切,大俱利伽罗显得毫无耐性,猛地起身砸了下桌子。

“对不起,即使是我也不会在这种时候恶作剧。”

“一期殿下,请问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

“字面意思。”药研看到一期不知怎么解释的样子,替他回答,“鹤丸殿下没有被迷惑,他是自愿的。”

“你是说鹤先生,一个天使,爱上了魔族?”

“很难接受吗?小光。”

“很抱歉,但是这种事情违反天规,情节严重将被处死,鹤先生,拜托你不要闹了。”

“处死吗?天神应该不会那么绝情吧。”鹤丸苦笑着,不过自欺欺人。

“身为天使长,你应该比我们清楚,天界的权利不仅仅掌握在天神手中,他身后的十三位长老可是早就看不惯天神对你的宠爱。”

“这么说,若我不离开三日月,有可能会被强制处决了?”

“正是如此,看来您已经明白了,那么…….”

“恕难从命。”

“您、您说什么?!”本已经站起身准备拉鹤丸的烛台切僵在原地,大俱利伽罗重重的“啧”了一声。

“我不会离开他,永远。”鹤丸站在三日月身后,平静的表情带着前所未有的坚决。

“这可真是难办啊……”

“小光,小伽罗,很对不起,但是拜托你们对天神转告我的意愿。”面对两位好友,鹤丸郑重地鞠了一躬。

“您这是做什么,您是我们的族长,这般大礼我们受不得。”

“当我选择与他同在的时候,就已经不再是什么天界的天使长。”

“你真的喜欢他?”

“很遗憾,是的,小伽罗。”

“一期殿下,药研殿下,你们怎么任他们发展到现在?”

“因为懂得爱情的我们,没有立场去剥夺别人的幸福,真正的感情也不可能被任何事情所阻拦,如果未来的你们得到这种经历,就会了解我们的心情与无奈。”

到底还是好友情深,况且鹤丸还是他们的族长,总不能硬抓着他回去,烛台切带着大俱利伽罗无奈地返回了天界。

然而天神是不会这样同意的,在鹤丸单独行动的瞬间,便被突然出现的捆天索缚住,未来得及看清面前的人便失去了神智,这样突然,很不甘心啊,还会再见面吗,三日月……

鹤丸是被刺骨的寒冷冻醒的,以双腿跪下的姿势,被玄铁打造的锁链紧紧缚住四肢,连纤细的脖颈也被四条锁链禁锢,虽不会令他难以呼吸,却让他连仰起头都做不到,极寒的圣水蔓延到胸口,仿佛连心脏都结冰了,人类的穿着已经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天族罪人的囚衣,纯白无暇的衣裙,却只堪堪遮住大腿,从上至下被划了很多口子,不能完全遮住身体,天族是极为自洁的种族,这般姿态会让一般天族感到难以承受的屈辱。

面前是他最熟悉的天神大人,以及站成一排的十三位长老。

“鹤丸国永,你可愿承认你的罪状,并为此赎罪?”

“我可怜的孩子,若你承认被魔族迷惑,我等愿意宽恕你的罪孽。”

鹤丸根本不屑长老们公式化的语言,久久没有出声,天神急切不已,却也无可奈何。

“你若执迷不悟,莫怪我等用刑。”

“请。”

天神没想到,鹤丸终于开口却只说了这么一个让他心惊胆战的话,连忙抬手,示意长老不要动作。

“天神殿下,这就是您教出来的儿子,天族的叛徒,天族的耻辱。”

“我的王啊,这样的天使终将堕落,应用圣光将他洗礼。”

所谓圣光的洗礼,就是强制净化不愿赎罪的天族,在那照耀下,罪人的形体将完全消散,化为装饰天界花园的光点。

要消失了吗,我很想见你,三日月,你会来找我吗……

“住手!”天神急忙喝令,禁止身边的大长老发动圣光的咒语。

“殿下,事到如今,您还要包庇他吗?”

“与魔族相恋,这是我等听到最荒唐的事了。”

“鹤丸,你愿意忏悔了吗?”看到天使流下了眼泪,天神大喜,以为他愿意将自己救赎。

“我只想见他,哪怕是最后一面。”

“荒唐!”

“真是无药可救。”

“只有圣光才能解救他的无知!”

“可怜的孩子,为何甘愿被魔族蒙骗,我不是从小就教你魔族的可恨,你忘了神后是怎么……”

“殿下,请不要悲伤。”长老们露出沉痛的表情,仿佛理解天神的心痛。

“请看在天神殿下的面上,承认你的罪过吧,我们无意对你造成伤害。”

一位长老仰头看向了上面悬浮的金色十字架,手指暗暗动作,随时准备发动天雷。

“魔族并不像您说的那般恐怖,魔王很温柔,甚至比天族还要善良,我……啊啊——”毫无防备,一道天雷从十字架底端射出,直直打在身上,那不同于人间的雷电,不会烧坏天族的形体,只会透过皮肤,将无形的神钉打进罪人的胸膛,每天打入一根,每一次靠近心脏一分,直到罪人的心被完全钉死,失去全部记忆,成为傀儡,听从上级的一切命令。

不要,不想忘记,即使这身躯消散,也不愿忘记他给过的温柔……

——TBC——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