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三日鹤】《鹤舞醉月》第十二章 夺回属于我的珍宝

鹤丸喜欢白色,衣服也永远是耀眼的白。

此刻,白色被赤红覆盖,已经很难看到本色……

“衣服都染红了呢,哈哈,看起来像鹤吗…...不像了啊,也是呢…毕竟这次…染得太多了呢……对不起,三日月,再见了……”

“鹤!不要……”

惊醒之时,三日月发现自己第一次出了一身冷汗,向上伸出的手探进一片虚无,什么都抓不到。

鹤丸失踪已经三天了,没有任何线索,连一期也无法确定,他是否真的被抓回了天上。

“一期,还不能确定吗,昨晚的梦让我很不安。”三日月没了平日的冷静淡然,神情急躁而恐惧,“我有种很不好的感觉,再拖延下去,我会再也见不到鹤了。”

“队长,你、你先别急……”清光和安定看到这样的三日月,也打心底担心鹤丸,一面犹豫着安慰,一面又完全没底。

“我怎么冷静的下来,鹤到底身在何处,有没有受伤……”

“我与鹤丸不是同一种族,即使在他身边也只能感应到微弱的气息,而现在,我只能断定,他的气息完全消失了,如果不是去了很远的地方,那就是回到天上了。”

“小狐丸!即刻回魔界,带十万魔军攻打天界。”

“……表弟,冷静。”

“冷静!冷静,我再冷静下去,鹤说不定已经被处死了!”三日月崩溃般的抓乱一头蓝发,盛着月光的双眼第一次留下了泪水。

再没人敢说话了,一千年来,这是他们的魔王第一次露出如此脆弱的一面。

“请等等。”一期咬了咬牙,“我可以试着联系天界的弟弟们,也许会得到鹤丸的情报。”

“一期哥!那是禁术。”药研瞪大了双眼,虽然他不愿鹤丸死去,但他更不愿一期因此而被降罪。

“无妨,若真因为我的犹豫而令鹤丸……那是我绝不愿看到的。”一期决然的伸出了手,他知道,如果鹤丸回天,那么长老们定不会让他好过,连天神也无法保他。

药研不再说话,他决定陪一期一同承担。

“药研?”看到弟弟同时伸出的手,一期有些惊讶,但确实,两个人一起,成功率会更大,当下也考虑不了那么多,鹤丸的安危比什么都重要。

双手合在一处,释放自身的灵力,凝心想象身在天界的弟弟,紫色与蓝色的光合在一起,随着两人手掌的分开而渐渐生出一片虚幻,慢慢有了影像。

“鲶尾,骨喰。”见到画面中浮现两个熟悉的身影,一期试探地叫到,这是他的两个弟弟,黑色长发的名为鲶尾藤四郎,白色及肩发的是骨喰藤四郎,他们与自己一样同为水的属性,灵力相互召唤,加大了禁术的成功率。

“一期哥!”

“我们猜到你早晚会用禁术,因为鹤丸哥哥的事,我们被禁足了。”骨喰冷静地陈述天上的情况。

“被禁足?与你们什么关系?”虽然担心鹤丸,但弟弟们的安危被习惯性地放在第一位。

“鹤丸哥哥是被大长老亲自用捆天锁抓回来的,一直在接受刑罚,长老们怕我们前去搭救,已经强制禁足了一切与鹤丸哥哥有关的人,光忠哥哥和大俱利哥哥只因为鹤丸哥哥辩解了几句,也被关进天牢反省了。”

“这次可真是闹大了啊。”药研捏了捏眉心,饶是一向机敏的他,此刻也毫无对策。

“鹤怎么样了?”被清光安定拦住许久的三日月终究还是冲到了画面前,透过幻境努力看着,却看不到熟悉的身影。

“你是?”两个少年显然被突然冲过来的大哥哥吓了一跳。

“我是三日月,是魔王,是我令鹤丸面对这样的局面,请你们告诉我,怎样才能找到他。”

“天族都在谣传你欺骗了鹤丸哥哥,用最下等的手段迷惑了他的心智。”

“鲶尾,我觉得他不是那种坏人。”骨喰拉住有些情绪激动的鲶尾,相比之下他更善于察言观色,此刻三日月脸上的焦急与担心不是装的。

“其他的事以后再解释,你们能查到鹤丸的位置吗?”

“就算查得到,你有把握救出他吗?一期哥。”

“而且就算救得出,我们所有人都将成为天界的叛徒,落得和鹤丸哥哥一样的下场。”

“交给我,只要查出鹤的位置,我会亲自将他夺回。”

“你要攻上天吗?”鲶尾戒备地盯着画面那边的人。

“我会只身前往,不会伤及无辜。”

“我们帮你,不是相信你,是为了鹤丸哥哥。”

一期胆战心惊地看着两个弟弟留下这句话便跑向精灵族的花园,他们竟找了乱藤四郎,那个他最像妹妹的弟弟,这下参与的人越来越多了,搞不好整个精灵族都会被判为罪人。

“花精灵去探查了,放心吧一期哥。”

“乱,你……”

“我是唯一能与花精灵沟通的,想探查这种事,小巧的花精灵正适合,不用担心,能为鹤丸哥哥出一份力,我很高兴。”

“鹤的人缘还真好。”三日月苦笑,有了希望的他不再胡乱担心,幸好鹤那般善良可爱,才会有那么多人愿意帮助他。

“你自己真的没问题吗?”即使猜到魔王的强大,一期还是不放心,若失败,那么三日月和鹤丸就真一同下地狱去了。

“我想没问题,我已经想到了办法。”

“查到了,天界极北的水牢里,由长老们亲自轮流看管,状况很不好,花精灵告诉我,鹤丸哥哥的生之气息已经很微弱,他们……”乱心疼的咬了咬唇,差点不忍心说出实情,“长老们用了雷刑。”

一期的心里轰地炸开了,果然天神再宠爱他,也拦不住长老们的无情。

“可以说明一下吗?”看到几个天族全部变了脸色,三日月强装镇定地问出口。

“虽然名为雷刑,但那比常人所认知的雷电要痛苦地多,对于犯了严重天规的天族,长老们将无形的神圣光钉打进他的胸膛,为了不让罪人痛地昏过去,每一天只打入一根,但每一次都会靠近心脏一分,直到将他的心钉死,打去他的全部记忆,成为傀儡,或以圣光净化,圣光会让天族的形神全部消散,灰飞烟灭。”

知道一期的不忍,药研替他解释。

“而且那个水牢,里面是圣水啊,鹤丸哥哥被泡在圣水池里那么久了,那是天界最寒冷最可怕的地方,再这样下去……”乱说不下去了,太过残忍的画面,无法想象。

三日月已经将下唇咬出了血,但他不能崩溃,他的天使在等他。

看到三日月眼中的明月逐渐染上血色,无人敢上前阻拦,他知道去天界的方式,一期他们也只能跟着,顾不了这样会被当做叛徒。

“鹤丸,我的孩子,你还是不愿意离开他吗?”天神挥退了长老们,独自与鹤丸谈话。

听到天神的声音,鹤丸虚弱的抬了下眼,用力摇着头,任那锁链在他血迹斑斑的脖颈上再填几道血痕。

“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为了一个冷血无情的魔王,你甘愿弃多年的父子情于不顾,甘愿为他堕落吗?”看到当做儿子疼爱的天使自虐般的行为,天神气急,一道神光打进了身旁的墙壁,连地面都颤抖了。

“他…不…冷血……“仅存的意识提醒自己,相信他,一定要等下去……

“你看看你被迷惑成什么样了!“

“你是天族,他是魔族,你们怎么可能在一起,为什么不能像其他天族一样,找一个同族相爱,你难道要成为堕天使吗?“

“我…愿…意……”鹤丸吐了口鲜血,凝聚着残存的意识,“我…爱他……爱不能…勉强,我不后悔……永远…不会……”

“你竟已经……”沦为堕天使,那是天族极大的耻辱,纯洁的白会被染上污秽,变为丑陋的漆黑,天神决不允许鹤丸的身上发生这种事。

“殿下!有魔族闯上天了,和精灵族在一起。”守在外面的两位长老慌忙跑进来,打断了天神的话。

未等反应,天牢最外侧的墙壁已然被打破,剧烈的坍塌声令天神失了一秒的镇静,神杖幻化出手的瞬间,黑色的羽刃已经袭来。

终于忍受不住强烈疼痛的鹤丸在那瞬间安心的闭上了眼,似乎将全身的力气用光,再听不见他急切的呼唤。

——TBC——


评论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