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梨子(暂退圈勿扰)

看文去微博或群,工作忙暂退圈,一切消息不看不回抱歉,微博梨花喵w,inner幽梨子,看不了置顶找对应群号,不私发,伸手党退散,所有文仅发LOFTER并禁转载,别要授权了,其他平台均为无授权盗文,看到可以随手举报一下哦~感谢~

【三日鹤】《鹤舞醉月》第十三章 与天而战

仰天飞翔的鹤垂下了高傲的头颅,白色的衣衫上染着数不尽的红色,三日月想起他开过的玩笑。

“这样纯白的衣服染上红色的话,就更像鹤了吧……”

那时他笑,笑鹤丸那小脑袋瓜天天都在想些什么。而现在,他所想的,终究还是成真了。

“真可真是让我吃惊,天族对待同伴竟比凶残的野兽还要残忍。”三日月狠狠咬着牙,努力让自己不提刀上前。

天神手持神杖,看着面对他而立的魔王,第一次见面时他还很小,小到连话都不会说,在魔族大长老的扶持下登上王位,听话地与自己签订了休战合约,那是天神以为这位魔王只是个傀儡,却没想到,他已经成长为这般强大的魔王,那故意施放的威压,连自己也感到了不自在,但身为天神,很快定了神。

“我天族神圣不可侵犯,犯了罪理应反省,若不知罪,那只好在圣光中接受洗礼,消散他的意志。”

“鹤丸国永犯了什么罪?”三日月魔王形态完全显现,黑色的狂气在他身边流窜,等待攻击的命令,泛着血红光芒的漆黑羽翼在天族的领地格外显眼,尖厉的爪牙自翅膀顶端探出,强大的魔力令在场的天族无一不为之震颤。

耀眼的白与黯淡的黑,天族自然将黑色的一边视为不洁,尊自身为正义与光明,本能的嫌厌格格不入的黑。

“他爱上了魔族,这是天族的禁忌。与你无关,若无意挑起天魔之争,请你回到魔族的领地。”

“与我无关?呵……”三日月发出令在场所有生物都胆战心惊的冷笑,“天族的禁忌的确与我无关,但鹤丸国永是我魔族的魔后,恳请天神大人务必归还。”

“既然魔王殿下是这般态度,也没必要解释下去,鹤丸国永作为背叛天族、勾结魔族的天使长,将被处以极刑,除非他愿意全身心归顺天族,将你彻彻底底地忘记。”为首的大长老不屑地看着魔王,无视天神的眼神,口无遮拦。

“泯灭人心,酷刑威逼,这就是天族的做法吗?哈哈哈,有趣有趣。”似被天神的愚昧气到极致,三日月竟疯狂地笑出了声。

“看来魔王大人不打算自己走,那只好请您下去了。”天神看向他身后一期一振率领的精灵一族,命令道,“精灵族长,我现在命你将功补过,请魔王大人下界。”

“恕不从命,天神大人。”一期单膝跪下,身后所有精灵与他一同。

“你!你怎么也这般糊涂!”连精灵族长也站在魔王那边,这是天神完全没有想到的,在他的印象中,这位精灵如水一般温顺,从未忤逆过自己的命令。

“实在抱歉,天神大人,鹤丸殿下与魔王的情义我们看在眼里,无法刁难。”

“反了!精灵族这是反了吗?你就不怕全族被你连累?”天神气极,长老们无视自己的意愿对鹤丸用刑,现在连子民也不服从命令。

“哈哈哈,天神大人这是要对同胞赶尽杀绝吗?”三日月乐得见到这种画面,在他感应到鹤丸的呼吸后暂时放下了心,当下重要的是在安全的情况下带他离开。

“天使族何在?烛台切光忠、大俱利伽罗听令!将魔王……”

“我们只听从族长的调遣,很抱歉,天神大人,您可以将我们打入天牢,却无权令我们替您做事。”

“你、你们……”好啊,我的好儿子,真有本事令这些人为你不平,天神不知该为他高兴还是生气,这时其他十一位长老终于回来,他们刚检查过魔王造成的天界建筑损毁和兵将伤亡。

“天神大人,我们探查归来,听命于您。”

“将魔王打下天界。”

“是!”自觉代表全部正义感的长老们各自施法,全力攻击着魔王,丝毫不在意他身后的天族子民,叛徒的下场就是这样,这是天理不是吗?

一期与烛台切联手造了结界,将两族子民保护起来,不会受到战斗的波及。

三日月的魔力比上任魔王强了很多,上任魔王都未能真正打败的天神对他有些怯意,但也深知拖延时间,精灵族与天使族虽不出手,也不会帮助魔王,纵然他再神通广大,也一人难敌众手,若借此机会消灭魔王,天族在三界的统治便没了顾忌,然而正在这时候,浩浩荡荡的声音令所有人停下了动作。

“久等了,队长。”身穿红色战服的清光飞身到三日月身后,他的身边跟着已经握紧刀柄的安定,正为了加入战斗而雀跃不已。

紧接着,身穿铠甲的白发魔族率领数不清的魔军攻上了天界,伴随着一声声天族被伤的惨叫,三日月嘴角勾起,终于赶上了啊。

“为了他,你不惜破坏约定,发动战争?”天神看着魔王决绝的目光,那样的眼神让他恍惚间想起自己的妻子。

“我本没这个意思,任何一族的生命我都不愿剥夺,但若只有这样才能夺回我的鹤,那我别无他法,纵使世界毁灭,在我心中也不抵他一人之重。”三日月说着,向身后的两人比了个手势。

趁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魔王身上,清光与安定一跃而起,轻巧地落在鹤丸身边,彻骨的寒冷令两人一瞬间腿软,圣水对魔族有着侵蚀净化的作用,必须速战速决,紧握在他们手中的两把刀相互配合,在天神与长老们来不及反应的瞬间,玄铁锁链已被尽数砍断。

“不愧是魔王身边的人。”天神感慨,现在局势逆转,鹤丸被带走几乎已成定局。

“天神大人,这……似乎对我们不利……”长老们看着来势汹汹的魔族,不禁感到惧怕,上了年纪的他们不愿意拼命。

“区区一个天使,不然就交出去吧,反正也快不行了。“

那一刻,天神看懂了身居高位的他们真正想要的东西,身份、地位、权利、以及安逸,天神的心有些寒了。

“我以魔王的身份,向天族求亲,恳请天神大人将优秀的天使长鹤丸国永交予我做魔后,若您同意,则魔界与天族永久停战,我以性命保证,魔族将不会对天族造成任何威胁。”

“殿下,交出去吧!”比起折磨鹤丸,他们更想要永久的安逸与权利。

“你真将他看得这般重吗?”天神并未理会长老们,他看向魔王的眼睛,试图看懂他的心。

“我爱他。”看出天神态度的松动,魔王屈尊跪在了地上,诚恳地回答。

“你为了他,竟向我下跪。”天神感慨,没想到鹤丸竟得到如此珍惜他的人,虽然那是魔王,但正如他所说的,爱就是爱,种族不同,心也是肉长的,凭借外界的意志怎么可能切断,再继续审问,恐怕也落得鹤丸消散、魔王开战的局面,趁长老们惧怕魔族,不如就此交了吧。

“永久停战我虽然不信,但在你亲族血统的统治期间,想必不会再刁难我族。”天神看到了魔王一瞬间露出惊喜的神情,难得慈祥地笑了,一道温暖的光打向昏迷的鹤丸,他解开了枷锁,激发了天珠真正的力量,保护与治愈,“我同意,带他走吧。”天神向前一指,闪着金色光芒的传送阵出现在面前。

三日月落在了鹤丸身边,小心翼翼地将他抱在怀里,一行人消失在传送阵中。

——TBC——


评论

热度(50)